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英雄连2》德军兵种分析及对战心得

2013-06-28 14:25:58 来源:3DM论坛 作者:prince_jimm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步兵简介

1.工兵

  基本单位,除了建筑以外,初期抢点很多时候都要靠工兵,中期使用火焰喷射清理掩体和房屋中的士兵效果不错,后期主要就是跟在坦克部队后面修修补补。总得来说,这是双方部队中都比较露脸的单位。由于目前版本火焰伤害对步兵杀伤力高的惊人,因此绝对不要小看背着火焰喷射器的工兵。德军除了工兵外,基本作战单位冲锋队也能修建防御工事,并升级机枪、医疗站或指挥所,但是铁丝网、地雷和某些将军技能中提供的重型反坦克火炮只能由工兵修建。在对战中我也看见有老外玩家比较喜欢在桥梁上修建铁丝网防御工事。个人不是很赞同,铁丝网主要是防初期步兵偷点,但是初期大家都忙着占地图上空点,很少有偷点的,中期随便什么装甲车都能碾过铁丝网,个人感觉意义不大。有那个时间不如去多抢两个点,或者在关键点修建防御工事。

  说到这里,顺便谈谈德军的防御工事。不得不说,防御工事很多时候都是德军前期战术的核心,尤其是面对黑压压的苏军初期步兵。只需要150人力,还不到一个冲锋队员的资源,升级机枪后配合守备部队守点,如果没有炮兵和装甲支援,苏军前期很难攻下。因此,围绕防御工事,德军前期的劣势能够稍有些缓解,因此我会在初期地图几个关键点部署少量防御工事,对提高守点士兵战斗力的帮助远远超过150人力的开销,当然如果想不被火焰烧死守军,那么还是升级一下机枪塔吧,肯定比冲锋队员的mg42轻机枪物有所值。

  回到工兵身上,工兵的使用基本就是盖房、抢点、修车支援,如果中期要往上顶,火焰喷射器必升,60弹药换来bug一样的存在,绝对物有所值。

  整体平分:8分,兢兢业业,多面手,唯一的缺陷,防御建筑除了工事其他都略显鸡肋。

2.掷弹兵

  德军初级步兵,装备毛瑟步枪,枪榴弹和铁拳反坦克火箭弹。一只小队只有4人,和苏联动员兵一个价格(240人力),60弹药升级mg42轻机枪后获得压制能力。因为这个游戏界面上完全不提供数值,所有数据只能靠经验分析,因此对包括这个单位在内的所有兵种分析可能都有个人色彩,希望有高人补充。按理说,如果占据有利掩护位置,掷弹兵完全有能力抵御一队苏联动员兵的进攻。但是糟糕的水雷把莫洛托夫鸡尾酒完全神话了,我承认一酒瓶汽油扔身上是很霸道(尤其是苏联人还是使用了汽油和黄磷混合物),但是酒瓶子扔的和机枪射程只差几步距离就坑爹了。运气好几支动员兵能顶着重机枪把酒瓶扔出来,大多数时候,占据有利位置防御的掷弹兵会被一酒瓶烧翻在地,而且如果你不指挥,AI完全不会躲避地上的火海,你若一不留神,4个人一眨眼就灰飞烟灭。所以,初期掷弹兵不能离开MG42重机枪的支援(事实上德军当年真实步兵战术是围绕MG42轻型机枪展开的)。

  对于掷弹兵的其他武器也是槽点颇多。轻型MG42完全不是真实世界中的那支神器,我倒是建议水雷在后续版本中去掉重机枪,直接让升级轻机枪的冲锋队代替重机枪(也比较符合史实)。也许就是为了不抢重机枪的戏份,这挺轻机枪根本看不出60弹药花在了什么地方,压制效果很弱,射程也没增加多少,火力更不见涨,总之中期是德军弹药比较紧张的时候,省下这60弹药,投在德军的半履带车的喷火神器上还是更为划算的(好吧,我剧透了)。

  铁拳本来也是德军二战中的标志性武器之一,在这代游戏中也惨遭水雷阉割。射程还没有动员兵酒瓶子砸得远!被坦克放风筝就不说了,从背后摸火箭筒的动作仿佛是个凝固的慢动作,等你期待很久看见一坨东西飞出去之后,往往就是一个动画,然后,什么也没有发生……坦克照样在扫射,偶尔能炸坏个引擎什么的,即便是轻装甲也很多时候只是掉下去半管血,然后接着用机枪把整个班组抽到死,算了,就当掷弹兵不是反坦克的……枪榴弹还算凑合,倒霉的是有最小射程,往往双方接上火,掷弹兵们就得扭头往后面冲。大部分时候,枪榴弹是用来对付反坦克炮的,但是,这一代反坦克炮转弯必须要手动,经常被中坦绕到爆菊,很少有枪榴弹露脸的机会啊……

