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金庸群侠传5》151内测版黄蓉+东方不败+太玄经攻略

2018-02-02 19:54:36 来源:金庸群侠传吧 作者:200877512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在《金庸群侠传5》中同时获得黄蓉和东方不败可谓是齐人之福啊,下面为大家带来2008775121分享的《金庸群侠传5》151内测版黄蓉+东方不败+太玄经攻略,一起来学习下。

游民星空

重点攻略人物

  本攻略重点【攻略】人物包括:胡斐、东方不败、白芷若、黄蓉、程灵素、霍青桐。也就是主要是收这个几个人,初始天赋选择以及路线选择都以收这几个人入宫为主。

  黄蓉要求:悟性小于等于5。

  东方不败要求:机敏7、悟性8、容貌5。

  白芷若要求:臂力8以下,声望小于1000、侠义>恶名1000以上去跳黄果树坠崖(因为声望很难降低所以必须很早就收)。

  胡斐要求:侠义大于800、恶名小于300(恶名超过500他会杀你不管你侠义多少)。

  霍青桐要求:红花会14支线全部达成,然后完成最终支线成为反贼头子,之后无法进入紫禁城。

  所以攻略顺序是胡斐——白芷若(跟胡斐条件差不多两个谁先谁后都行)——黄蓉——东方不败——霍青桐,灵素肯定是在黄蓉后面的了。

初始天赋点数

  因此初始天赋点数是:臂力7、根骨3、机敏7、悟性5、容貌8。

  臂力7+人鞭+钓鱼+黄蓉=10(霸者横栏)。

  根骨3+游方道士的金丹+酒道9级+黄蓉=6(以柔刻刚)。

  机敏7+江湖心法(散人自带)+麻将游戏+黄蓉=10(杀破狼)。

  悟性5+读书9级(必须学会太玄之后再学)+下棋9级+黄蓉=8(荒野独狼,虽然没了任督二脉很遗憾,但要黄蓉的话悟性肯定满不了的)。

  容貌8+琴技9级+黄蓉=10(无与伦比)。

  臂力、根骨、容貌的值可以变动下,但机敏跟悟性的值就不要动了。

基本知识

  然后说一下几个基本知识

  1、口才不需要读书,直接去紫禁城杀个小太监抢他衣服换上然后跟宫门守卫嘴炮自动学会(就算救了洪胜海一样可以发生口角,只要换上太监衣服洪胜海就不认识你),后面可以找路人谈话n次发生口角,辩论,然后升级(输赢都会加熟练)

  2、文盲可读的秘笈有普散心法(五台山主持偷)、经脉上下册(买)、金刀刀谱(扬州金刀王偷)、五门断虎刀(茅十八支线)、辽东野狐拳(射雕4章)、狂风刀法(女——妓院日常)、胡家刀法(胡斐支线)、帝王九九功(天龙主线)、金龙心法(金蛇营支线)、可学艺术饮酒、壮志、绘画、丝竹、棋艺

  一个好装备可以省去研 读上面那堆玩意的时间……

  3、怪会随着主角的等级提升而强化,大概12级强化一次,所以压级很重要,压11级,压23级这样。

  4、不收黄蓉可以使得到太玄经的过程轻松很多(真的这玩意太痛苦,简直是自虐,我不但收黄蓉还要东方不败更是自虐中的自虐狂。为什么收东方不败会使之变得更困难我下面会说的。)

  5、因为黄蓉要求的低悟性导致读书的效率低下,学习武功秘笈主要以潜能为主,基本每项武功读书读上3级就不练了,读书升级主要留给不能用潜能升级的六艺。

攻略第一部分

1、自家庄园

  过一遍剧情,学习几个游戏的基本知识就行了,至于shi体吧我个人还是推荐搜shi拿东西,拿到三字经率先拿去卖了,一不小心读了这玩意你就学不成太玄了。

2、太湖渡

  开场先把技能点全学了偷窃先,这是重要技能,基本赚钱学武功过任务拿装备都靠这个技能了。然后去钓鱼佬那里领鱼竿跟鱼饵,接着去悬赏榜那里接个跑路任务(3000步),接着去古玩店打一次工,一次就够了,然后直奔郊外。

3、太湖渡郊外(苏州郊外)

  这里有4组人:书生,商人,旅客,婆孙。分别是4个任务:书生(救妓女)、商人(钓鲈鱼)、旅客(找包裹)、婆孙(修墓碑,是墓碑还是啥来着?)先通通对话一遍把任务接了。

4、扬州

  去听书去古玩店打工,然后开始你的偷窃之旅,丐帮左全身上偷刺猬拳套,海大富身上偷x鞭、《分筋错骨手》、官符、列光爪(红色),金刀王家偷门人身上的《金刀刀法》然后出扬州去黑木崖偷教众得日月神教衣服(红色),顺道把扬州官道上游方道人的任务接了,把边上的失意剑客推下去得20个干粮。期间满3000步就回太湖接跑路任务,偶尔去古玩店打下工和酒楼听书。

