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侠客风云传》女角色剧情分析 全方位剖析未明后宫团

2016-11-23 16:45:02 来源:侠客风云传吧 作者:祈念今朝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夜叉

  说姬无双,必须要从外貌开始了……从生理上来讲,未明的后宫中可以算的上是“女人”的只有姬无双一个。不可否认,夜叉麻麻虽然有些上了年纪,但由于修习内功的缘故,仍旧青春永驻(就像邀月和怜星的那种感觉),整体的感觉不是未明泡的那些还没长成的小姑娘可以比的。身材我们就无需赘述了,论胸,论腿,还是论哪样,哪个女人敢比,哪个男人能淡定……

  再来说说脸,个人认为立绘的总体水平可以达到80分吧,好像眼角也有一个和湘芸一样的泪痣,又是我喜欢的类型……(其实我比较期待制作组,能做出人物的全身像)模型制作的比例也不错,可以打90分,Q版虽然也不错,但总觉得体现不出来她的特色,有很多人认为前传的夜叉立绘不好看,但我却觉得那张更像是真实的夜叉,如果把两张图片的年份颠倒一下的话,我想效果应该会更好一些吧……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夜叉麻麻的风韵吧……

  前传中的卫紫菱曾不止一次反感夜叉所谓“卖弄风骚”,关于这一点,其实我想夜叉麻麻最好的回答就是:“可惜你连卖都没得可卖……”

  现实中像夜叉这样的女子是极度容易招致非议甚至是嫉妒的,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是视觉动物,男人自是毋庸置疑地出于本能会对这种女人多看几眼,而女人则更多的是嫉妒,而嫉妒的来源自然是对这种美丽的渴望。

  40岁女人的魅力,是自內而外体现出来的,那种经过岁月打磨过的妩媚性感,是小女人模仿不来的,况且夜叉又有着永驻的青春,很难想象会有这样的女人存在于这个世间,当然也不是没有,很多人会根据这个条件自然而然地会想到林志玲,但林志玲和姬无双的美完全是不同的两种感觉,姬无双虽然举止轻薄,喜欢言语挑逗,但绝不似志玲姐姐那般嗲声嗲气,那是一种无法抗拒的成熟魅力,打个不恰当的比喻,老狐狸精的道行就是比小狐狸精高总而言之,绝大多数男人都难以对这种女人说不……

  在后宫团里,姬无双是一个十分特殊的存在,她的强势,来源于身份和阅历的不对等,其他妹子中以秦红殇的性子最为强硬,然而她毕竟也是涉世未深,遇大事也未必能得心应手地解决,也会吃风吹雪的醋。而姬无双则不同,虽然未明可以不在意,但年龄的客观事实就摆在那里,其他妹子在姬无双眼里就是女儿一辈的存在,她自然也不会去和这群“孩子”一般见识,对于未明,虽然武功比姬无双强了很多,但他处理问题的方式还是倚仗年轻人的思维,这种思维在久经世故的姬无双的眼中无疑是破绽百出的,这就难免造成未明对姬无双心理上的顺从,由此来看,别说是结局图中的坐着舔脚,就算是姬无双让未明跪着舔脚,我想他也不敢不从吧……

  我个人觉得,姬无双所谓的脱胎换骨根本就是没有意义的,她一直都是在做自己,,她是一个很随性而又强势的人,对于强者感兴趣,更愿意跟随强者,她对龙王的绝对忠诚,大概就来源于此吧。未明的出现,并没有改变她强势的本性,只是激发了她性格中随性的一面,让她意识到自己不必受所谓身份和立场的桎梏。

  再来看看剧情吧,就和姬无双的喜好一样,你必须足够强才有资格攻略她。第一战是打一头熊,在前期来讲这算是比较有难度的一战了,第二次是江府直接对垒这个如果没有培养好气血基本上就是靠运气过吧,天意城杀手这一战,难度是毫无疑问的高了吧……到后来打罗蛇君就好多了,基本就是吊打(除了有一次他连闪我5次攻击)。综上,攻略夜叉还是需要一定实力的。

  未明为什么对她有好感呢?当然是因为外貌了!否则无论出于哪个角度未明都不应该与她有过深的交往。(在这一点上,我认为前传中以大师兄的性格居然能接受夜叉进入队伍,这个设定就略显的败笔)夜叉人漂亮,活也好;未明年轻有活力,涉世未深略显纯情(这是真的?)这也许就是她们两个能够开始交往的基础吧。