  总之,掷弹兵是一个很鸡肋的存在,虽然他能反步兵能反坦克能曲射炮击,看上去几乎万金油,但是没有一个能力是能独挡一面。但是,作为德军唯一的初级基础步兵,你在装甲部队成型前还不得不依靠他们。所以,元首该怎么愤怒就得怎么愤怒。如果游戏的继任者(水雷的接班人)能做一些平衡性调整,削弱下酒瓶子,这个部队还是有出头之日的。不过即使人家接着削弱掷弹兵,作为德国玩家,你也只能接受,除非你下定决心指望用工兵打前期。

  评价:2分,吐槽德军弱的,很多槽点都吐在掷弹兵上。强弱不好说,费操作是真心的,千里之外,听见扔酒瓶子的声音,立刻就得从火海中找到人按撤退键,这个部队一般时间在路上,不解释。

3.重机枪兵

  这个,怎么说呢,正如刚才说的,没有重机枪掩护,让动员兵轻而易举摸上来扔瓶子的话,冲锋队员会死得很惨,因此,重机枪是德军守点不能缺少的元素。坦率的说这一代机枪杀伤力增加了不少,但是,糟糕的是压制能力却削弱了,两队动员兵盯着机枪冲上来扔瓶子的事情时有发生,经常是一个瓶子就干掉一半队员的场面。中后期除了防偷点,重机枪没有什么露脸的机会,所以前期补两队左右是合适的,肯定会拖慢二本的速度,但是为避免刚升完二本就被苏联人围在家门口揍,还是早早出些机枪手。千万不要钻房子,这年头燃烧弹让房子比外面还危险。

  机枪兵后期可以用穿甲弹,没怎么用过,因为装甲部队基本都交给坦克了,想想铁拳的熊样就觉得穿甲弹不靠谱。

  德军初期防御就是围绕防御工事和机枪兵展开的,尤其在防御工事没升机枪之前,或者干脆没有防御工事的情况,单靠冲锋队员根本无法站住脚。

  作为重机枪兵,按照传统,和COH一模一样,天敌就是各种装甲部队和炮兵了,一发迫击炮下来连个蛋都不剩的情况很常见,必须配合外围部队。

  评分:6分,中规中矩的传统部队,如果和苏联人一样是6人小组该多爽(主要是不容易一炮死光),火力间歇感觉比苏联人短,如果压制能力再强些,哪怕火力弱点都能够接受。

  我现在一般兵营第一个兵喜欢出机枪,往往是赶在对方莫洛托夫出来之前,能够对抢点的工兵提供非常有力的支援。但是,还是要小心侧翼,尤其是开了乌拉冲锋的动员兵,一般会在初期有一队左右机枪手,必要的火力压制外,中后期可以扔在次要据点,防止对手偷点。

4.迫击炮手

  同样是COH的老面孔,玩过初代的人应该很熟悉,就不废话了,这东西我基本上不造,不是说迫击炮不好用,关键是德军资源紧张,勒紧裤腰带出装甲部队是王道。有两个将军技能可以出迫击炮装甲车,完美解决了迫击炮的机动性和防御力问题,基本可以替代传统迫击炮。

  迫击炮在劣势的时候,用于绝地反击还是不错的,集中火力敲掉对方火力点,可以大大减少我方进攻部队伤亡,对比上一代,迫击炮的火力和准确度都大幅提高,效率也高了不少。但是对比苏军将军技能送的重型迫击炮,德军迫击炮不能发射燃烧弹又逊色一大截。谁让德军的特色还是装甲呢,所以,迫击炮这种会挡在装甲部队前面的部队很华丽的就为后期部队让道了。

  评分:5分。出场率很低,因为德军节奏很多时候靠装甲带动,所以这种跟不上装甲速度的进攻单位就被淘汰了,如果有高人研究出纯步兵战术,倒是可以考虑下。

  随着最近几次打拉锯战的艰苦,迫击炮用得越来越多。主要是现在的苏军出反坦克炮的越来越多,而且随着喷火车被削弱,喷火车绕后扫兵的能力大大下降了,燃烧时间短了,一下喷不死,装弹间隔时间大大延长,让反坦克火炮转身撸一管就车毁人亡。所以中前期争夺关键点的重任又落到了炮兵身上。迫击炮不断远程骚扰,苏军有时候会把前线机动部队往上压,这就中了下怀。但是也有时候苏军会用自己的迫击炮和你打炮战,最后战斗会围绕双方的炮位展开……弄得和帝国时代二一样……不过大部分时候,迫击炮数量也并不会超过两门,毕竟节奏慢,容易被攻击,扰乱对方防线的作用还是大于消灭对方防线。

