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自建人物特技合理设定数值详解 自建人物特技设定多少合理

2018-01-24 12:15:11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zel的信徒 我要投稿

第3页:文化

展开

文化

  终于到了我们喜闻乐见的有没有文化篇章了,笔者也是差不多学会了如何熟练的使♂用度娘了。

  我们这次就来探讨一下三国里面那些有文化和没文化的人。

  首先来看最有文化的三曹,为首的自然是曹植啦。

游民星空

  曹植代表作有《洛神赋》《白马篇》《七哀诗》等,南朝宋文学家谢灵运“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的评价更是把他捧到天上去了,幸好高考不用背他的玩意,不然就他那饶舌的汉赋怕不是要整死一大批人。

  不算后期的各种加成的话,曹植文化9,曹丕文化8,曹操文化9,曹冲文化4,曹节文化3,卞氏文化3,所以说,曹老板一家都是相当有文化的人啊。

  再看看游戏里出现的建安七子和竹林七贤,建安七子中孔融文化5、陈琳文化7、王粲文化5 ,竹林七贤中嵇康文化5、阮籍文化6,这光荣倒是给得挺公正的。

  接下来看看制定蜀科的五个人,诸葛亮文化6、伊籍文化5、刘巴文化2、李严文化0、法正文化0,等等!法正李严你们两个没文化?

游民星空

  喂,光荣你是知道他们五个制定蜀科的吧,为什么还给法正文化0,李严文化0,难道因为他们两个是武将么,统兵打仗文化渐渐就没了?

  好吧,这我就忍了,毕竟文化7的苟或他侄子荀攸战争鬼才也是文化0,爱读春秋的关羽文化0,接任诸葛的费祎董允文化0,手不释卷的吕蒙文化0,火烧连营的陆逊也是文化0,这些我都能忍,毕竟在三国演义里确实没说他们什么有文化的事情,可是……

游民星空

  徐元直你好惨啊!

  伐蜀先锋的你居然是个没文化的人,这令我简直难以置信!

  不过在看了看你的交友圈后,我就什么都明白了。崔州平文化2,孟公威文化0,石广元文化0,怪不得你会没文化啊!

  等等!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诸葛村夫好像小时候就是和这群人一起玩的。

  合着诸葛村夫天天是对着这几个没文化的家伙吹牛皮,怪不得每自比管仲乐毅,时人莫之许,原来这几位都是没读过书的啊!

  合着你们一群人,混了大半辈子,熟读经典,文化居然还不如一个宦官!

游民星空

  甚至还不如一个15岁的loli!

游民星空

  好吧,光荣我算是看透你了,对妹子属性都有加成是吧。

  可是诸葛亮他老婆为什么也没文化!

游民星空

  她不是才女么,怎么还是没文化?

  人家大小乔文化都是3呢,蔡文姬更是文化6,仅比三国志作者陈寿文化7低一点。

游民星空

  黄月英却惨遭如此。

  最后呢。

  再说一个没文化的人吧,这个人比较特殊,我怕引起众怒,求大家千万别喷。

  不过我这么说,大家恐怕已经想到这个人是谁了,是的,他就是那个郭嘉郭宇宙!

游民星空

  在这个上面我什么也不作评价好了。

  由此可见,光荣的文化设定应该是这样的,换而言之,我们的自建人物文化特技可以这样考虑。

  文化5及5以上——是不是留有文名,如写下出师表的文化6的诸葛亮或是曲有误周郎顾的文化8的周瑜。

  文化3到4——是不是读书人,是妹纸的话有加成,喜欢读书或是会音乐艺术等便可以到达文化3或4。

  文化1到2——是不是文官,或者在文化方面有一点小小的贡献,如留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文化1的刘备。

  文化0——是不是喜欢卖弄学识却没留下文名,如聪明伶俐但文化0的诸葛恪,还有……

  故我们现代人穿越到san13pk里,应该文化有个3到4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设置成0的话,那就差不多是个武将咯。

总结

  关于商业,农业,文化这三个特技,都是与政治挂钩的。

  我纵观san13pk里的人物,发现几处很有意思的地方,笔者在这里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哈。

  1.武力过75要想有文化是很难的,大多数武将都没文化,其中也有几个例外,邓艾武力87文化3,孙礼武力81文化1,陈泰与刘备武力77文化1(ps,曹操武力72文化9)

  2.政治85以上的话,商业、农业、文化三样特技应该加起来平均有6点左右,就算没有6点,差不多也应该有个3点,当然,其中也有几个是例外,比如政治89却三无的沮授,政治87同样三无的韩浩。

  3.智商似乎与商业、农业、文化关系很大,智商高地并不能绝对这三样特技的高低,当然,太低也是不行的。

  4.四维越低的角色就越是有商业、农业、文化中的其中一项,比如黄昏二神(黄商业1,昏农业文化1),还有中和二仙(两人文化皆是2)

  5.训练和巡查上5的人一般都是三项种田特技全无或是只有一项有3或3以下,如张辽姜维等等(诸葛亮和曹操除外)

  7.文化与驳倒、交涉、口才等成正比,文化越好,口才相关的三特技就越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