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罗马2:全面战争》维持秩序及守城心得

2013-11-15 12:21:23 来源:游民论坛 作者:lorenzodeuk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帖:点击进入

  之前看帖子说罗马2的秩序很成问题,玩了这么久感觉也确实和之前的帖子说的一样,建筑要升高等级,不是大减食物就是秩序,两者要找到平衡实在不容易。现在和大家分享下我是怎么取舍的。大部分的省份我都是在主城建一个跑马场(加秩序20,减10食物貌似)和一个肉脯(加18粮食,减10秩序好像)这样一综合就是多出10秩序和8粮食,然后大部分神庙都是每个城市一个波塞冬和一个宁浮丛林,波塞冬加秩序最高也才2,不过好处是有加食物,丛林加8秩序不过减4食物,这样一平衡又是有加的。不是你觉得的重要省份基本升到2级建筑差不多了,最好不要超过3级,等级高了代价也大,前线或者主要省份比如罗马,雅典什么的我基本就没这个限制了。主要是因为有一队兵把守(不是守城的兵),就算有叛军什么的出现一回合是差不多能灭了,当然,周围的电脑AI爆兵两三对满编的出现除外。我现在罗马雅典什么的都是一回合减80. 铁匠铺,两座兵营都建到最高级。 看到这很多朋友会疑问要是AI跑防御弱的城市了怎么办,我是这么解决的。一般保留1个可招将军的余额,这样好随时发现军队随时招兵,要是招兵来不及招雇佣兵也成,有些省份雇佣兵不多,如果你要被攻击的城市在两个省份附近,开启加100%移动力的模式去招完兵再回那个城市守着。因为雇佣兵维护比较贵,AI一败就把将军和部队都解散了吧,救火队员没必要留太久。

  守城的话我试验过好多次屡试不爽的阵型。说起来也很简单,我选的是斯巴达。小城市没城墙,就找个在城镇中心据点附近的那种小路,具体不好说,但是类似那种一夫当关的类型,然后把你的步兵开启方正,罗马的话矩形阵,部队多的话最好几队把路堵住。最好再留一到两对兵防止人家爆菊。我都是留枪兵殿后,对方要爆菊快到枪眼前打开稳定模式,对方死伤会多好多,尤其是2B飞奔的骑兵。有点要注意的是,阵型不要乱,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把阵型列好防守的兵拉出去打,就算要攻击的是几队远程杂兵。很容易白旗,你开启方阵防守方而不容易白旗,至于理由我不知道为什么。个人实验N次感觉就是这样。基本上对方病例不要是3,4倍于你的步兵基本上是打不破你的阵型的,而且电脑一般不是所有步兵一起全部来冲你的阵型的,所以前线的压力会少一些,你留远程在后面射,电脑士气差一点的很容易白旗,然后又是后对挤前队的,经验很容易哗哗的。如果你有骑兵在对方大队在冲阵型的时候去爆菊,多冲两次对方很容易哗哗都白旗。以上说的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选个好位置,不要大部分兵力列阵,也有两对殿后,然后,然后,然后有第三条路,这就悲剧了。不过很多地图确实有第三条路,这样就自己判断对方大头往哪边冲,随时调整自己的队伍到对方应该过的路上列队吧,不要别人都包抄到后面了才撤回,这情况一团混战基本免不了,什么也别说了,还是重来吧。

  要是有城墙的话那就更简单了。把步兵列方阵或者枪兵开长枪放在城门口,门上放弓箭,基本没什么敌人冲的进来,这代的油太好使了,比中2还要好,打击面是只要从下面过的80%都烧死了,还有的不用说了,进来就被枪兵扎人串。不过这种兵力比例一般没事,当然,AI兵力3队满编的一起冲你主城的门就没办法了,毕竟数量有时候占优势后就没办法了。一般情况人品除非极差,不然没什么问题。我就碰见过4队冲来的,这四队让我比较无语的是,不是盟友,也不是军事联盟防御联盟什么的,就是因为我是他们的敌对方就一起来了。不过也很符合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时候3级以上的城很重要,因为有蛇蝎弩,和箭塔的差别不是一点两点。

  我也发现有个问题不知道是BUG还是我设置的问题,我守城的投石器,基本就投两下就不投了,怎么点对方部队都没用。不知道大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忘了说了,貌似放海边的攻击海上过的没什么问题。对方增援的船有次是20条,全给打沉了,白旗都不用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罗马2:全面战争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罗马2: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