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刺客攻略 刺客perk与潜行详细说明

2017-04-19 11:39:13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合金弹头sd 我要投稿

第3页:潜行等级与潜行perk

展开

潜行等级与潜行perk

  简单的来说,潜行技能与潜行是否成功,是必要不充分关系,换句话说就是有perk有技能,潜行未必成功。但是想潜行成功,一定的潜行等级和perk是必要的。

  至于潜行等级怎么练,我就不赘述了,其实就我来看,不去刻意的刷级的话,钳工应该是最快的,高难度前期没法一箭秒人的时候,被你射了半血的敌人会循着弓弩的声音搜索你,这个时候你会获得很多潜行经验。当然如果你嫌麻烦,就霍加斯高峰上找灰胡子潜行班。

  潜行的5个基础perk,性价比非常非常之高,高到什么程度呢?

  25潜行时,80%潜行装备=1点基础潜行perk(20%)

  100潜行时,30%潜行装备=1点潜行基础perk。

  特别是前期,点亮潜行的基础perk比你去穿戴任何潜行装备都来得更加快速有效。所以除非有特殊情况,请先点亮潜行基础perk,单手或者弓术的perk都可以放一放。

perk

  Backstab背刺,单手武器造成6倍伤害,没什么好说的,必点Perk,事实上没什么人会去用单手剑暗杀,但是是点出匕首15x的必经之路,不点不行。而且事实上在后期,如果你的潜行加成足够高,别说单手剑,就是双手大锤子一样能完美暗杀。

  MuffledMovement悄声移动:效果是减少50%脚步声,即movementnoisemult-0.5,

  很多坑爹的汉化写成了减少50%盔甲噪音,这是完全扯淡了,老滚里没有减少盔甲噪音的手段,至于效果,各位不点perk去控制台查询脚步声,再点了perk查询,就一目了然了。

  LightFoot轻盈脚步:其实作用不是很大的技能,因为刺客玩家一般蹲着走,比较慢,陷阱都能自己发现。不过有这个perk也总比没有强。过路不得不点的perk,顺便一提,这个技能不管是潜行状态还是正常走路都有效

  DeadlyAim狙击:远程武器3倍伤害,钳工神级,不再赘述。

  Assassin’sBlade刺客利刃:匕首15倍伤害,非远程刺客神级,不再赘述。

  Silence无声无息:走或跑都不影响被发现的几率,说白了就是没这个perk,必须走才没有潜行惩罚(老滚里玩家移动分为走,跑和冲刺,大部分时候玩家是在“跑”,而按住shift则是冲刺)而老滚里所谓的“走”龟速的一般人难以忍受。所以这个perk’还是很有效的。

  另外这个技能附加一个鲜为人知的效果,也就是完全消除你的脚步声,即movementnoisemult-1,点了这个技能以后,声音对你的潜行影响就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老滚制作人是故意的还是疏忽没注意。搞了个没卵用的消音附魔。以后鉴定刺客菜鸟,看他有没有点满perk以后还穿消音鞋。如果是满perk穿鞋子还放轻声术,那妥妥的是萌新

影子战士

  接下来,说说潜行技能树的最后一个perk,影子战士,shadowwarrior。因为它是影战的核心,而且有很多值得一提的东西,所以,单拎出来一楼来讲讲。

  首先,说说这个perk的效果,老滚原版的技能树里描述写的模棱两可,再加上这个技能触发的时候玩家身上一股黑烟,似乎是隐身了,然而过了一会又被重新发现,所以从外网的一些介绍和我自己的经验,来给滚友们解释解释这个技能。可能我写的会有点多和啰嗦,主要还是想用最通俗的说法来介绍清楚。

  影子战士(shadowwarrior):在被发现的情况下,蹲伏进入潜行状态,则在一定时间内,会强制令敌人“进入重新搜索状态”并且在此时间内“大幅度减少光线对于玩家潜行效果的影响”。

  1.具体来说说,是什么意思。前半句首先所谓“重新进入搜索状态”“重置敌人搜索状态”就是令你可以在这段技能触发的时间,强行满足背刺的条件。也就是说即使你是大白天,没有任何潜行加成,甚至蹲下触发影战技能以后,潜行标准的眼睛彻底睁开。一样让敌人进入一个即使发现你了也强行装作看不见,四处找你的状态,而敌人的这个状态是满足暴击条件的,所以你触发影子战士以后,在效果持续的时间内,只要打中人,就一定是暴击。这也就是为什么影刺可以光天化日杀人的原因。

  而这一段可以让你强行背刺的时间会持续多久,取决于光照,声音以及潜行加成,前两个影响不大,最主要的是后一个。一个高潜行加成的装备会让你的影刺背刺舒服很多。极大的提升你的容错率。很多同学表示影刺难以掌握,其实并非难以掌握。看看你身上是否有潜行加成的装备,再看看你周围的光线是否很强。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影子战士的效果。完全没有潜行加成,甚至在白天室外的条件下,影子战士的持续时间会缩短很多,击杀少量敌人还好,如果是大批量,或者电系法师类可以瞬发的目标,就会相对困难。

