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腐烂国度2》角色社群与基地设施系统解析

2018-05-29 14:31:29 来源:Game LIFE论坛 作者:Winx 我要投稿

第4页:任务&活动

展开

任务&活动

  各位玩家想必很好奇,像《腐朽之都2》这样一款生存经营类型的游戏,是否会让人感到缺乏目标与动力?记得我在前一篇介绍曾提过,主线到了中期之后便会要求玩家摧毁地图上所有Plague Heart「瘟疫之心」,不过这并非当下唯一的任务。

幸存者&幸存者团体

  玩家在游戏过程会不断接到来自各地幸存者发出的无线电呼叫,包含类似「陌生人任务」的单一幸存者,这些陌生任务将会以「?」图案标示于地图上,有些人会要求特定物资、有些人希望能够找回某样遗失的物品,也有纯粹寻求买卖机会的旅行商人等等。而帮助陌生人除了可以获得「影响力」或物资,有时候对方甚至会主动提出加入社群的意愿。

游民星空
▲家里空间不足的时候也可以选择拒绝让陌生幸存者加入

  相较单一幸存者,某些性存者是以团体(通常为三人)的方式出现,这些团体会在地图上特定地点以Enclaves「幸存者属地」的方式呈现,简单来说,就是长期定居的幸存者。不同于一般随机陌生人,幸存者团体会留在地图上长达一段时间,并且定期给与玩家任务,此时只要不断回应对方需求就能提升好感度,一旦好感度提升至Ally 「盟友」等级,玩家就能招募对方(只能选择其中一人招募)或继续维持现况。

游民星空
▲Enclaves 「幸存者属地」会标注和基地同样的符号

  幸存者集团存在地图期间,都能和对方进行交易,或花费影响力雇用对方成为跟班。不过并非所有幸存者集团都心怀善意,有些集团会提出相当过分的要求,或窃取其它幸存者的资源。

游民星空
▲逼不得要和其它幸存者驳火的场面在所难免

社群任务

  除了来自各地幸存者提供的任务之外,本次游戏十分别出心裁的一点就是,社群成员也会拥有专属的「社群任务」。社群任务来自社群里头其中一名角色,触发任务的角色头上会出现提示,玩家们必须「更换」到该角色才有办法进行任务。

游民星空
▲拥有任务的角色头上会有惊叹号

  社群任务有两项共通点,第一就是任务内容会搭配该名角色的背景,例如某个爱喝酒的角色想重回瘟疫爆发前常光顾的酒吧看看。第二就是社群任务通常由一连串任务所组成,像是到了酒吧后突然发现联络老板的方式,于是触发后续任务等等。

  完成社群任务通常会获得某样特殊物品或角色,譬如某人最后发现失联已久的好友还活着,这时候玩家就可以招募这名「特别」的角色。

游民星空
▲完成社群任务有机会找到特殊或强大的装备

感染地

  Infestations「感染地」很容易与「瘟疫之心」弄混,因为两者乍看之下非常相似。不过感染地并非受到血腥瘟疫影响的特殊巢穴,只是一般僵尸大量汇聚在某一处。此外这些感染地不旦会不断再生,常期放着不管更会逐步蔓延造成社群士气下降。不过清除感染地并不困难,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每处感染地都有「尖叫者」会四处徘徊。

游民星空
▲感染地的标示看起来就像是地图上的污点

游民星空
▲优先处理尖叫者会让清除过程变得更容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腐烂国度2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