  中间的一些东西没什么好说的,重点看一下罗蛇君那次的剧情。那之前,未明已经知道了夜叉的年龄,以及自己双亲的往事。说实话,我觉得他不应该那么豁达,从天王线他去瀑布战胜心魔的情节来看,关于父母的事情他的心结是很重的,就算他能接受夜叉的年龄,然而她曾追杀过他父母的事情对于未明来说却并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然而编剧为了促成夜叉线,或许就选择性忽略了这个逻辑上的问题吧(也或者是由于经费问题没有对未明心中的挣扎做过多描述)。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来讲,这也更能反衬出未明对夜叉用情之深吧。

  再来讨论一下天王线和盟主线中夜叉的角色定位。天王线中夜叉最后是跟随未明去了西域,天王线中的未明是几条线中形象最为饱满的一个,大概也正是因为这个夜叉才会对他更感兴趣而跟随他吧。

  而在盟主线中,夜叉实在见过了太多所谓正道武林中的英雄豪杰,未明不和她走,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相比姬无双心中也能猜到八成,而且已经走过一半人生路的她本以为自己遇见了不敢奢求过的真爱,结果到头来发现原来还是大梦一场,也许,她在这种落差面前,只有那种敢于用放下一切的勇气来面对了吧。相比之下,云舟侠侣就是一个更加完美,却又只能活在梦中的一个结局了吧。

  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姬无双都是一个敢爱敢恨的性情中人,爱的得义无反顾,离开也绝不藕断丝连……

  最后来看实力,我觉得夜叉麻麻的实力在侠客风云传的女流之辈中当之无愧是第一流高手,毕竟是天龙教护法,而且年龄也摆在那里。

  我对夜叉麻麻的恐惧,来自于江府的N连跪,当时的气血太少了,根本抗不过两回合,也没有九转之类的药,就只能接受这种命运了(至今单挑夜叉时还有心理阴影……)

  无论是在那条线的最后一战中,她的气血低到一定程度都会触发“冷静的媚杀”这个buff,效果我只记得一个左右互搏,配合嗜血暴击闪避点穴,卧槽了……

游民星空

史燕

  史燕也是武林群侠传中就有了老人物了,我对她的印象呢,就是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在她的身上,有其他女孩儿没有的狡黠,这种狡黠,我想应当来自于她自小的境遇。在前传中史燕有句台词,叫做“南有侠盗夜飘香,北有义贼盗墓燕。”,可见史燕从心里就从来没认为自己的“盗”有什么过错,正可谓“盗亦有道”。在传统的武侠文化中,以楚留香为代表的侠盗一直都占有一定的市场,但是这种行为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根本就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我们却往往根据自己的立场或是感性的判断来对这种行为进行认可。

  关于是非曲直的问题,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价值标准,想要强加统一就更加不可能。史燕代表了古代社会最底层人民的利益,对这样一种女孩,也许我们会谴责她的行径,但绝对不会质疑她的动机。他有些坏,与其说是本性,倒不如说是是习性,她与赵雅儿一样,十分熟悉市井生存的法则。有人把过武侠小说和仙侠小说做过对比,写仙侠小说就像画鬼,谁也没见过鬼,自然是谁画的越恐怖谁越牛B,而武侠小说则是画人,人是大家司空见惯的,而画的最高境界就是“真”,这是一个很难的事情。我不喜欢玛丽苏式的主人公,因为每个人都难免有缺点,有时候,我们反而是因为这些缺点才去爱上一个人物的,而我对史燕的欣赏,则正来自于此。

  感情历程的话呢,感觉未明总是被小燕子弄得哭笑不得,因为小燕子的行径是绝对不能为所谓正道武林的人所容忍的,但未明不是大师兄,他懂得变通(其实我觉得还是流氓本性影响比较大吧)正因此未明才有过与史纲的冲突,那是建立在他并不清楚史燕偷东西动机的基础上的,所以如果说未明那是便认同了小燕子的价值观就显得有些天方夜谭。对弱者的同情,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而未明在小燕子事件上的“锄强扶弱”就难免显得草率和不理智,也许是出于不成熟,也可能是出于喜欢,我们无从得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当未明知道小燕子盗窃的目的时,她是彻彻底底地被这个有些坏,而又比任何人都善良的姑娘给感动了,感情的喷薄来自于那一瞬,承诺的践行却需要一生,当飘零燕找到了一个温暖可靠的巢穴,结束了二十多年的孤独和恐惧,世间也许再没有了义贼盗墓燕,只剩一个用自己的羽翼呵护孩子们的慈母吧……

