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真三国无双》系列特色及游戏性分析 真三国无双哪个好玩

2016-08-17 18:03:36 来源:真三国无双吧 作者:caojunge1889 我要投稿

第3页:真三国无双5

展开

真三国无双5

  说实话,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一代了,在从3和4玩过来的老玩家中,不少人认为355是一部失败的作品,我也赞同这一点。本来355作为一部新作,画面确实有了大幅提升,但可惜的是355仅有的这一优点我在初次接触时也没有体验到。

  因为我一开始是玩的是PS2上移植的355特别版,画面和4差不多,而且由于PS2的机能限制,经常会掉帧,出现“打太极”的现象,所以355在我心目中自然是垫底的位置。直到上高中后,才在xbox360和PC上玩到了355,这时才感受到355的画面确实有了很大进步。

  先来说说355的进步之处,个人认为355的优点就是战场变得更加真实。地图加入了高低地形的差别,据点夺取变得很重要,在攻城战中,城门需要玩家自己攻破,赤壁之战里水战也比前作要好不少。AI的战略也有所提高,比如大将都会向前冲锋,而不是像前作那样呆在原地不动。

  人物的动作也变多了,加入了游泳、爬梯和翻滚,传书的引入也算是一个亮点。这些都是355的长处,可惜长处和弊病一比,就黯然失色了。

  355遭受玩家诟病最多的地方有两个,第一是以连舞代替了C技,第二是关卡、人物和武器过少。的确,连舞系统的引入被证明并不理想,打击感大大削弱,玩家不能向以前那样畅快割草,而要时刻关注左下角的连舞槽。

  小兵AI大幅削弱,攻击性比354进一步降低,而且我总感觉355的小兵打起来像打纸片一样,打击感大打折扣,而且用司马懿等角色时,经常会有一种小兵在眼前,但就是打不着的感觉,整体游戏手感变得非常沉闷无聊。至于游戏内容过少的问题,我也不明白光荣是怎么想的,355似乎是一个过渡产品抑或可以说是半成品。

  武将比4少了许多,而且不少人没有无双模式,关卡也有大幅缩水,最让我无语的是就这样少的武将,不少人的动作模组还是一样的。剧情方面也是令人哭笑不得,吕布区区一介武夫,戏份居然和曹操刘备这些人一样多,而且还打遍天下,最后虎牢关还怒宣全世界,真是高抬这三姓家奴了(光荣你有这精力做这些魔幻的关卡,还不如做个虎牢关的董卓军剧本和张角的黄巾之乱)。

  护卫系统被取消,换成军马,而好武器和军马的获得方法只有一个字,刷。无双武将的造型,真是现代化,关公变成了爆炸头。刘皇叔越活越年轻,夷陵之战还没胡子,袁本初不知为何变成了白毛,种种种种,不一而足。

  吐槽了这么多,现在看看355的细节变动。355可以说是无双系列的分水岭,从5开始,游戏风格转变了。比如,军团情报界面不再像之前那样敌我双方同时显示,军团数量变多了,很少有军团底下还有副将;玩家在绝大多数状态下不能当总大将,如果你选了原来的总大将,系统会换个大众脸当总大将。

  骑马武将的马不再是可以无限刷的,你很难骑到别人的马;地图边缘的出兵据点取消了,战场对(废)话多了不少。可以说6、7代在很多方面沿袭了5代的系统。

  还有5代开始有mod系统,可以装mod,也有很多绅士mod。但恕我直言,无双系列的mod,和欧美沙盒游戏(GTA、老滚、骑马与砍杀)以及我喜欢的P社四萌的MOD比起来,还是小学生的级别。

  无双的MOD基本就是服装和动作修改,和欧美大作那些可以极大增强游戏性的mod相比,自然相形见绌。至于像P社作品那种可以做一个把游戏改的天翻地覆的mod,对无双来说更是做梦。不得不说日厂游戏在mod方面还是保守了一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7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