  2.接下来说说后半句,所谓的在这段时间内“大幅度减少光照的影响”,玩影刺的同学可能发现,在技能触发的一段时间内,可以刀刀暴击,也可以让敌人发现不了,但是在持续时间过后,如果你不继续蹲起,依旧会被发现,所以这就是后半句“大幅度减少光照影响的含义”。如果换句话说,你可以你可以那么理解:在影战触发以后,你身上自动释放出一个持续时间和影战技能时间一样长的隐身术。从而“大幅度减少光照影响”因为影刺必定是潜行100满perk,加上施展了隐身术,所以在触发期间,必定可以保证你很难被发现。而在影战持续时间结束以后,则光照重新影响你的潜行效果,要么继续蹲起触发影战保持潜行,要么被发现。

  这里说明一点,影战蹲下以后触发效果的一段时间内,等于释放出一段时间的隐身术增强玩家的潜行能力+此段时间内必定暴击,所谓的影子战士,就是这两个效果加起来。

  即技能效果内

  “影子战士=隐身术+100%30倍背刺”

  其实弄了半天,被曾经的影刺大神们黑成狗的隐身术,反倒是影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隐身术的效果,影刺的容错率就会极大地降低,就该改名叫影战了。

  所以有一个误区,就是影子战士触发的时间内玩家不会被发现也不会被攻击,这是完全错误。因为隐身术如我所说,效果是大幅度减小光照影响,不等于完全不被发现,如果你在影战触发期间离敌人太近或者碰到敌人,一样会被发现砍到

  可能我说的有点玄乎,或者是影战=刀刀暴击+隐身术的说法不少玩家可能会不信服。

  所以这楼放点关于影子战士的干货,初入滚5的萌新可能看不懂,所以先给萌新和太长不看党总结一下这楼说的什么:

  "影子战士的触发后持续时间和光照,潜行加成等有关。持续时间内,影子战士=蹲下刀刀暴击+隐身术。所以影子战士蹲下后触发效果的时间内,论安全性,就等于你捏了个隐身术,并不是绝对不会被发现。靠的太近或者作死碰到敌人还是会被发现。同时影子战士隐身术和普通隐身术一样,攻击以后隐身效果即消失。"

  影子战士=刀刀30x+隐身术这一点,tes5edit可以做出很好的解释。至于Tes5edit是什么,不了解的玩家可以姑且理解为老滚5的一个编辑器和查看器,通过这个工具,可以看到游戏里很多设定的隐藏参数,或者描述的模棱两可的技能的实际效果。有条件的玩家可以自己下载研究。这里我放上几张截图。因为是截图的全屏,所以要点开看大图,爪机可能比较蛋疼。不方便看图的话,看我的文字叙述也可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tes5edit里,影子战士技能分类在perk一栏里,代码是58214

  可以看到前面显示的都是触发条件,前置之类的。重点在于第二张图里,技能效果里一栏

  有一个“影子战士隐身术”。我想这几个字就已经能让大家一目了然了。简单描述一下就是

  满足影子战士的触发条件以后,释放一个名为“影子战士隐身术“的魔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spell栏里找到编号26d79d的影子战士隐身术,拿他和普通隐身术作比较。

  可以看见几乎是一模一样,只是一个是靠手动施法触发,一个是靠技能触发。隐身效果是完全一样的。可以看到其实影子战士也是一种魔法,你蹲起一次会消耗3点法力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effect里还可以查看影子战士隐身术和普通隐身术的效果,可谓是一模一样,都是隐身,都是幻术,只不过影子战士隐身术在游戏中是不显示在spell栏里的,以至于大部分玩家不会发现影战以后这个隐藏魔法的存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事实上tes5edit的功能远不止这些。还可以查看很多东西,例如时缓龙吼。

  上图可以看到,一阶时缓的缩放倍率0.3,二阶0.2,三阶0.1。也就是说时缓吼以后,正常人的等于抓根宝的10秒,如果是吸血鬼加上12.5秒,全世界在你眼里都是慢动作。所以这个龙吼自然无比可怕。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531330/

  最后附上我自己录的影刺白天无加成击杀30荆棘之心视频,恕我手残,无伤对我来说是基本不可能的了。

  影刺确实高输出,但是就安全性来说,不比隐刺。至于为什么不用致命突袭。一开始我用了一次,800血被砍的就剩血皮。影刺朝单个敌人致命突袭是不错。但是对着一群jj之心滚,就我的操作而言只能去的了回不来。

  P1就是打打打。P2展示了影战的原理,如我所说影子战士=强行暴击+隐身术。P2前一部分,我故意影战以后撞到jj之心身上,就是为了和大家说明影战状态≠不会被发现。就安全性来说影战=断断续续的隐身术。作死就会被发现。

  后一部分开了TGM,为了和大家说明影战触发以后,不管是什么状态,你被发现也好,潜行也好,都是强行暴击,P2后半部分全程被发现被JJ之心爆砍,一样刀刀暴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