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 新赛季调整版奇迹贼卡组攻略

2014-11-18 10:57:48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Joseph Scalis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炉石传说新赛季调整版奇迹贼卡组攻略,本篇主要介绍在新赛季新环境之下盗贼的卡组攻略,介绍是奇迹贼的关键卡、游戏策略、起手选择、职业对阵、替换方案。在火车王被砍之后奇迹贼低迷了一阵子现在又杀了出来,去掉了火车王之后看看能不能查出新的火花。

  大量的法术,隐藏的随从,火车王三进三出……当然这里没火车王,今天我要介绍的是一套这个赛季我使用的升级版奇迹贼卡组。

  和上赛季不稳定的环境和各种奇怪的卡组不同,这个赛季的环境似乎稳定了很多,你也能大致猜到对手的卡组是什么了。

  这对于你构筑一套卡组很重要,这样你就可以根据你所知道的信息来调整你的卡组,指定一套合适的游戏打法计划。

  关于构筑,并不是新的卡组就一定是好用的,有时候重新用以前的卡组也是可行的。所以当我了解这个赛季的环境之后,我知道我该用奇迹贼冲天梯了。

  但问题是,我并不喜欢多数人使用的版本,所以自己进行了一些调整,目前为止这个卡组的测试结果还是不错的。

游民星空

关键卡

  在讲解几张关键卡之前,我想讨论最终没有进入这个卡组的一张卡,那就是艾德温范克里夫。艾德温范克里夫是一张很强的橙卡,尤其是在一个带两张隐藏的卡组里,我原先的版本里也带了这张卡。

  不过在很多次的测试之后,我去掉了这张卡,因为这张卡很多时候威胁并不大。

  奇迹贼的一个典型打法就是在一个回合里出很多牌达成一个巨大的目的,而这个卡组就是为了避免这一点,所以避开了艾德温范克里夫。

冷血

  这是一套随从稍多的奇迹贼卡组,很多时候你就是靠任何一个能活过一回合的随从获胜的。这个卡组中冷血并没有任何的冲锋随从可以配合,也不是特别需要。这个卡组中有很多的伤害,冷血很多时候也是在前期用的,而不是作为一张斩杀的道具。

  为了最好地利用冷血,首先你要看清这张卡,1费的4点伤害,等于一张需要随从配合的廉价的刺骨。如果摸到两张冷血的话我的胜率很高,即使是配合隐藏和血法师萨尔诺斯也可以。

隐藏

  我一直很喜欢奇迹贼中带两张隐藏,而这个卡组也是很需要两张隐藏的。隐藏是游戏中最强卡之一,在这个卡组里的作用是通过它打更多的伤害。当然隐藏配合加基森拍卖师很强,但很多时候用来隐藏自己建立起的场攻非常高的场面也是很好用的。

  最常见的一个打法就是使用一张法术,之后把一张冷血加在一个随从上,打脸之后隐藏。需要注意的是对手是否能破隐藏这一点(法术伤害卡+闪电风暴、奥金尼灵魂祭司+治疗之环、烈焰风暴等),能避免这些机会就很大了。

影袭

  一般你只会在蓝龙奇迹贼卡组找那个看到影袭,不过在测试中我发现有时候很需要一些能过墙打伤害的卡。闷棍可以用来过墙,剑刃乱舞配合致命药膏也不错,另外军情七处特工和刺骨也能打很多的过墙伤害。然而有时候这些伤害仍然是不够,所以影袭在这里就能起到很多的帮助。另外这也是一张1费的法术,是可以配合加基森拍卖师过牌的。

大地之环先知

  这是一张待在奇迹贼卡组里很久的一张牌,也是目前环境中很重要的一张卡。 我被很多人问过在一个快攻卡组的环境中是如何靠奇迹贼冲天梯的,我的回答就是大地之环先知。

  在前期的时候,你需要很多随从,而大地之环先知可以提供治疗,还有一个3/3的随从,两个都是你想要的。

  这个卡组对快攻卡组有很多的解法(背刺、毒刃、致命药膏),配合治疗的话,奇迹贼仍然是天梯中一个很强的卡组。虽然这张卡并不是新的,我在这里提一下仅仅是强调它的重要性,如果你想用奇迹贼冲传说的话。

碧蓝幼龙

  碧蓝幼龙在奇迹贼卡组里也不新鲜,但我要解释的是如何使用这张卡。碧蓝幼龙是必须要马上解的一个威胁,这一点很重要,为什么?因为现在很多主流卡组都会带解。

  加基森拍卖师是这个卡组中非常重要的一张卡,如果对手解不掉就基本赢了,但现在很多卡组都会针对加基森,有很多解一个加基森的办法。

  所以你可以先上一个碧蓝幼龙,骗出对手的关键解。虽然对手知道解该留着解加基森拍卖师,但碧蓝幼龙也是威胁很大的一个随从,我就见到过很多次闪电风暴或是奥金尼灵魂祭司+治疗之环解一个碧蓝幼龙,这样我就可以在下回合里很安全地上加基森拍卖师。5费上碧蓝幼龙而不是加基森并不是一个差的选择。

洛欧塞布

  洛欧塞布在这个卡组里可能是第二强的一张卡,仅次于加基森拍卖师。首先它是一个很好的身材,另外它的效果也类似于你使用了加基森拍卖师+隐藏,因为在一个空场或是几乎空场的情况下洛欧塞布的话,你可以很自信地相信它不会在一个回合里被解掉。

  这样你可以在下个回合里用加基森拍卖师,或是把冷血加在洛欧塞布上之后打脸。在很多卡组里洛欧塞布的作用是防止对手一回合的combo,有时候这个卡组里的作用也可以这样做,不过多数时候是用来准备一波斩杀的。

