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2K17》游戏性战术与逻辑深度体验心得 NBA2K17优缺点详解

2016-10-20 09:49:38 来源:nba2k吧 作者:处男魔 我要投稿

第2页:不足之处

展开

二、说说不足

  拆东墙补西墙和矫枉过正。

游戏性能方面

  a.首当其冲当然是这几代被废了的单打突破。其实大家可能有所误解,造成突破难度大增的不是大家说的运算贴图给玩家造成误解的问题。同样的大家可能也有这样的经历:“哎我没晃开他啊,怎么我动作迟疑慢了一拍还是轻松过去了。”这种游戏设定技术问题说白了多打打经验丰富了就很容易判断,只是体验差些。其实真正的原因还是对球员启动速度差异的忽视。这个之前说了,和以前的游戏性能不无关系。大家知道以前突破类的逆天,稍微让个缝出来就被过了,神龟、帮主一类还是狗都追不到的那种。这也造成了问题,特别在PvP时,技术不那么好的(再包括本人)甚至都会让电脑去防效果可能更好。当然2k就觉得这是个很必要的游戏体验问题,所以现在大家都不要靠突破吃饭了吧。

  b.当然还有被玩坏了紫色射程无限徽章。由于库日天的逆天崛起,2k当然也不得不考虑一下这个东西。然而即便是库日天本人,也很少过中线一步就扔。他出手更多和命中率稳定的地方都还要再近一到两步。而且这么个技能本来就有失平衡。因为整整辣么大个半场,哪里会找不到一个出手时机。现实当中我们还有身体变态的神龟和防守技术出色的德拉等人可以对库日天有所限制。而游戏里谁能做到对谁能够有球无球都完完全全的贴身防守。为了游戏平衡其实金色射程无限的距离就比较合适,然而2k为了让玩家玩得爽紫色的也是人手一个,然后大家就看到了公园的跳投大队。这其实和以前的突破、扣篮设定都是一个道理,本人相信也是一个下场。本人在这里坐等打脸,下代这个技能会大幅度弱化。(库日天本人应该除外)

  c.再说说一个矫枉过正的典型例子,那就是无球犯规。以前几乎都没有非法掩护的吹罚的,然后我忘了是那一代了(好像是15?),对非法掩护的吹罚极其严厉。稍微动一下就会吹,必须完全站稳了才行,这当然有些脱离实际,也自然是被喷的狗血淋头。然后2k又改回来了,16我玩的不多,但是17感觉是真的又不会吹罚非法掩护了。所以造成这代的掩护非常好用,时机把控非常简单。一些明显的非法掩护动作被大量的运用。第二个以前对无球撞人犯规也是基本不吹罚,然而这代大家都知道了有多恶心。那简直一个个都是在耶鸡大学经过老教授专业培养的,稍微跑快点挨上了就得赔。

战术方面

  本人不是有专业篮球战术素养的,所以只是简单谈谈倾向。2k的倾向真的是做得一代不如一代,直到17才有所回缓。

  a.以前我觉得球员的倾向是比较符合现实的。爱单打的,爱挡拆的,低位爱不爱出球,爱不爱持球投三分的,投篮不准的放空了他会不会坚决(或者说傻帽)的出手的,特色鲜明也符合现实。现在特么的全是一个样(所幸好球员类型不同还是不同,感谢上苍)。这个大概也是以前的逻辑系统不够完备,比如有些该切死命不切,有些该拉开空间而不是切入死命不拉开。队友XJBD打或者空位不投也着实让人恼火。然后就改成现在这样了。

  b.还有一个就是出手倾向。大家都知道15里面电脑仿佛在持球状态投了三分是会被砍头的。然后这代下快攻全是急停中远距离干拔,大家都是克6。

  (3)最后说说交易逻辑问题。因为天赋在2k里比现实里太过容易兑现。所以以前大家的套路都是囤超新星,隔几年就纵横无敌。所以这代对选秀权和高潜力新秀大幅提高了交易价值,增加了组建超级王朝的难度。然而做得有些过了。两个例子:a.我不到27的费沃斯(85)+肯巴沃克(85)换状元签,拒绝。两个年轻的准全明星球员值不了一个状元签,真是醉了。b.刚接手本年的阿杜换新秀年英格拉姆(薪金不匹配需要换点添头),拒绝。要我说放现实里,以空手套白狼著称的湖人总经理库布切克要是来了这么一手,巴斯兄妹立马让他滚蛋。

一些老毛病

  (1)传球!传球!传球!不多说,大家都明白。其实大家可以粗略统计然后比较一下骂娘的次数,比一比大家谁心态比较好。最为操蛋的是,为了限制玩家玩空姐,对方单个防守球员不是死跟持球人或无球人,也不是直接堵篮下站位,而是完美的站在你的空接传球路上,意思就是“你特么投死我,击地传球扣死我也不让你玩空姐。”

  (2)“我不会投三分,但是不管别人包夹你多久,篮下有多空,我就是不切进去。”同样不多说。

  (3)“对方是投不进三分的,特别是运球过后,离他一步又何妨。”也不多说。

  (4)战术逻辑问题。这个和之前说的一样,大家的球路一个模子,但是还有个更老的问题。防守的策略和站位一点都没有针对性。比如已经光荣的唠嗑这种打死不传球的,他一拿球就应该有包夹。反而大家打得时候发现,打出状态了对方不管怎样都会夹你。不管你是不是很容易就能出球,不管你们这边的无球手有多稳。还有对于球员类型没有针对性防守,不管对方是神射还是只会突破的爆炸男,防守距离都是一样的。再比如像火花和小乔丹这种糙哥有时候投个中投,扑的那叫一个凶啊,仿佛他是阿德一样。换现实里谁都知道这时候应该转身卡好位准备抢板了。

  (5)动态平衡问题。比赛里面的大家说过很多了,本人不再赘述。说一下经理模式里的,相信大家也都很有经验了。特别是你最初重建球队的几年。你辛辛苦苦思考很多换来个很不错的阵容准备大展身手时,就是各种莫名其妙的连败和伤病。不管你的球员类型有多匹配,不管你每个球员的综合耐久有多高。反正就是比其他队默契差,伤病多。这大概是动态平衡的一个设定,觉得你前一年还是个弱队不能立马就变强队啊(老纳和詹姆斯扇死你丫的)。这无疑是让本人这样的经理模式铁饭最为愤恨的地方。还有多年来一直比较奇葩的设定是,5×80的类老活塞形式的阵容特别好,默契特别强,轻松吊打两个90带队的球队和你自己的5×85(15以前5×88左右)的准王朝球队。这种动态平衡只有你到了真王朝球队的时候(5×88左右,15以前5×92左右),才能打破。真是满满的中指属性。

总结

  其实千言万语,2k存在诸多毛病的原因就一个,缺乏竞争性。一家独大造成了今日局面。说点和2k相关的题外话。电脑配置方面,自从AMD失败了过后,大家都看到英特尔和英伟达是怎么挤牙膏的。同样的,球鞋外形方面。新千年伊始那几年的球鞋是真的好漂亮好漂亮。那时候球鞋品牌也是百家争鸣,而现在只剩下了那两三家,也懒得推陈出新了。比如,不关注球鞋好些年都不知道科比的鞋哪一双是新出的,因为长得都一样。大道殊途同归,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创意满满的新篮球游戏,然后得到大家的赞扬,收获投资和关注度,然后用尽心力做得更好,一代比一代进步明显,异军突起,就和2k自己当年一样。最后祝愿篮球游戏能越来越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7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