  然后你有两种选择:

  【4.1】回太湖渡钓鱼,给商人然后去姑苏询问发现被骗然后找商人,然后选择嘞嗦他拿到20000金,恶名会上涨200,然后去韶关道接地皮任务,先别做。

  【4.2】去青海黑教用SL大法偷教众身上的大砍刀,偷10把拿去卖掉得2万多(这是最快的赚钱方式以后没钱了就这么赚)恶名会上涨但比4.1涨得少,然后去韶关道接地皮任务。

5、太湖渡

  换上偷来的刺猬拳套和日月神教衣服去悬赏榜接恶乞任务,做一次,一次就够要压级,做完石头儿会出现在苏州郊外,去找她接任务别急着做,你的恶名已经不低了暂时不要再增加恶名。然后回太湖渡做书生的(救妓女)任务,用3000块钱打发掉。后面参考其他攻略继续完成该任务的后续

6、长安城

  听书,做一下地皮任务(发现被骗,别急着回韶关道),去东郊皇陵刷上等铁矿,刷够100个,然后去襄阳城找郭破虏,用100个铁矿将他好感刷满换侠隐护身甲(紫色)。

7、酒泉山径——武当

  前往酒泉山径(位置扬州官道-古道-灵州-酒泉山径)搜索shi体得到血书后前往扬州询问茶妇,接着前往武当山询问余莲秀,得到消息后前往武当五龙崖处发现新的传送点。跳下去搜索shi体得到青冥剑和潜能100~

8、韶关道——马王洞

  先把马王洞旁边的商人任务接了,韶关道路口的跑腿任务也做了,然后去找奸商继续地皮任务的后续,完成后卖掉地契,你身上就有35000多了,马王洞商人的任务也顺带完成了。

9、太湖渡

  现在你是有钱人了,你可以去悬赏榜招7个人回家种地(每个3000),或者先留着。去肉店买20个麻布袋然后去韶关道苗人风家用麻布袋做个绳索(可以之前先做了),回家去园地更改种植计划(蔬菜、药草、药草)。

10、戈壁沙漠——野三坡

  去之前先去燕京买干粮水袋,买20到30个左右,干粮可以少买点。然后用SL大法刷密境,主要刷以下几个:鸳鸯刀任务、钟木二女(3次)、沐王府、王屋山、阎基(书页)、孙仲君(这个很重要,记得俘虏她,任务上华山找穆人清,把孙仲君交给他,然后选这惩罚太轻了砍掉孙仲君的手,得武林高【手】,顺带救了洪胜海可以自由出入紫金城),刷不到这几个就读档尽量少战斗,压级。期间可以去做一下涨侠义的支线,具体自己找攻略。

11、黄果树

  刷秘境到侠义>恶名1000以上,声望要控制在1000以下,去黄果树跳自杀,被芷若救,然后去峨眉找芷若和周芷若约定要多帮助人(完成悬赏破路任务5次期间可以去听书去古玩店打工,反正就是去刷一下六艺,回家收一波种植然后改成种蔬菜、蔬菜、蔬菜),然后之后再去找她,选择好好珍惜她,白芷若归队(强力队友)。

12、太湖渡——燕京

  先去做包龙星任务拿貂皮大衣,身上带3000以上的钱,然后做射雕主线,选自己替黄蓉二人结账,然后把大衣披到黄蓉身上。去燕京做到第二章打完杨康为止。不要拒绝黄蓉的要求,不要打比武招亲(基本都选第一项就对了)。到这里基本就可以看出来你进没进黄蓉主线了,对话会依此而变的。

13、燕京

  先别急着去王府先去胡家找胡斐结拜,黄纸找燕京书生要(口才要练,学口才的方法我一开始就说了),金鸡打擂台(以后声望不够了就来这里刷)。有书页的就送胡斐两页书,他会给你胡家刀谱还有鸳鸯连环心法(金色)。

14、扬州

  去鸡院找茅十八开启鹿鼎线(声望350以上,不够就去打擂台),然后绑架史松给茅十八(不要帮他找刀),去桥头打探茅史二人对战结果,去扬州官道搜茅十八的shi拿到五虎断门刀法,至此学会金刀、胡家刀、五虎断门刀3种刀法,然后去钓鱼领悟井中月刀法(要会三门以上刀法,悟性+机敏大于等于14,机敏靠江湖内功跟麻将游戏刷到9,悟性5点足以)然后去燕京郊外杀史松得黑龙鞭法,带上胡斐。

15、王府

  记得带上胡斐,继续射雕主线,选择用轻功潜入(之前机敏刷到9了这里很容易成功),然后不惊动守卫调查3个光点,进蓝圈。剧情,混战(这里有胡斐帮你打很轻松除非你没压级),然后因为有胡斐你可以救下杨铁心,奖励翻倍,额外得包惜弱送的5000钱。

