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国无双4-2》武器属性及能力分析 武器特效分析

2015-11-12 18:20:03 来源:3DM论坛 作者:香山居士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不少网友在问如何配置武器附加能力,由于附加能力配置对杀伤效果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进而直接决定了武器的价值,所以在这里做一个介绍,相信无论对修改还是自行锻造的网友都会有些启发,毕竟谁都不想自己的全能力值99武器只是用来看的。

游民星空

下面介绍4II里武器附件能力的效果并附上试用简评

1、 体力

  增加武将体力上限。实际由于有BUG的存在,许多网友已经发现了当人物50级后,武器附加体力并没有效果,所以这项是最没有用的能力。

2、 攻击

  增加武将攻击力。必装能力之一。

3、 防御

  增加武将防御力。早期极为重要的能力,高难度下避免被秒,但是随着武将的成长以及强力特技的作用,后期作用逐渐下降,满级后完全没用,所以前期练级三星武器必装,后期锻造五星武器时不建议装。

4、 敏捷

  增加武将移动速度。非常有用的一项能力,关系战斗时的走位还有时限任务,何况4II里移动还有恢复练技和无双的效果。可惜的是一把武器上最多只能附加八项能力,如要追求最大杀伤效果,对许多角色而言,没有多余的空位可以装。

5、 马术

  增加武将马上攻防。虽然马上有快速集气的效果,马上无双也出属性,但是马不能进内城,所以无限城全程无效,何况在一个NPC步行速度高于骑马的游戏里,有必要牺牲一个宝贵的空位装这个吗?

6、 攻击速度

  增加武将出招速度。必装,游戏中最重要的能力没有之一,最高难度下不带攻速的武器基本是废品的同义词。相较于其他能力值越高越好,攻速值则因人而异,在不影响发动角色主力C技的前提下,数值越高越好。根据大熊试用的结果,其实全角色99速攻是没有问题的。

7、 攻击范围

  增加武将打击技攻击范围,对效果技无效。必装能力之一,个别武将例外,已知的例外角色有明智玉子、黑田官兵卫、竹中半兵卫、毛利元就。另外,注意井伊直虎是要装的,只要比较下带和不带的秘武、DLC武器的攻击效果,范围差别还是明显的。

8、 间接攻击

  增加武将效果技的攻击力。由于4II里武将无双发动和收招后并没有无敌时间,而收招以效果技为主,所以高间接攻击变得非常重要。至于强力C技为效果技的角色,重要性更不是不言而喻,所以这个也是必装能力之一。

9、 无双增加

  武将无双槽恢复速度上升。前期算是比较重要的能力,后期由于可以人人装备今川义元的觉醒技,效果为30秒无双不减,而且走路恢复无双的原因,所以基本没用。

10、练技增加

  武将练技槽恢复速度上升。同样后期由于特技秘传的存在,效果为45秒练技不减,和走路恢复的原因,所以基本没有用。

11、运

  提升所获战利品的武器、马匹的品质。非常奇特的一项能力,对最终武器本身而言完全没有意义,但是对获得最终可锻造成全能力值99的底材而言就意义重大。没有高运支持的武器,读把能最终全99的底材至少要半个小时,有了只要十分钟左右。当然用修改器可以直接无视。

12、红莲

  攻击几率附加火属性,基础伤害固定,高属性值提升燃烧速度。4II里红莲和以往不同,对浮空和地面均有效,和冻牙不冲突,冻住了照样烧,而且采取奇特的伤害固定,通过加速燃烧来提升伤害,所以优点是不受游戏难度影响,99级红莲能让噩梦十星和无限城几百层的超斗气武将,持续稳定掉血,红莲遇强则强就是这个缘故,缺点如日站上说单发瞬间火力不足。

13、冻牙

  攻击几率附加冰属性,属性伤害没有,几率冻住对手。由于自身无法造成伤害,所以纯粹是一个辅助属性,但是由于4II里存在广受玩家抱怨的电脑利用刚体强攻和浮空受身回避玩家攻击,所以如能将其冻住有重大价值。另外冰冻状态可将敌方强行固定于地面,可以利用这个来避免闪光浮空的效果,缺点是出不了杀阵。

