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毛线小精灵》画面及游戏性上手图文心得 毛线小精灵好玩吗

2016-02-20 16:22:56 来源:myhp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美如画的游戏,通常会配上美妙动听的BGM,本作的主旋律是小提琴+钢琴组合,但其中一些背景音乐并不带有明显的情绪,同一段曲子你可以理解它是安详或是悲伤,宁静或是寂寞,还是那句话:不同的人听了会有不同的感受。比起BGM,动作和环境互动音效则是无悬念的好评,小人每一次与环境的触动,每一个脚步踩在不同的材质上,听起来都是满满的享受。

  然而《明朗(Unravel)》在艺术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完全盖过游戏性。这是一个非常流畅的动作游戏,Yarny除了会跑会跳外,还有很多特别的能力,这些都跟它身上的毛线有关。动作上,Yarny可以使用毛线拽拉、拖动物品,游戏中有大量跳跃、悬挂以及和猩猩一样的荡秋千式的空中飞跃戏份;同时,我们的毛线小人也能用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做出一张蹦床来,让自己跳得更高。然而小人的活动范围并不是随心所欲的,游戏中有存档点的设定,一旦激活后Yarny身上的线就会跟Checkpoint连在一起,而移动距离会受身上毛线长度的限制,很多时候玩家会因为操作不当把自己弄得一团糟,最后捆在原地动弹不得。这个限制性因素小幅提升了游戏的难度,但只要到了存档点,线的可用长度就能复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实游戏性方面更多的重点还是落在了闯关和解谜环节上。前面我们提到了这是一个物理解谜游戏,所以绝大多数的解谜元素也都集中在环境互动和对周边物品的利用上。相比《奥日与黑暗森林》注重动作操作和时机把握,Unravel在操控上的难度并不算高,倒是烧脑指数较高。很多时候(特别是前几关还不熟悉套路的时候),一个道具我们需要多番利用,加上很多关键互动点是没有提示的,玩家需反复尝试不同的方案来找到正确的方法,往往一个十多分钟的关卡,硬是能让人花上两三倍的时间去破解,甚至最后只能上网求助。当然,操作方面也不是完全没要求,而是更注重细节和真实性,比如水中漂浮物必须站正中间才能保持平衡,否则就会翻转落水。另外,如果要收集齐全部的隐藏徽章,那也会是对身手和智慧的一种考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毛线小精灵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