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封测版角色及狩猎试玩心得 怪物猎人世界好玩吗

2017-11-07 14:24:37 来源:PSN 作者:sai8808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另外,有一件必须一提的事:《怪物猎人世界》和过去的《怪物猎人》在剧情演出薄弱的印象正好相反,《怪物猎人世界》在剧情的演出面上面着墨甚多。随着笔者游玩的进度推进,会不断插入新的即时过场动画。剧情动画裡面人物的互动相当生动丰富,进入新的地图也会来段壮阔的展示,甚至现身新的神秘魔物时也会以深具魄力的方式揭露牠的特色,让玩家扮演猎人的代入感强化很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多人游戏:高弹性的无缝联网狩猎体验

  除了单人游戏之外,笔者也和在场的亚洲媒体一同连线冲进度,在此说明一下《怪物猎人世界》的多人连线机制。

  过去想要和其他玩家同乐的时候,要加进去其他人的集会所裡面,之后就在那间建筑物裡头行动。但是《怪物猎人世界》是可以选择是否要「加进其他人的集会所」,加进去之后感觉比较像是「在调查据点会合」的概念,并不用特别进入集会所的建筑物中。

  所以就算加入(或是自己开局)集会所,跟单人游玩时是完全相同的,可以理解成网路游戏「登入同一个伺服器」的概念,最多 16 人加入同一个集会所。加入集会所变成多人模式后,这时候我还是可以去做自己的事,在个人房间整理道具、做装备或是「自己一个人出门狩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那一定会令人好奇,要怎么 4 人组队出团呢?这时候我们可以在 4 楼的猎人飞船集合完之后「4 人团进团出」,这部分和过去集会所集合出发相同;或是自己 1 人先出发之后再打出「求救讯号」,这个动作是代表邀请同房的其他猎人加入该场狩猎,然后其他猎人就可以骑着翼龙,在地图内的野营地降落前往救援,这时游戏的难度也会从「单人用」变更为「多人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集会所集合之后 4 人团进团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打出救援信号后,在现地直接会合

  所以说《怪物猎人世界》这款家用主机专用的作品,因为可以长时间连接着网路,所以在单人和多人连线的定义上比较难以界定,很难像以前一样用「村庄任务」和「集会所任务」来区分单人和多人的界线。但的确还是有部分任务是限定多人专用的。

  玩家可以点选以下这部影片,确认一下笔者是如何加进其他打出「求救讯号」猎人的游戏之中,以及和队友合作使用重弩讨伐新魔物「飞雷龙」的样貌。

试玩小结:重新探讨「狩猎游戏」本质 尝试以最新技术「回归原点」

  本文的开头也有提到,本次提供试玩的版本是接近正式版的内容,笔者游玩了长达 6 个小时的游戏。在可能的范围内笔者努力冲进度,从古树森林一路玩到大蚁塚的荒地的最后一个关卡,在最后还会现身一只尚未能公开细节的巨大古龙,非常的具有魄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此,玩家可以参考本下面这段 4K 画质游玩影片,笔者尝试使用弩枪从远距离边射击边观察魔物的动态。其中有一段是「三只魔物大混战」画面十分的精彩,光是在一旁观察就可以感受到野生的魄力。这也正是体现本作鼓励多利用周遭环境的重点,体现了和环境的一体感。这个措施也让以往的作业感减轻很多,每场狩猎都很多必须多动脑利用环境,以及考虑如何和队友合作。

  如果试着更直白去形容的话,旧系列的《怪物猎人》比较接近「猎手」,我们要按表操课打死魔物,猎肉剥鳞来养家活口;新系列的《怪物猎人世界》则是让人感觉到我是一名「探险家」,要来探索这块新大陆,搜集资源求生、拓展人类据点还有观察现地生态。

  透过本次的试玩,笔者认为全新的《怪物猎人世界》重新探讨了「狩猎游戏」的本质,并尝试以最新技术让怪物猎人「回归原点」,可称为全新的新世代起点,有潜力成为未来 10 年的同类游戏新标竿。

  由于《怪物猎人世界》可是说是整个改头换面,新增或变更的要素实在太多,还很多有趣的内容无法在本篇报导中一一详述,十分可惜。但是对于本作已经迫不及待的玩家,不妨参加 12 月 9 日的 PS4 版 PS Plus 会员 Beta 测试,实际进入游戏自行体会新世代怪物猎人的乐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