14、闪光

  攻击几率附加电属性造成浮空,属性伤害没有,有传染效果可能造成其他属性的多次判定,已确定的有修罗,另外由于高段连击蓄练技快。相对于备受玩家好评的冻牙,同样是辅助属性的闪光则被许多玩家视为垃圾,理由是伤害低不算(其实是没有),浮空效果根本是配合电脑受身反击玩家的副作用,蓄气快也可以被特技取代,除了造成修罗多次判定有积极意义之外几乎一无是处。对此大熊不敢苟同,所谓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宝物,闪光可是大熊认为必装的属性之一,至于理由后面的武器配置推荐里会谈到。

15、烈空

  攻击几率附加风属性,属性伤害无视敌方防御力,但注意没有破防效果,另外伤害会随攻击力比例增加,据日站说和修罗、金刚同时发动伤害会暴涨,但大熊测试时倒没有感觉到,瞬间火力无优势的缺点倒是千真万确。至于说烈空胜过修罗更是以讹传讹,至少同样99级的烈空和修罗差距明显。

16、修罗

  攻击几率附加死亡属性,几率对小兵一击必杀,对将比例扣血但按当前体力计算,所以边际效益递减,发动时前三板斧威力很大尤其和闪光同时连带发动,一些大规模效果技如激光、龙卷风、音波、箭雨、爆炸、刀气由于瞬间多次攻击,发动出来威力就更不谈了。必装属性。

17、金刚

  攻击几率附加土属性,不仅自身有随着等级提升而增加的伤害输出,且攻击还几率产生晕眩效果,能追加其他攻击,杀阵发动的几率提高。非常赞的一个属性,4II里由于电脑刚体强攻的缘故,能阻断其攻击的属性只有闪光、冻牙和金刚,前两者都是自身无伤害的辅助属性,唯有金刚是自身有伤害输出的,虽然不确定是否如传闻中的也是比例扣血,但99级金刚伤害非常高确是事实。必装属性。

  看完了能力和属性的介绍,现在来分析下如何配置武器属性来实现最高效杀伤。由于武器上最多装八项能力属性,其中攻击、攻击速度、间接攻击和攻击范围这四项直接关乎攻击效果的能力是必须装的,攻击范围无效的角色可以换装移动来弥补自身的攻击范围,那么剩下的位置装四个元素属性,当属性效果同时发动时就能产生理论上的最高效杀伤,显然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如何组合四个元素属性。下面来看几种方案,设定为配合五星自锻造武器,99级攻击+攻击速度+间接攻击+攻击范围/移动,元素属性均为99级:

1、 红莲+烈空+修罗+金刚

  由于闪光和冻牙并无直接伤害输出,所以这是最简单直接的组合。实战中这个组合优缺点分明,优点是同时发动时高伤害,且由于金刚几率产生晕眩的效果,而又无闪光浮空和冻牙冻结冲突,所以杀阵发动的几率很大,对将效果一流。缺点是只有金刚一个破刚体的属性,如果没有打出晕眩,那么要冒遭电脑反击的风险,尤其是自身招式破绽大又同时面对几个敌将时。没有闪光配合,修罗的输出没有完全释放,对将对兵的杀伤力都打了折,满星最高难度关卡和几百层无限城里的小兵如果没有一下秒掉也是麻烦。另外,四属性同时发动的输出是否最高也不无疑问,换上一个闪光说不定伤害更高。

