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变形金刚:暗焰崛起 图文心得及评价

2014-07-26 16:12:5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因全新真人电影-绝迹重生上映,所以热潮又再度不断飙高提升,这也证明了电影成功将所有人的童年幻想-机器人与真实世界的超跑结合,造就了不论男女都相当喜爱的流行文化。

  改编作品与週边商品自然会趁此时机再度推出新作,如变形金刚系列的电玩-赛博坦大战(War For Cybertron)的第三作暗焰崛起(Rise of the Dark Spark)也选择和电影档期同期上市,并有PC、PS3、XBOX 360、次世代主机XboxOne、PS4、掌机3DS等多平台版本。

  游戏故事则不完全改编自电影,而大多是原创剧情,描述博派与狂派两方阵营争夺暗焰(Dark Spark)神器的过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制作团队不是前作的High Moon Studios,改成了曾负责移植、制作线上射击游戏-Loadout的Edge of Reality。

  当我得知这款全新的变形金刚电玩作品不再由开创赛博坦系列的High MoonStudio负责,改交由一家过去大多负责移植开发工作的Edge of Reality时,我就猜测这款变形金刚新作大概凶多吉少。

  并不是说Edge of Reality不好,只是他们过去缺乏製作原创游戏的经验,也就彷绝地要塞2的赛璐璐风格线上射击游戏Loadout较成功,所以变形金刚:暗焰崛起大概也就是线上多人模式较有可玩性。

  二来游戏在宣传时并没有像前作那样砸重金的CG动画,直到游戏快发售时才有一些剪接很仓促的宣传影片,因此感觉上变形金刚 暗焰崛起就只是抢搭电影顺风车的作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果然游戏一发售后,进入单人战役关卡时,就让人感到不是很满意,开发引擎同样採用虚幻3(Unreal Engine 3),物里引擎则是Havok游戏介面几乎和前作大同小异,不论在操作及玩法上也都一模一样同样是TPS第三人称越肩视角射击可搭载轻武器和重武器,金刚人型与交通工具两种型态互换。

  甚至在一些变形金刚的3D模组、造型、场景、武器等都是继续沿用前作游戏画面水准也丝毫和2012年的赛博坦殒落(Fall of Cybertron)一样没什么变化(回去对比一下赛博坦殒落的实机截图,甚至还觉得一些细节上暗焰崛起比起来更加退步)

  这些毫无新意且拾人牙慧的作法顶多只能将暗焰崛起视为一款同人等级的外传当作全新的商业大作实在是让人觉得诚意不足。

游民星空
第三人称射击在一些时候的激战还算挺刺激

游民星空
现代场景的细节过于粗糙

  当然游戏也并不是毫无可取之处,毕竟前作所遗留下来的系统都已经相当完善所以这作玩起来也不会觉得多糟糕。

  像是每一名变形金刚都各自拥有自己的特色能力如人型时的擎天柱能拿起盾牌抵挡攻击、

  狂派的声波(Soundwave)能放出雷针鸟(Buzzsaw)协助作战。

  每一名金刚的人型状态与变换成交通工具的变身动画也是十分精緻且人型状态与交通工具的作用可说是各司其职玩家们可视战场环境而在两种型态中变形以顺利击败敌人。

  充分发挥了变形金刚的最大特色与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作赛博坦其场景都位于变形金刚的家乡「赛博坦星」所能见到的场景都仅有科幻味十足的高科技建筑与飞船战舰。

  这次的暗焰崛起则多了一些人类地球的现代场景能见到高楼大厦、街道、车辆等… …。

  可惜建筑的模组品质相当简陋,汽车看起来也很像玩具车而地球城市战场的氛围宛如死城一般,见不到任何人类甚至连在过场动画中做一下人类逃亡的桥段也都没有。

  因此这个地球战场并不值得留念好佳在游戏战斗场景也大多都位于赛博坦星球上,风格比较符合本作。

游民星空
甩尾可利用双剑快速砍杀敌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变身成交通工具时,除了移动速度加快,火砲的威力能力也有所不同

游民星空
战斗机可穿越更复杂的地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变形金刚:暗焰崛起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