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刀剑神域:虚空断章 战斗系统图文详解

2014-07-02 16:35:51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快乐乔巴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本作总体上依旧是指令式的实时战斗模式。战斗时通过R或L+快捷键的各种指令、Switch、NPC互动等要素来进行战斗。

1.Burst槽与SP槽

  在地图中靠近敌人按O即可进入战斗,脱离战斗按方向左右+X。

游民星空

  虚空碎片的战斗系统追加了Burst槽,位于屏幕下方正中。在战斗中,连按O可消耗Burst槽连续使出普通攻击,一套普攻之后可以自动使出指定的Sword Skill作为终结(此Skill可以自行设定)。

游民星空

  进行Burst攻击时桐人四周会出现一些光影效果,按准O的时机的话就会发动ジャストアタック,不仅消耗比较少的Burst槽,并且输出更为强力。

游民星空

  在Burst槽耗尽之后也可以按O进行普攻,但是效果比较差,此时就轮到使用SP槽(右下角)来释放Sword Skill了。按R或L+对应键可以进行各种技能释放指令、指挥同伴等等操作。

  利用Burst槽和SP槽释放技能进行输出也就是本作主要的输出方式。

2.回避

  战斗中按左摇杆+X键为进行Step回避,回避消耗一格Burst槽。

  回避时处于短暂的无敌状态,可以躲掉boss的一些技能,所以在攻略boss可以留一格Burst槽。

  掌握好时机进行回避时会发动ジャストステップ,回避的同时会有Buff效果,并且回复Burst槽。

3.Risk值

  Burst槽右边有Risk值,Risk值越高Burst槽回复速度越慢,并且还会使受到伤害增加。所以平A技能流还是少用为好。

  被敌人锁定目标以及受到攻击会使Risk值上升。

  战斗中进行Switch让你的同伴和你交换可以让Risk槽迅速恢复,并且降低受到的伤害,所以本作的Switch作用非常的大。

4.Switch

  当战斗中陷入危险时可以使用Switch进行和同伴替换,替换被敌人锁定目标的自己,并且还能给予敌人一段硬直。

  通过触碰屏幕右下角或者按方向键↓进行,进行后有一段较长的冷却时间。

  Switch在本作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不仅可以回复Risk槽,还能瞬间取消技能释放、回避Boss的攻击等,达成Chain Attack后还能追加伤害,

  因此Switch的使用是流畅战斗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游民星空

5.点赞同伴和协力行动

  同伴的各种行动(达成协力、消灭怪物等)可以用点赞来称赞她,可以恢复SP,是SP恢复的主要手段。

游民星空

  屏幕左上角有时会出现同伴的要求提示,当出现攻击提示时,使用技能可以发动强大的合力攻击。满足同伴的要求还可以增加好感度。

游民星空

6.调查敌人与吸引敌人

  探索时靠近敌人按△会在敌人头上出现信息面板,记录了敌人的等级、怪物名称、血量。

  再按一下△可以向敌人扔石子,吸引敌人到你身边进行战斗。游戏中被高等级敌人包围是非常危险的,吸引敌人各个击破这样可以避免陷入危险的局面。

7.给予敌人硬直和防守硬直

  战斗中可以按□给予敌方硬直(エグザクトオンスロート)。

  按△(パリング)按准时机防御敌方物理攻击的同时可以给予敌方硬直并回复SP,也是战斗回复SP的另一手段。

  两者的冷却时间均较长。

8.技能设置和指挥同伴

  游戏中技能快捷键(L与R+快捷键、○△X□)分指挥同伴和技能物品使用。

  同时按L+R可以打开设置面板,进行技能、物品的快捷键设置。在Sword Skill中可以设置Burst攻击技。

  战斗时HP的回复、各种Buff和DeBuff的使用、以及SP的管理对战斗的作用非常大,有些技能比如ライトニングアタック(以降防为代价回满SP)也是初期回复SP的一个重要技能。

  请合理设置技能搭配。

游民星空

  由于AI的战斗效率很低,所以经常指挥AI行动对于追求高效的战斗来讲还是比较重要的,同伴Risk较低时可以指挥她使用技能攻击,当你陷入危机时可以指挥她回复你的HP等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刀剑神域:虚空断章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