5.狙击手

  又是一个为装甲让路的悲剧角色。这一代水雷给了苏联人双人狙击小队,却只给德军单人狙击手,确实不厚道。这种在单人战役中出场率极高的部队,在对战中很难用得上。尤其是面对苏联黑压压的6人小队……不是说狙击手不强力,而是弱点太明显,再加上还是那句老话,为了装甲部队……

  有人可能会说狙击手配合迫击炮,我倒是觉得这种单人战役常见的战术,即便有用也许也是胶着战线上偶尔一个奇袭。狙击手开视野,配合炮兵和火箭炮也许突然一下能请调对手不少兵,但是毕竟成型慢,人家一窝装甲和步兵压上来,单靠狙击手炮兵那就顶不住了。

  评分:3分。英雄无用武之地。

  随着最近迫击炮使用增加,狙击手也用得多了一些,德军用狙击手主要就是侦察,除非娱乐局,否则很少会让狙击手开枪。德军用狙击手恶心的地方是没有默认给狙击手补血的地方,必须自己动手修工事加医院,工事往往还不在家里,虽然说在家修一个也没什么,但是,打起来就容易忘,工兵往往忙得要死……但给狙击手配个医院又觉得亏……因为现在德军出狙击手的不多,所以很少有苏军会在前线特意配侦察部队防狙击手。而且,还是那句话,没有装甲部队撑腰,单靠炮兵和狙击手还是不行的,苏军有时候一个反冲锋就能直捣黄龙。

  说道狙击手,顺便也说说火力侦察的问题,很多网友都提到指挥官技能的侦察,说实话,确实是为数不多用处比较大的技能。可惜的是,因为是装甲流派,我个人比较喜欢指挥坦克,而对应的指挥官没有侦察机技能……另外,80弹药确实很心疼,不是说没有这80弹药,而是前期德军几乎所有据点都修了油料,为了尽快保障核心四号和三突出厂,弹药肯定不充裕,另外需要弹药的地方也不少,虽然现在省了120喷火车,但是工兵升级、工事升级、坦克配机枪等等都需要弹药支持。而80点弹药的侦察也可以用步兵或者狙击手完成,当然效果没有侦察机那么好(主要是速度慢),但是如果你经验丰富一点,把人家反坦克炮之类重点火力侦察出来还是没问题的,很多时候重点关照几个有掩体的地方就行,而且一个比较关键的是,侦察机是定点侦察,只能是进攻之前短暂进行,大视野狙击手可以做到防御预警作用,避免你行进中或者防守中的部队被偷这个作用是侦察机替代不了的。总之,侦察机并不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功能,80弹药也是完全有可能省下来的。

6.装甲掷弹兵

  德国人的重装步兵。虽然价格高,但是考虑到铁拳冲锋队不靠谱的反坦克能力,因此在几个缺乏装甲支援的次要战线上,或者处于劣势的时候,还是可以投放这些机动性比较高的低价反坦克部队。掷弹兵就是冲锋队升级版,主要是依靠火箭筒升级后获得比较不错的反坦克能力。虽然价格不菲,但是主要依靠弹药升级,不会抢占宝贵的石油资源。至于攻防,这个游戏的步兵真心感觉都差不多,自身攻防远远抵不上一块掩体或者一发炮弹靠谱。

  集束手榴弹又是德军一个被奇葩的技能,本来这是对步兵的玩意儿,但是这货在游戏里却成立反坦克武器,不同于步兵移动指挥时比较笨拙的表现,这次装甲车辆可是有倒车功能的,连反坦克炮都有,这种扔到地上还要数秒的东西能炸到人真是得靠天命。对重机枪无效,可能是我试的次数不够或者打开方式不对。

  理论上我喜欢纯装甲化的德军,但是,由于资源有限,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做到(抢点还得靠步兵),装甲掷弹兵也有一定反坦克能力和反步兵能力,在德军阵容里是唯一的高级步兵,因此,一场游戏总也少不了他露脸的机会。

  评分:6分,火箭筒火力不俗,如果能降到60弹药一部就完美了。

  最近这货出场率明显下降,一般不是打得很被动,出不了其他高级兵,已经不会再出装甲掷弹兵了。可能还是觉得步兵劣势,没有找到装甲步兵很明确的定位。有了狙击手做侦察兵,反坦克火炮作为补充反坦克火力,配合三突、四号一步步碾压式往前推进阵地战效果还不错,但是装甲掷弹兵地位尴尬在,反步兵一般,反装甲也一般,没有攻坚能力,最后只能板凳了。自己和队友都很少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英雄连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英雄连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噢噢噢
22222233
去去去
呜呜呜
任溶溶
1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