刺客之刃

  刺客之刃就是这个卡组里的火车王里诺艾,没有什么其他的方式来解释这张卡。奇迹贼有太多的方式打伤害,带刺客之刃之后更是加了很多的伤害。刺客之刃配合一张致命药膏就是20点伤害,不过你并不会经常用到这个combo,它仍然能提供不少的斩杀伤害。

  刺客之刃也可以配合致命药膏+剑刃乱舞,这也是我很常见的获胜方式。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控制流卡组都会带哈里森琼斯,所以打这些卡组的时候最好是需要用的时候再挂刺客之刃,或是尽早摸到你的刺客之刃。

游戏策略

  之前提到过,这个卡组随从很重要,所以让随从活着很重要。很多时候可以的话,我会在3费回合上一个随从(军情七处特工、大地之环先知),即使是它们的战吼用不出或是没效果的时候。虽然这是一套combo卡组,但也是一套威胁很多的卡组。

  任何活过一回合的随从都可能直接让你有斩杀的机会,所以你的目的就是让对手把手上的解全部用出来,不要犹豫把随从打出去,同时也要计算一下自己的伤害。

  奇迹贼卡组很需要提前计划,3费回合的一个大地之环先知似乎很强的,后期作用就不大了。最后一点就是要耐心,5费的时候可以用加基森拍卖师+伺机待发+隐藏的话也不要急,5费上一个碧蓝幼龙是更好的选择。

起手选择

  这个卡组的起手选择和其他奇迹贼一样,打快攻卡组的时候找解,打慢速卡组的时候找加基森拍卖师。猎人和动物园就是快攻卡组,德鲁伊、牧师、战士就属于慢速的卡组。

  在打控制流卡组的时候,如果加基森拍卖师和隐藏都在手上的话就不要换掉了,如果只有一张隐藏就换掉。

  其他所有的高费卡(碧蓝幼龙、洛欧塞布)和有限制的卡(伺机待发、刺客之刃、影袭)也不要留。打控制流卡组血法师萨尔诺斯也不要留,因为你更需要3费的随从和毒刃、刀扇之类的过牌法术。

  打快攻卡组的时候你就需要找任何能解场的法术了。加基森拍卖师在这里太慢了,多数时候你需要的是背刺和致命药膏。

  3费回合很重要,因为这是你控场的开始。在这里血法师萨尔诺斯也可以留,因为配合毒刃或是刀扇的话效果是很好的。剑刃乱舞打动物园很关键,不过打猎人我不会留。

  另外,打动物园我不喜欢留刺骨,但打动物园背刺解动物伙伴是很关键的。打快攻卡组活着最重要,即使这意味着你需要用伺机待发+法术解一个随从。

职业对阵

猎人

  如果能活过前三个回合,你的优势就很大,如果之后摸到一张剑刃乱舞或是加基森的话,猎人很难跟上,不过,如果猎人开局很快的话,你也不太可能跟上对手的节奏,所以打猎人很多时候取决于前几个回合。照明弹可以照出隐藏的随从,不过你不需要太担心这张卡,需要做的是解掉对手的随从,这样你的血量就可以安全很多。

动物园

  可能是第二难打的卡组,和猎人一样不太稳定,如果前期能有背刺或是致命药膏的话,你可以很容易地解掉对手的前期随从。剑刃乱舞在这里是最重要的一张卡,也是你唯一真正的一张AOE。

  和猎人类似,如果你能活几回合的话,在后几个回合里你的优势也很大。不过打动物园很难活下来,动物园开局的爆发实在太高了。如果有背刺或是其他低费法术的话,血法师萨尔诺斯可以留。打动物园第一原则就是不要让对手场上有随从。

手牌术

  这是少数你需要留闷棍的情况,手牌术的4费回合很强也很难处理,如果没有闷棍的话你需要试着解掉对手4费上的随从,这样做是因为防止对手用暗影烈焰烧掉你的加基森拍卖师。3费的随从也很重要,如果没有闷棍的话就可以用来解对手4费上的随从。在这里你的主要优势是爆发很高,这就意味着对手上熔核巨人的机会并不多。

奇迹贼

  打奇迹贼可能是唯一你需要用洛欧塞布组织对手下回合使用法术的一种情况。打奇迹贼的原则就是谁先动就赢了。当然打得主动也很关键,很多时候我在3费回合空场上一个随从,就是为了在前期抢一些血。奇迹贼打奇迹贼时血量很关键,所以一旦血量低了就很危险。

牧师

  打牧师总是奇迹贼有优势,这个卡组也没有例外。牧师只有一种方式可以破隐藏的加基森拍卖师。洛欧塞布也可以打乱对手的节奏和计划,碧蓝幼龙对牧师来说也是很难解的。在前期牧师可能也会很快,但背刺和致命药膏都可以很容易地解场。

  在前期的时候,奥金尼灵魂祭司+治疗之环是你需要尽量骗出来的,之后再使用加基森拍卖师+隐藏。在这里刺骨也需要留,可以解对手3费回合上的黑暗教徒。

萨满

  由于萨满没有治疗和真正的嘲讽,我认为萨满是这个卡组最弱的一个对手。在这里亮点很重要,第一是不要让对手有加法术伤害的随从,因为萨满唯一解隐藏加基森的方式就是闪电风暴。

  第二是尽量留着剑刃乱舞,因为萨满铺场的能力非常强,即使是在完美清场之后萨满又可以很快铺几个随从,这是你任何时候都要做好准备的一个情况。

替换方案

  和其他奇迹贼卡组一样,每张卡都很重要,所以没有很适合的替换选择。这个卡组造价并不贵,所以也不需要太担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责任编辑:罐装菠萝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