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生化危机》系列作品介绍 系列20周年历代作品回顾

2017-01-10 09:39:00 来源:tgbus 作者:Parry 我要投稿

第2页:生化危机(1)

展开

生化危机

  发售时间:1996年3月22日(PS版) / 1997年7月25日(SS版) / 1996年12月6日(PC版)

  1996年3月22日,恐怖生存游戏《生化危机》悄无声息地问世了。此时玩家和媒体的目光都聚焦在史克威尔即将上市的《最终幻想7》上,《生化危机》首周仅仅只有10万份左右。别看现在的10万份就已经是小规模日厂的正常发挥了,但在当时确实是一个小打小闹的销量。然而,就这一款默默无闻的恐怖游戏,却靠着玩家间的口口相传,竟然奇迹般地长卖,到了年末已经在国内突破百万。值得注意的是,这是PS平台首个破百万的游戏!最终PS版的《生化危机》在全球拿下了400万的销量,突如其来的大卖,让卡普空着手移植,发行了PC版,次年发行了世嘉ss版。本来还有个GB平台的版本,但最后不了了之了,不过06年的移植作《死寂》弥补了GB上取消的遗憾。

  如此的高人气,究其原因,当然是《生化危机》极高的游戏质量带来的。虽然《生化危机》不是第一个生存恐怖游戏,但无疑在当时它是最成功的一个。

  在欧美,《生化危机》也是大热,但由于《Biohazard》这个名称在美国的版权上协商不成,索性换了个名字《Resident Evil》。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发挥,现在这两个名字在卡普空方面都有同样的低位。

  不过,刚发售时卡普空对《生化1》根本没底,最初的目标销量为30万份,没想到仅仅在半年内就大大超出,让卡普空始料未及。发售前大佬冈本吉起其实对游戏颇不满意,存档次数限制、站桩射击以及分布在房间内的道具在他看来是很奇怪的设定。但最终还是发售了,现在来看,这些冈本吐槽的设定除了见道具之外,确实是应该修正的地方。言归正传,三上一战封神,渐渐成了卡普空社内数一数二的制作人。

游民星空
日文版封面

游民星空
英文版封面

  从上面的封面图可以看到,原版《生化1》的封面上的克里斯和现在的版本简直大相径庭。那是因为当时除了格斗、休闲和少数其他游戏之外,游戏封面和游戏内人物设定都是不统一的。《生化1》开篇的真人片头才是游戏人物的设定。题外话,这种封面及人设的分裂直到《最终幻想7》的问世才渐渐消失。

  游戏剧情讲述了S.T.A.R.S特殊部队Bravo分队在浣熊市近郊执行任务时失踪。随后到达的Alpha小队遭到了类似犬只的生物袭击,幸存的Alpha队员在阿尔伯特·威斯克队长带领下逃到了一个洋馆。但在洋馆中却遇到了更多的生化丧尸和异变生物。两位主人Alpha队员公克里斯·雷德菲尔德和吉尔·瓦伦蒂安试图逃生,在这过程中找到了Bravo小队成员瑞贝卡.查姆博斯。随后发现这一切都是安布雷拉公司(Umbrella)的生化试验产物T病毒导致的。而让病毒泄露的正是队长威斯克,他其实是安布雷拉的间谍,这一切的目的是为了测试生化武器的数据。经过一系列的战斗,最终战胜生物兵器暴君,洋馆爆炸,幸存者们终于逃出生天。

游民星空
和现在区别极大的克里斯·雷德菲尔德

游民星空
很有气质的吉尔·瓦伦蒂安姐姐

游民星空
不知该怎么评价的瑞贝卡.查姆博斯

游民星空
和现在区别不大的阿尔伯特·威斯克

  抛开扣人心弦的剧情不谈,本作号称恐怖生存游戏,名副其实!游戏中可以选择操作吉尔或者克里斯两个主角,这其实算作两个游戏难度。两个人的游戏流程路径各不相同,虽然吉尔作为女性能力低于克里斯(比如克里斯更强壮,速度更快,射击更精准),但是克里斯路线的生存压力更大(比如遭遇更险恶的战斗,更复杂的路线,获得更少的补给品),所以可以把吉尔路线视作简单难度,克里斯路线则是困难难度。两名角色有自己不同的结局动画。这种新形式的路线划分,可以说在当时是非常有创意的设定。根据所选角色以及游玩时的选择和行为能产生多个结局。由于武器弹药的稀少,三上真司为角色增加他酷爱的武术技巧,以此渡过难关。人物会武术也成了《生化危机》系列的经典设定。

  此外,《生化1》的一些设计成为了“生化经典设定”,比如双主角,站桩射击,用于存档的打字机,缓缓开启的门(这个设定是为了掩饰由于机能限制造成切换场景的读取时间而制作的,没想到有了非常好的氛围效果,《寂静岭》的茫茫大雾同理),找钥匙之类道具解密,搜刮稀缺的武器弹药,作为隐藏要素的无限子弹和无限火箭筒等等,凡是涉及到这些设定的游戏往往就有了生化的影子。

游民星空
人物原画

游民星空
人物建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