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人生4 生活模式入门图文指南

2014-09-11 10:08:32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游民星空

  创建的市民顺利的入住新家了,即将展开丰富多彩充满挑战的人生。刚接触此系列的玩家会感到系统有些复杂,有必要先了解下游戏的界面,我们由屏幕的下方从左至右逐一介绍。

1:动作序列

游民星空

  最左侧的竖行是排列动作图标的,这些图标代表要执行的动作,由下至上是执行时间的顺序。下面灰白区域的图标是当前执行的动作,而上面半透明底色的图标是即将执行的动作。设定好的动作如果受需求或时间的影响无法完成,随时可点击图标上面的X取消。

  市民可以同时执行多个动作,比如一边听音乐,一边烹饪;一边吃东西,一边与人聊天;一边看电视,一边打电话和朋友聊天。

  市民的情绪会影响到动作的执行效率,比如图中所示,进行沉思淋浴、或喜欢音乐的市民在听音乐的时候会得到灵感、受到启发,她的肖像背景变成浅蓝色,当前执行的烹饪图标的背景也成为蓝色,在启发情绪的影响下,从事创造和制作领域的工作效率会加快。

2:市民的奇思妙想

游民星空

  市民的脑袋里边充满各种奇思妙想,一波方平,一波再起。奇想可理解为市民的短期目标,它以思考泡泡的形式出现在市民肖像的头顶。

  将鼠标移到思考泡泡上面,详细了解市民想要做的事,以及完成该事件能得到满意度奖励。获取的满意度,可在奖励商店中购买各种增益效果的道具。

  最左侧的奇想是容易受到情绪感染的,它是一种可以帮助市民维持或转化当前情绪的东西,如图中的市民在启发的情绪下想要种植某种植物。

  并不是所有的奇想都要满足,有时市民想要买某样东西,但你的家里已经有了,就没必要再浪费资金。有的奇想需要到较远的地方完成,你手上有比较重要的事要办,像这些奇想可以不予理会,它不会对市民造成任何的负面影响。你也可以点击泡泡旁边的X来移除它,从而会刷出新的奇想泡泡。

3:市民情绪的产生与影响

游民星空

  模拟市民是情绪化的生物,他们的情绪是时刻受到角色的特征、技能、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比如精心装饰的房间、所有需求的高度满足能产生快乐的情绪;喜欢烹饪的  市民在制作美食的时候,喜欢音乐的市民在聆听乐曲的时候同样能得到快乐的情绪;洗一个沉思淋浴能够得到启发的情绪;而洗个蒸汽淋浴或观看浪漫频道则能使市民变得挑逗。

  情绪以直观的颜色显现在市民肖像的背影上,绿色代表快乐,蓝色代表难过、红色代表不舒服,浅蓝代表启发和自信,紫色代表专注等。

  情绪有正负面之分,正面的情绪能提振精神,增加动作的效果;负面的情绪能产生消极的影响,让市民变得悲观、难过、沮丧,工作和学习都会失误连连。

  在充满活力的正面情绪影响下可以自主完成一些动作:清扫垃圾、维修物品、练习技能等,甚至能作出一些新颖的社交动作:与朋友“碰碰屁股”。负面的情绪影响下,比如其他市民的频繁造访而觉得隐私受到侵犯,从而产生的尴尬情绪;屋里有丢弃的垃圾、或需求得到不满足而产生的不舒服情绪;由于生日被忘记没有举办盛大的生日派对,市民产生的难过情绪等。

  当前的市民情绪是多种情绪因素叠加的结果,占主导作用的情绪才会以图标的形式展现出来,而被压制的情绪则以某种颜色的竖条表示,点击竖条调查才会重现它的图标。

  如图所示,当前占主导的是与朋友愉悦交谈带来的快乐情绪,而由于膀胱压力而造成的不舒服处于压制状态,图标只显示一道橙色的竖条。如果前几种快乐的情绪消退,不舒服的情绪才会占据主导,它的图标就会直接显示出来,同时奇思泡泡的最左边一个会刷出相应的愿望。

  过渡的快乐、充满活力和不舒服都会让市民不受支配,自主的去做一些事情。

4:手机的用途

游民星空

  在市民大肖像的下方有1组数字和3个图标。最左边的数字是当前的家庭资金,右边的图标分别是房屋,电话,市民图标。

  房屋表示的是当前地段,也就是市民所居住的房屋,任何时候点击它都可将房屋在屏幕上置中。

  电话的功能比较多,它和电脑的功能有所重叠。日常的应用有找人聊天、发送短信、玩游戏,付帐单,邀某人前往某地(家中)等等。还能规划社交活动(开派对)、浏览网络,甚至找工作、搬家和辞职也统统能用手机来完成。

5:市民肖像的关联运用

游民星空

  市民小肖像图标的背景颜色与大肖像的一致,若控制多位家庭成员,可以直观的根据图标颜色来了解他们的情绪状态,并可利用他们的肖像图标进行“关联行动”。

  点击一位市民的肖像图标,会将该市民置中于镜头,也可以按空格键切换到家庭的其他市民。

  在肖像上右击会出现一只录影机标志,视角会自动追踪该市民。要取消追踪模式,再右击一下肖像即可。

  如果一名家庭成员的市民远离居所,在肖像的右下角会出现一个房屋标志,而其他不在相同地段的成员肖像变灰,右上角还出现箭头标志,任何时候点击当前控制市民肖像上的房屋可传送回家,而点击其他成员肖像上的箭头,可以选择把他带到这边来。

6:时间控制

游民星空

  如图所示,在屏幕的正方中间是4个控制时间的按钮,用它们可以停止时间流逝,或以正常速度、双倍速度、三倍速度进行游戏,快捷键分别是~、1、2、3。它们避免在设定好动作后的漫长等候,尤其上班期间的无聊时光,用加速按钮就能轻松的打发了。

  在按钮的下方显示的是星期和当前时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人生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