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如龙:维新 剧情人物分析 探究与历史的出入究竟有多大?

2014-03-11 12:36:45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竹子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序篇

  《如龙:维新》发售至今想必有不少玩家都通关了,作为系列的历史衍生作和当年的《如龙:见参》一样被作为了次世代主机发售时的头款日式大作。可以说为了引领一个新时代选择幕末维新的风云人物坂本龙马非常适合,一个走在时代前面的人可以留下很多后面值得学习的。

  《见参》的故事可以算发生在战国末代江户初期,而本作发生在江户末期相差200来年,两作同样对京都和祇园典雅和热闹的场景做了一番详细描述,人物建模套用了如龙系列的经典人物,剧情部分同样很吸引人,人物方面可以看出有明显美化和丑化的部分,当然作为游戏改编的剧情部分还是非常出色的,幕末这些人物应该说都是耳熟能详即便之前没有了解。

  那么看过《银魂》的话也都会对登势、桂、近藤土方冲田三人组印象深刻吧,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剧情怎么延展最终还是会和历史接轨,下面从时间的角度针对不同人物的剧情进行分析,分析内容并不涉及猜测历史上人物此时一定会如何去做而是从真实史实的角度来对比游戏中所塑造的形象。

游民星空

关于汉化剧情

  本次购买港版游戏时会附赠一个完全说明书,内容含有全剧情的官方翻译,不过其中差异还是有不少但大体上没什么出入,因为是以游戏开发时为脚本。其中的问题主要就是即时演算部分可能会少一些翻译,尤其最后带阿龙逛街的部分应该是游戏新加内容完全没有翻译。另外中间找土方的一段谈话中也看到当时游戏设定是土方在保养自己的刀,实际游戏中看到的是土方在看书,也许权衡之下还是想把他打造的更文艺范儿一些,当然这也使我们没法见到副长的那把和泉守兼定了。

  关于用语方面本作大部分地点在京都的洛内、洛外,伏见等地,用语方面大部分使用了关西腔、古语及部分口音,主要从第二章开始在登势和阿龙等人物中大量出现,除了剧情以外还可以欣赏一下喜爱的声优们使用关西腔调的配音。游戏里可以针对重点名词进一步查看,对于了解名词也很有帮助。

游民星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