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城市5》联机协作地图交通规划心得

2013-06-19 14:31: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首先,我选的区域是个地势平坦,煤、矿、油都没有的区域,风力中等、水资源丰富,进出城路口两个、有铁路、有海港(可建贸易港和客运轮渡)没办法,刚进去只剩三坑,这个区算较好的了,其他的山地多难规划。同图其他区域都刚刚起来(2K+人口),但由于共同发展,到中期还是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初始规划,住宅区、商业区和工业区的比例建议是4:1:1 ;

  我的城是基于大道规划的,所以房屋密度提升的比较快,因此要及时按顺序地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游戏没有提醒你建造不要去提前建造);

  前期不要把资金浪费在公园上,否则地价和房屋密度提升得太快,没有时间积累资金导致后期公共设施没钱补充或堵车堵死;

  在消防和医疗设施建立好后(警局不用太早放),首选放置学校(小学和中学,中学放置后可拆掉小学),因为受教育居民可以提供回收资源(立即建立资源回收中心和贸易仓库,卖钱);

  然后开始重点来了,就是公交系统的建设,可以建立公交站,但是要注意的是:公交站不要设立在工业区,工业区是非常容易制造拥堵的区域,而且影响你资源的出售。

  接下来,除了补充污水处理厂、水厂外和垃圾厂外,尽快建立你的电车站,因为就快要抛弃公交站了(在同图多城的发展中,旁边邻居的城际公交会跑到你地城市添堵,在公交线路图可以看到。而且会有大量的消费者到你的商业区去购物,在人口图可以看到,这是拥堵最大的原因)。

  再下来,电车站有了,就可以按下暂停键,逐一把公交牌拔掉!拔掉后城际公交就不能影响到你了!然后关闭公交站,不建议拆除,因为后期城市转型后有可能用到。

  然后一边等卖资源积累资金,一边等交通恢复。顺便补充一些公共设施(到这时为止还是不要放置公园,这时房屋密度应该会大部分提升到高密度低收入,提供大量劳动力。这时我的人口13W+但不堵,高峰时期路口见黄,但不会红色)

  到你累积到40W左右的启动资金时,城市的转型期到了,如果想搞电子工业,建议把商业区去掉(这对城市不堵车十分有帮助,别让附近城市的消费者把你的交通搞瘫痪掉)。如果想搞旅游,请去掉工业区,种树去除土地污染,有助提升地价。

  接下来不用多讲,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城市5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城市5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