2、 闪光+红莲/烈空+修罗+金刚

  换上闪光,换下红莲或烈空,因为红莲和烈空的瞬间杀伤力相对是弱势,为了避免闪光浮空造成敌将受身反击,唯有利用高瞬间火力迅速解决对手,那么究竟应该换下红莲还是烈空?实战中红莲组合拥有明显优势,同时发动时威力大于烈空组合,而且大于过第1案,闪光+修罗的威力实实在在,烈空+修罗+金刚却不如红莲+修罗+金刚。闪光垃圾和烈空胜修罗是主观臆测。大家还记得大熊的99级武器锻造的帖子吧,此前流传的说法是要练数把超高属性值素材再一把把加起来,其实完全不对。对一个系统而言不是简单叠加这么简单,尤其组合的参数越多变化越大。单纯一个闪光确是很弱,但通过和其他元素的组合,可以相互补缺产生1+1>2的效果。注意攻击速度和攻击范围这两项因素,敌将受身是需要时间的,多元素同时输出加上99级攻击速度导致了敌将许多时候来不及受身就挂了,即便受身由于闪光的传染效果等于变相扩大攻击范围,依旧遭到玩家连续攻击无法还手,即便还手闪光和金刚都有破霸体的效果,同时发动几率大增,金刚的晕眩效果虽然因为闪光造成的快速浮空而无法及时出杀阵,但是追加攻击的效果还在,追加出闪光+修罗也不算亏。如此既增大了输出又增加了自身的安全。至于烈空虽然很强,但是其输出随攻击力比例增加,相较于修罗的比例下降和红莲的快烧,在超高攻击速度下就很亏了。因为没有等其潜力全部发挥,战斗已经结束了。现在烈空已经出局,但号称万能属性的冻牙才刚要登场。

3、 闪光+冻牙+修罗+金刚/红莲

  在此之前大熊为了保险期间,测试了在上一案中用冻牙替代闪光,虽然属性同时发动安全性不减,也是两个阻断攻击的属性,但是杀伤力明显下降,无论对将对兵,特别对兵不能保证一击必杀,而且练技快速增加的好处也没有了。为了保留闪光+修罗的强大输出只能在金刚和红莲中牺牲一个了,结果没有想到拿下一个伤害属性,增加一个辅助属性,属性同时发动的威力比上一案还大。究其原因是99级冻牙的高几率冻结效果,不仅冻结后杀伤力暴涨,而且闪光浮空被避免,各种因素叠加导致电脑瞬间挂掉。至于金刚还是红莲强,目测差距很小,都能平均四方左右打死任何敌将,如果是修罗介绍里提到的大规模效果技都是秒杀的存在。从安全性角度上来说,金刚组合更好,三个几率阻断效果属性齐出,造成了一个奇特的效果,超高攻速角色能让对手无法攻击你,甚至夸张的让电脑先出手再发动截击攻击,由于本作神速乃至无双发动时不无敌,所以破了电脑的刚体即便是其发动无双攻击,也可以用多属性高速普方直接截击,起初大熊还有点疑惑,后来就完全不怕了。但也不是所有的角色都能玩这手,即便同是99级攻速,出手速度还是有快慢的。有兴趣的网友可以从双剑开始玩特殊技金刚组,除非是火枪兵这种远程,或是玩家视角外的敌人,面对面的敌人无法攻击你,可以被你白打,也可以用来破死防。直虎特殊技神速更有趣,因为防御弹开神速攻击,利用截击就不会被弹,直接揣死。

  到这里网友肯定要问一个问题,你分析的是属性同时发动的情况,游戏中长政、高虎、双剑再算上北条老爷子,也不过三个半天舞角色能这么玩,凭什么说闪光+冻牙+修罗+金刚是最强组合,答案很简单因为有特技。自建中庸型武将觉醒技效果天舞附带红莲,长政觉醒技天舞附带烈空,而且前者效果时间90秒、再次使用时间120秒,后者效果时间60秒、再次使用时间90秒,两者交替使用就能全程实现天舞,而且出局的红莲和烈空又重返战场了。

  所以结论只有一个,最高效五星武器属性配置:99级攻击、攻击速度、攻击范围 /移动、间接攻击、闪光、冻牙、修罗和金刚。特技配置:自建中庸型武将觉醒技+长政觉醒技(全程天舞-无赖)、秘传+义元(45秒极意不减和30秒无双不减-无耻)、坚守+景胜觉醒技(无伤+刚体-无敌)、半藏觉醒技+官兵卫/直江觉醒技(三分身联合攻击和重置/延长特技-无语),天舞众、半藏、宁宁和景胜由于特殊技缘故还可以腾出几个特技位置,使用属性武器那就是无聊。其实仅使用属性武器不用特技,许多角色都是异常强大可以无伤过十星噩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2专区

责任编辑:油菜花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