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特区建设方法与特区分类详解 特区建设指南

2016-10-27 14:49:20 来源:NGA论坛 作者:ArthurFormidabl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特区建设是非常重要的,这次就为大家带来了文明6特区建设方法与特区分类详解,教给大家怎么建设特区,很详细的内容,还不了解特区的朋友,快跟我一起来学习下吧。

游民星空

特区

  建设的关键就在于这版本的新东西特区,作为各系高级建筑的前置条件。

  不能用金币买,只能建造,靠1人口新城那一两点生产力敲几十个回合,你都想直接把城卖掉。

  所以在中世纪开始前后坐好城,往后基本就不要再建新城了。

  起步的时候爆铺,从准备发展开始精铺,单城无法承载特区和奇观占地,过多爆铺毫无意义,这版本玩和平玩法只能精爆铺,由于奢侈资源给4点舒适度,最需要的每个城会被自动分配到1点,所以最少铺4个,传统老习惯。

  4个里面根据地形和资源:

  中心(首都)大平地主文化、娱乐、商业,境内有山主科技,丘陵矿点较多主生产(高难度有威慑需求则加军事),留一个港城,再多可以选奢侈集中区和自然奇观旁坐。

特区分以下几种:

五大产出

  校园(科技):图书馆-大学-研究所

  商业中心(金钱):市场-银行-证券交易所

  工业区(生产力):作坊-工厂-能源站

  剧院广场(文化):圆形剧场-艺术/文物博物馆-广播中心

  圣所(信仰):神龛-寺庙-宗教额外建筑多种

限制人口

  娱乐中心(舒适度):角斗场-动物园-体育馆

  水渠、社区(住房)(没有后续建筑)

军事单位

  营地(地面):兵营、畜棚-军械库-军事学院

  港口(海事):灯塔-船坞-港口

  机场

  (还剩一点水磨下水道可以直接买,建在城市中心)

  特区一旦选定地块,一辈子不能换地方、不能拆除,建一半不建等于废除该地块。

  点击地块时一定要慎重,把镜头拉近点以免点到资源点歪。

  并且选择地块有繁重的准备工作要做,也是这版本建设系统的核心:相邻。

  如果不叫野蛮6,这版本可以改叫文明:相邻。

  各特区的相邻信息在科技浮窗和百科中显示,但建造界面不显示,请善用科技树和搜索百科:

  校园每个相邻山脉,每两块雨林、其它特区+1科技。

  圣所每个相邻山脉,每两块森林、其它特区+1信仰,每个相邻自然奇观+2信仰。

  (这个山脉可能原文都写错了,确实只有不能走的山才加,什么一串草地平原不会加的)。

  剧院广场每个相邻奇观,每两块其它特区+1文化。

  商业中心每条相邻河流、每个相邻港口,每两块其它特区+2金。

  港口每个相邻海岸资源,每两块其它特区+1金。

  工业区每个相邻矿、采石场,每两块其它特区+1生产力。

  这些相邻奖励之后可以被政策、建筑或某些伟人加强,50%,100%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我们文化胜利,并不是跟资源扎堆建就行了,还要特别注意奇观的条件。

  这部分在建造的浮窗中会显示,例如

  紫禁城、埃菲尔铁塔需要建在平地,与城市中心相邻。大本钟需要与河流、有银行的商业中心相邻。牛津需要建在草地/平原,与有大学的校园相邻。最坑的是大津巴布韦,需要与有市场的商业中心和奶牛相邻,不想说本片大陆没有奶牛。

  所以选特区的位置,不要和市中心相邻,除了商业中心不和河相邻,各自找自己的增益地块相邻,然后互相相邻,给外围分别流出正确的空地放奇观。剩下的大平地全部种地,农场相邻会加食物,靠5-10食物一农民去养特区里三个“专家”当然选最优解要算很久了,往往会压到资源,干脆不要。

一个比较理想的双-橙-城/三城搭配:

游民星空

  市中心中间围的大平地铺满农田,2*2六边形中心的农田10-11食物,如果能铺到3*3画美不看,市中心外侧/三角形顶角放特区和奇观,有山加科技信仰满足奇观条件挡侵略再好不过了,中间平地选择一处建一个娱乐中心,让动物园、体育馆和古罗马斗兽场产出覆盖到三橙,(虽然能源站也有区域加成效果,但和大平地冲突,应当放在三角形的边,覆盖两城退而求其次)最后如果城市能够自然扩展到4-5格,用自然学家去建国家公园,这点后面也会提到。

  建好特区后,高级建筑才能一个一个往上建或买,并且视为坐在特区地块里面(如果被敌军打过来劫掠,或者敌方间谍暗中破坏,会损坏,要花25%初始生产力去修,好气)。

  每个城的特区数量受人口限制,4人口建2个,7人口建3个,10人口建4个等,所以初期分城发展更加重要。

  根据个人体验,校园最先能建,数量自然建到有别的更需求建的为止,不用额外多建,商业中心因为有科技任务需求建2-3个,圣所有1个能买单位足够,工业区为了不那么那么便秘,最好都建,剧院广场因为同期有别的要建,可能要拖一拖,但毕竟我们文化胜利,最好在现代之前补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