  长相方面呢,小燕子就属于那种娇小可爱的类型,她的轻功那么好,想必身材也不错。我是觉得,那个服饰还是有些超前了,就算是为了方便行动,也露的稍微多了一点吧不过全身搭配起来还是显得比较干练潇洒的,比较符合她的人设。在这里,我又文盲了,脸上那道紫色也是画的妆吗?还是类似迷彩一样的东西……(凌乱中……)不过不影响整体美观就是了。

  再来看一下实战表现,我曾经有一次作死用修改代码的方式调出了英雄小虾米,来对抗未明的后宫团,结果最后剩下的两个人就是夜叉和史燕,因为这两个闪避率实在太高了,小燕子还有一招带目盲吧,结果小虾米前辈就根本碰不到这两个人,接近一个谁也打不死谁的状态。小燕子虽然是脆了些,然而也不能回避她闪避真的很强这个事实,而且带上连击的buff,整体来说实力在女主中还是能算上中上乘的。

游民星空

纪玟

  据说纪玟与任清璇并称为武林群侠传两大美女?任清璇的立绘我看过,以当时的技术来说,确实惊为天人,而纪玟的我表示并无多大感觉,是不是因为身材才获得的这个称号呢? 

  就侠客风云传里来说,纪玟有一种天然的强悍之美——靓丽的红发,健康的小麦色,马甲线嘛……我觉得应该也是有的,就比如我们审视电影明星的美和运动员的美一样,不同的角度得出来不同的美的结论。她不是像普通大家闺秀那样细皮白肉,而有足以另野兽屈服的力量(不知道能不能让色狼屈服  )

  但说外表的话呢,大多数绅士第一眼绝对看见的是那个E cup吧 这也无可厚非,女人长得漂亮就是让男人来看的嘛(我觉得我越来越像破庙男神了  )开个玩笑,不过纪玟身材好是所有人公认的,纪玟的全身几乎是完美的比例,看模型的话身高几乎跟未明持平,基本就是模特身材,不过纪MM的眼光可是很高的,最起码你也要打得过她才能入她的法眼吧

  来看一看纪MM的性格,那岂是一个猛字了得

  纪纹身上淌着那种豪放不羁的血液,我听说,观察一个妹子的洗澡速度就可以看出她性格的开放程度,越快的当然是越开放了。然而看看我们的纪姑娘,在未明教训了唐冠南和商仲仁的一会儿,就把澡洗完了,从未明难掩失望的表情来看,纪纹洗澡的速度也确实是很快的,换句话来说,那个性就如一匹脱缰的野马

  其实,“猛”只是她性格的表象,如果仔细分析的话,会发现她其实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姑娘,比如在丛林里打玩吃后,她发表的那番对于狩猎的感慨。当一种行为成为一种文化或是习俗时,就很少有人会关注它的本质问题,比如某些某些地方吃狗肉的习俗,纪纹能够发现打猎中存在的伦理问题,并且从结局图中我们也能了解到纪纹创立了动物园(当然这是很扯淡的)来保护动物,一个人的勇气,不应仅仅体现在争强好胜,更应该体现在对于权威的挑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纪MM无疑是侠客风云传中的第一猛女!

  再来看一下感情历程,其实纪纹与未明最开始的感情更像是普通的江湖义气,纪纹本身就不是那种懂得“暗恋”为何物的女孩,如果一开始有意思,一定会表现得非常明显,而头几次的接触我们并没有这种感觉,即便是送黄金兽戒指时,也并没有多少男女私情夹杂在里面。这种感情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他们之间的共鸣,来自于同样的侠肝义胆,纪纹不会像其它女孩那样和未明打情骂俏,她更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和未明一起去实现未明心中的“侠”之道,在邪线中,能和未明一起走到最后的,只有雪妹和纪纹而已,相较于雪美的执着,纪纹的爱就显得更为可贵,因为对于风吹雪来说,未明是给了她第二次生命的人,而纪纹与未明之间便没有这层可遇而不可求的羁绊,也许有人会说纪纹不辨是非曲直,然而我想对于她来说,既然选择了要把自己交给未明,那么未明便是她的一切,这是她对于爱的态度,不受凡尘俗埃的干扰,这是一种难得的洒脱,这种洒脱需要我们难以想象的勇气,而她为什么会有这种勇气呢?答案很简单,就因为她是纪纹!

  纪MM还差了一个实战分析,其实纪MM的综合实力在1.029之前和小红妹应该是不相上下的,然而小红妹被强化后,我认为纪MM的综合实力已经不如小红妹了(关于之前有人用气血内力比较实力的方法,我实在不敢苟同),不过纪MM的攻击范围和输出还是可以的,关键是在很多剧情中她都能召唤出一些野生动物来助战,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潜在优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客风云传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