16、野三坡

  去燕京买够70多个干粮然后把胡斐踢掉(他已经没用了),换上白芷若队友(可以跟你下棋,可以帮你干掉来挑战的人,可以帮你炒菜,之前收的蔬菜可以拿去做菜了)然后去刷3次完整的秘境(去之前先去把石头儿的官符任务做了然后去丐帮找她得卡x关系学),刷秘境侠义的同时也把芷若的好感刷满,有多余技能点可以学宾主尽欢。芷若的属性很高,有她帮你,你又压好等级,这里的梅超风就是个菜。然后黄蓉会出现,都选第一项对话,如果黄蓉跟你唱歌即表示你已经泡到黄蓉了(看对话其实就知道了非常明显)。

17、扬州

  继续射雕主线,做到得知养瘦马的事情(具体看其他攻略),然后去鸡院做后续,把奸官打一顿问出消息,开启护雪支线,射雕线这里可以停一停了。

18、长安城

  先去紫金城偷胖头陀和大内高手(之前救了洪胜海这里可以自由出入)得豹胎易根丸和悲酥清风,豹胎偷一颗就行(机关天赋学到3级的就不用偷钥匙了,偷了更好),悲酥可偷两瓶,还有x鞭。然后通过出入紫金城偷左上方tan官的官符(只偷tan官的容易偷,多用SL大法,期间警惕值满了就去听书打工下棋刷六艺,跑路悬赏要一直接不要停)、存点钱去无量山找和尚把帝王学学到6级。然后去长安客栈找九难,选迷药(点满绝毒)轻松过关,得到皇宫地图,然后可以探索紫金城秘境了。

19、紫金城秘境

  完整通两次秘境刷出鳌拜干掉得到朝廷身份,期间最好顺带刷出以下事件:袭击来贡使者三次、帮助刺客等人对付朝廷5次(方便进金蛇营),帮助朝廷抗敌人3次(事关温有方信任),后宫悲歌(带上麻布袋),撞见九难,跟温有房睹钱赢两次(没帮过朝廷3次的不要继续赌赢第3次)。以上事件最好两次完整探秘中全部完成省事(没完成的后面继续偷官符刷)。另外注意帮朝廷抗敌的时候不要随便帮,敌人是刺客,金国等坏人可以帮朝廷(3次之后不要理了),反x复明之类的就要帮刺客了(满5次之后就选两个都不帮)

20、长安——燕京——扬州

  然后去燕京郊外找三少奶接双儿支线跟护雪支线一起完成(具体参考其他攻略),重点是护雪要去拜灵鹫宫你才能拿到红尘断念爪(红色,某种意义上的神器),杀吴之荣之前一定要先偷上书房通行证,不要去玩天上人间。

21、紫金城秘境

  继续刷秘境完成上述任务,满足金蛇营条件的先去拿投x状,接取金蛇营所有支线,回族红x会的支线也要提前接了再开刷紫金城,期间遇上红娘子带回金蛇营。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任务是刷帝王学到7级学会王霸之气(有上书房通行证又跟温有方等人睹钱,很快就够7级了),官符不够就去偷tan官。

22、衡阳城

  跟着主线走完成第一章就行,注意这里的余沧海要用豹胎控制(绝毒3级选下毒)门派+1,一定要救下曲飞烟。

23、金蛇营

  帮焦婉儿弄高【手】任务,前面孙仲君的手可以用上了,冰块去大雪山采,仙品药草去缥缈峰,然后得金龙内功心法,门派+1

24、戈壁沙漠

  接金蛇营任务去戈壁收服沙天广,用王霸之气征服他,门派+1

25、装上王霸之息

  用口遁征服武当峨眉(峨眉要赶在声望2500之前收服否则灭绝就挂了),门派+2(岳不群口遁太牛,恒山派要留着以后收,泰山派掌门人不在你找到也可以口遁他,)

  至此征服了5个门派,声望不够2500可以做一下其他主线支线或者上擂台刷

  游戏进程:

  射雕到第四章中部

  笑傲江湖第一章完成

  鹿鼎第二章中部

  书剑(部分)

  碧血(部分)

  基本上大部分的支线以及主线剧情都没动,后面你想做什么任务本攻略都不会影响到你

26、大雪山(拿乌蚕衣)

  不带队友跳下去,完成连城决第一章(选择帮水笙跟狄云,具体参考其他攻略),然后开始狄云支线去杭州找左上角的医生(其实是狄云假扮的),然后跟着剧情,(记得学绝毒3)本支线没有boss,基本上一路轻松,然后所有完成之后狄云会送你乌蚕甲【金色】(除豪名外最好的衣服了,比郭大侠的软猬甲还好可以不用杀老郭了)

  ps:连城第一章很简单,花铁杆很弱,流血轻松ko,后面还有一场,但声望2000侠义大于恶名1500以上的可以用口遁避开。

  攻略第一部分至此完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金庸群侠传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