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暗黑地牢》地狱探索与队伍养成等心得详解 暗黑地牢好玩么

2016-02-27 18:32:12 来源:暗黑地牢吧 作者:坂田银时03 我要投稿

第2页:队伍养成

展开

队伍养成:缺乏存在感的挖煤工人

  上次在百度贴吧里看到一位同学形容的很贴切,其实在这个游戏玩家扮演的就是个煤老板,随便拉四个刚毕业的实习生去挖煤,等四个人带着一身传染病捧着辛苦挖来的煤回来领工钱的时候,煤老板一分钱没给就把他们全都轰走了——而这确实是DD在游戏初期最有效率和最安全的攻略方法。招募和开除队员没有任何成本,而每个队员除了名字和初始技能以外唯一不同的就是身上的怪癖,而技能可以重新学,怪癖可以随便洗,由此就造成了玩家根本不用心疼任何一名低级队员的情况。我在领会到这一点的时候,其实也经历了一个适应的过程,因为许多玩家本质上还是比较善良的,总是想着要好好培养自己的队员,让他们茁壮成长最终走上人生巅峰……但是很遗憾,暗黑地牢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个如此黑暗的模拟经营游戏,要在这个游戏中生存,玩家必须要学会看淡队员的生死。所以到了游戏后期,最常用的手段就是集中培养一支队伍让他们逐渐提高等级,当这些队员需要休息或者经济循环跟不上的时候,随便到马车里拉4个新队员去地城里送死。这样的设计对玩家尝试新的战术组合没有任何的奖励,同时还让玩家一次又一次的接受良心的谴责……

  在VB中,有一个非常核心的概念,就是除了吸食精灵之血得到永生的主角以外,每位队员都有真实的寿命,随着游戏的进行,队员们会逐渐老去。而剧情NPC的年龄到达一定岁数的时候,就会通过剧情的牵引以各种方式让剧情NPC强制离开队伍,有衰老到无法继续战斗的,有为了其他队员牺牲自己的,有为了保卫家乡离开队伍的,玩家在主线流程中会经历非常多的生离死别,同时也会对每位队员的性格有更深刻的认识。另外,其他的大众脸队员也是只有一次生命,并且当他们的岁数变大的时候,系统会强制降低他们的属性参数,使得玩家不得不替换新的队员。这两个机制的作用除了能够让游戏设计者和玩家探讨生命的意义之外,也能让玩家以一种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摆脱现有的战术组合,从而围绕新加入的剧情NPC来组织新的战术体系,同时也能够让玩家逐渐掌握使用难度更高的职业。在DD中,所有的职业在一开始都是解锁的,能够招募到什么队员完全是凭运气,而DD中确实存在明显容易用好和难用好的职业。例如瘟疫医生或者盗墓者,其实在游戏中都属于比较难掌握的职业,所以一开始就丢在玩家了脸上真的好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暗黑地牢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