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剧情触发条件 本篇全剧情触发条件攻略

2016-06-21 14:29:26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树ZJH 我要投稿

第36页:剧情触发心得(2)

展开

  三、剧情要触发的话,关键人物要就位,而且某些关键人物(都是事件受害人)还不能是主角,否则强制中断剧情。下面按历史线来说明。

  〖1〗黄巾平定线

  从开局到事件2触发,玩家想看后续剧情的话,就不要扮演张家三兄弟,三兄弟被抓就咔嚓了,张角还自动会病死。三兄弟被咔嚓或者黄巾军全灭后,触发事件2。

  〖2〗董卓进京线

  从事件2结束到事件5曹操举兵截至。关键人物何进,丁原,吕布,董卓,曹操,王允,袁绍,袁术。要求丁原势力存在且吕布为丁原下属,曹操不能自立,王允要在何进手下且持有七星宝刀,董卓势力正常发展。是否要求袁绍袁术势力存在不明,但是人肯定是要在的。

  〖3〗讨董卓联盟线

  从事件5结束到事件12美女连环计完结。关键人物董卓,王允,貂蝉,吕布,曹操,袁绍,方悦,华雄,刘关张以及其他讨董诸侯君主。首先事件6很易触发,袁曹在,董卓势力正常就行,亲测跟逢纪无关,下野了,会有其他文官来顶替。但是事件7虎牢关之战触发需要史实参与诸侯全部同意才会触发,也就是该在的都要在,方悦必须献祭!要触发全系列事件,要求王允,吕布,华雄全部在董卓军,貂蝉在玩家不干涉的情况下到事件12结束才会以武将身份登场,所以一般不用管。董卓在这一系列事件中有2次选择的机会,我后面会说。

  关于孙坚之死和匡亭之战,我之前的简要介绍有写些谬误,孙坚之死貌似跟平定黄巾的时间有关,跟曹操占据城池无关,190剧本会在迁都长安次月发生,匡亭之战则在孙坚死后,曹操占据陈留,濮阳两城后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后次月触发。

  〖4〗吕布讨伐战 事件13孙策独立到19关羽投降,时间从193到200年。关键人物 张闓(据说很多人卡这里了),刘备,吕布,曹操,关羽,袁绍,孙策,袁术,张济,李傕,孔融。张闓就是要注意在不在陶谦那里,在的话一般后续就顺利了。195年7月张济和李傕要存在,才会触发迁都许昌,孔融好像也是要存在。195年8月袁术要存在,不要让刘备把它吃了。然后就等曹操灭吕布了,关羽投降的关键是赤兔马,所以吕布不一定要死。貂蝉在这个阶段就是打酱油的,200后剧本默认死亡了。孙策那边的剧情一般都没问题。

  〖5〗官渡之战 从事件20的前哨战到事件24的决战,1年之内国内局势剧变,袁家失去所有S级武将,兵钱粮损失30%,仅次于董卓之死和何进被诛的第三大剧情杀(董卓和何进之死真心最惨,直接解体,游戏里赤壁危害性不够大)触发的领地条件,前面说了很多次了。人的话,需要张郃,郭图,许攸,刘备在袁绍方,关羽和刘备老婆在曹操的许昌,张飞被系统安排在汝南并有禁止仕官保护。扮演颜文的话,剧情20不会触发。话说楼主试过扮演袁绍,可以选择听田丰的不出征将剧情线断在20,但即使按史实行动,导致颜文被诛也不会触发23和24……,据说扮演张郃和田丰同理。孙策之死的关键人是周瑜和孙权,跟张昭无关。千里行的触发只跟卞喜和刘备势力的旧属有关,无论关羽是否斩颜良都没关系。

  〖6〗赤壁之战 从25三顾茅庐前篇开始到33江陵攻防战结束,一环扣一环,基本是多米诺骨牌的剧情展开。

  25到27三顾的主角是徐庶,刘关张,诸葛亮。刘关张就不说了,徐庶由于相性问题还是什么的一般都会投刘备。只要玩家不选诸葛亮,然后领地条件也符合,就能触发了。耐人寻味的是,此事件后徐庶被加了禁止仕官刘备属性……

  长坂坡的话,糜氏必须死,夏侯恩其实不重要,楼主扮演曹操,没收了他的青釭剑后,他就可以免死了,长坂坡剧情就少了一小节赵云取青釭剑的剧情而已。

游民星空

  舌战群儒的话,根据吧友所说,需要鲁肃,周瑜,黄盖,张昭,虞翻,薜综在孙权势 诸葛亮刘备势(刘备只有江夏一个城),这个涉及的人比较多,稍微可能有点麻烦,不过一般OB的时候都能就位。

  OB剧本,赤壁后的武将分布,从黄巾开本的好处,就是很多武将免去一死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孔明借箭,要求蔡瑁张允以及诸葛周瑜就位,而且玩家不扮演曹操。(如果玩家是曹操 则跳过草船借箭 直接接在舌战群儒后面触发连环计)

  连环和苦肉,如果玩家是曹操,则可以阻止连环计,苦肉计也不会触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只要苦肉连环触发,貌似赤壁就不可避免了……江陵攻防的话,相关人物在就好了。虽然剧情到这里就没有了,但是系统默认会往214的格局靠拢……此时成都已经米烂陈仓……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补一个舌战群儒的图, 张昭,虞翻,薜综就是群儒的三个代表,这三人到位一般就好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