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5》卡班库尔物语全水晶收集及BOSS打法攻略 试玩版水晶收集及BOSS打法

2016-04-11 15:36:16 来源:官方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4页:BOSS打法及操作技巧

展开

BOSS打法及操作技巧

  完全解锁能力的诺克提斯拥有4种武器:天行剑,阔剑,十字手里剑和英雄之盾。外带一个可以补充的火魔法。本次FF15的战斗系统相对于系列作品变化较大,采用了ARPG的战斗模式,但是核心操作与作战理念依然可以玩的“很RPG很套路”。那么首先熟悉一下战斗操作与各武器的基本性能。

操作(以PS4手柄为例):

按键 指令及说明
左摇杆 移动(按下L3则会进入跑动状态)。
右摇杆 视角调整。
十字键 武器/魔法切换。
叉键 跳跃。
圈键 攻击。按住不放或连续点击都可以让角色不停攻击(试玩2.0版本中的RushMode)。攻击时配合摇杆方向角色会根据武器使用不同的技能。在一个攻击动作结束之后稍等片刻再按攻击会使用终结技,例如天行剑会做一下快速重砍,阔剑则是可以触发蓄力攻击。
方框键 进入防御姿态。在MP足够的时候诺克提斯会做瞬移闪避,若是MP耗尽就只能被动防御并受到较低伤害。在空中不可进入防御姿态。敌人的部分攻击会有防御提示,此时用防御姿态防御下来再进行攻击的话就会触发强力反击,不同武器的反击技能不同。
三角键
点击
使用变移能力,会消耗一定量的MP。在无锁定状态下,诺克提斯会向着自己面对的方向向前瞬间移动。在锁定敌人的情况下则会向敌人发动瞬移破击。瞬移破击会因角色与敌人距离不同而伤害不同。高威力的瞬移破击会对敌人造成较大硬直。变移动作发动时具有一定无敌时间。
三角键
长按
在使用天行剑和十字手里剑的时候,诺克提斯可以用变移能力移动至高处的建筑物上。在建筑物上诺克提斯的体力与MP会快速恢复。在此状态下可以继续向其他建筑物移动,也可以选择直接冲向敌人。移动左摇杆则会落地。

天行剑:

  基础武器,攻击速度快,攻击力中,具有丰富的空中动作是其特征。在地面时使用摇杆前+攻击可以做快速突进攻击。后+攻击则可以发动带有无敌效果的空翻。在空中攻击时,一边进攻一边推摇杆就会向对应的方向移动,并攻击敌人。防御反击为突进攻击。

阔剑:

  硬直与威力兼备的武器。普通攻击会回复MP是其特征。终结技是威力很大的蓄力斩,在连击状态(Rush mode)下摇杆前+攻击有出招收招都很快速的突刺攻击(可以2连击,回复MP量高);而在起手攻击时使用前+摇杆就会变为一个快速近身的跳斩。摇杆后+攻击可以使用回旋斩。主力输出武器。防御反击威力巨大,会追加一击火魔法(即使火魔法用光了也能使用)。

英雄之盾:

  威力一般,但是防御性能强劲。精确防御可以不消耗MP并中断敌人攻击对敌人造成一定硬直。防御反击为突进攻击。

十字手里剑:

  远程武器。攻击力略低于天行剑。所有攻击都会消耗MP,瞬移破击也有距离限制,但是所有距离下的瞬移破击都可以另敌人陷入硬直是其一大特色。防御反击为掷出较大威力的飞镖进行反击。

火魔法:

  单发攻击,爆炸后会在场上持续燃烧一段时间(碰到会灼伤)。威力较大。在场地的圆盘上可以补充。

  说完操作与各武器基本能力,然后来说一下BOSS的打法。为什么说15可以玩的很RPG,是因为虽然披上了动作游戏的外皮,玩家依然可以像玩RPG一样,通过对技能与mp的规划,就较为简单的用套路击败敌人。

  比较简单的一个打法就是用十字手里剑的瞬移破击,对Boss造成硬直后,再切换到天行剑与阔剑做交替切换输出。

  对操作稍微有些自信的玩家可以用英雄之盾玩防御反击,利用Boss被弹开的硬直输出。

  操作更好一些的朋友可以利用天行剑与Boss打空战。

Boss技能应对方法

引力魔法:

  看到boss左手起红光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可以选择切换到天行剑或手里剑瞬移至建筑物上,或者mp足够且视野内没有可以瞬移的点时,用连续变移来逃出引力范围。另外如果发现得早,用瞬移破击也可以破解这一招。

连续斩:

  持续防御即可。用英雄之盾可以在Boss任意一次斩击中通过精确防御弹反断招。

快速后撤斩击:

  还是防御应对,也可以用天行剑的后空翻躲避。

砸地:

  起跳,在Boss砸地瞬间变移或者天行剑的后空翻都可以。用英雄之盾防御此招的时候要注意与Boss的位置关系。

剑气:

  这是一招起手明显的由下至上的纵斩,所以近距离防御就好,远距离的话也是注意防御回避。

投技:

  因为抓投技能,防御无效,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天行剑的位移躲开或者用变移躲开。不小心被抓住的话,在被扔出去前用变移可以避免被扔在地上造成额外伤害。

重斩:

  这个会有很明显的防御提示,切换到阔剑防御反击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