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俄罗斯极地岛图打法思路详解 俄罗斯极地岛图怎么打

2016-12-24 10:37:10 来源:文明6吧 作者:11248ll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俄罗斯的极地图大家尝试过吗?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了文明6俄罗斯极地岛图打法思路详解,给哪些还不会玩极地岛图的朋友一些参考,一起来学习下吧。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张图

  一是因为这图的确算是很烂的图了,你出生在冻土孤岛,AI出生在大陆上。这种图挑战一下200T以内胜利,成功了正好说明200以内是几乎所有图都能做到的。不成功我就获得了一次宝贵的“2打头胜利”的经验。这种经验还是很好的。

  二是有人挑衅。然而挑衅者自己371T才征服胜利,我即使220T胜利,剩下150回合,也够我开天使机甲回来解放他了。

  另外就是这个图很好地证明了“科研是文明6中价值最高的资源”这件事。至少本局前100T,都是在围绕着科研发展做文章,进行巡航舰一波爆发。

  PS 100T数据大对比

  我挑衅者,回合科研:35--9,回合文化:19--8,兵力:5巡航2大帆船--无启蒙海军。已完结征服胜利,时间:168T。

  巡航舰出来以后一两回合就一个城,海岸边打完了正好哥萨克也出来了,哥萨克+工程锤,也是一两回合一个城。

  中间有一段走错路亏了好几回合,而且自己科技有点慢,145才出到哥萨克,出的时候回合瓶才123……导致法国最后出了UU(其他的AI被灭的时候火枪都没出出来),但每回合380信仰,攒了十几回合的十队哥萨克大军,工程锤,加上十字军信条(这个信条一局就用了这么一次,值了),法国的UU也不堪一击。

  话说十字军还有一种翻译叫“正义之战”呢。这份战报也是这样的吧。

游民星空

  168T,巴黎城下的结局图(其他6家首都已被攻陷,打法国所有的哥萨克都是信仰从打下的城邦买出来的。

思路讲解

  首先,这个图是极地岛图,这注定了无法用“小弓一波”这种C6常规手法去推人。

战术-桨帆船推人

  别笑,这个真是可以推掉的。25力的桨帆船打算上加成30力左右的城市,如果有2个以上攻击位置,3~4条船,是可以硬撞推掉的。

  不过这是一个很卡TIMING的技术,因为对面出了城墙之后,即使是古典远程海军,也推不掉了。还有就是只有1攻击位置,这也无法推掉,即使没有城墙。

  在正常的海图里,一定要探探近点有没有这类城市或者城邦,桨帆推人是非常赚的。

  这图里,Ai沿海城市都是只有1格靠海,且离的不近。所以没有用这个战术。

战术-巡航舰

  巡航舰是每一代文明海图的标准打法。(C4是私掠)在5代里,NOSL巡航舰的标准流程是教育普及大学——造几条罗盘船,攒钱自产天文牛津秒导航,6代里,巡航舰的科技线更短,战斗力更强,是海图不容错过的一条线。

  这局中,我99T研究出了方帆和远古的所有奢侈科技,攒够了升级的钱,锤出了对应的单位,升级出5条巡航舰2条大帆船,横扫全图。

  那么,使用巡航舰一波,我们需要在100T左右出门前,积攒多少资源呢?

  科技:航海25+占星25+天文导航60+造船100+制图270+方帆660+畜牧25+采矿25+制陶25+文字40+灌溉25=1280科研。

  金钱:5巡航1250+2大帆船540=1790金币

  产能:2桨帆65+5四列300=365产能

  以上是我们需要在100回合前积攒出的东西。当然,为了一些科技尤里卡的条件,我们还需要2港口、几个工人开发设施之类以触发对应的尤里卡。

分析这些资源积攒的难度

  1790金钱:这个没有难度,奢侈对于关系正常的AI可以换10多回合金,我们出发前又不打人,离得又远,分数又低,从数量上看科技文化落后,不会所有Ai都谴责的。事实上,出门前并没有AI谴责我,我只好去主动谴责他。我们只要卖两个奢侈,就可以积攒出这笔钱了。而且我还有自产的金币,以及卖巨作换钱这种。

  365产能:这个没有难度,我最后5城,即使每城只有1人口,上1-3-1的冻土丘陵矿或者冻土丘陵森林,这个城也有4锤,总计20锤,18回合也搞定了。事实上我首都有10+锤,其他城产能也有7左右(2人口上1-3-1),我只用了10回合出头积累产能,造出的船数量还多了几艘。

  1280科研:这个是真正的瓶颈,也是我说“科研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来计算一下。

  我们需要1280科研,宫殿100回合能积累200,还需要1080,平均每回合10.8,我们需要在100T内平均16人口。

  100T16人口非常简单,但是要在前100T平均16人口就有一定难度了。因为这是从第1T开始算的,开始的几T你无论如何也只有1人口,标速自己铺城50T人口也到不了16。这么算下来,在100T时,你至少要把人口养到40~50,才能使得“平均”达到16.

  当然,弓箭速推100T人口50不难,但是纯自己种田,还是极地冻土图,这个要求显然不是很现实。

 

(未完待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