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泰拉瑞亚》专家模式快速开荒心得 房屋搭建及装备制作攻略

2018-06-08 16:39:34 来源:terraria吧 作者:Dx520a0 我要投稿

第1页:前期准备

展开

  《泰拉瑞亚》这款2D像素风游戏有着独特的魅力,游戏性方面十分优秀。对于新手或者刚入们的朋友来说,如何在专家模式中开荒是一个重要问题。这篇《泰拉瑞亚》专家模式快速开荒心得一定可以帮上你的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先创建主世界游戏地图,建个人建议主地图最好选择中地图,我自己用的是大地图,因为这样资源多,容易收集。地图选择专家模式,类型选择血腥,因为血腥有破甲溶液弹,这个我比较喜欢!另外还需要建立一个专家模式的腐化小地图,背包满了可以用来临时存东西,还有个原因就是专家模式世界吞噬者我们也需要打,爆的坦克围巾很不错!

  进游戏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砍树,尽量多砍,过了下午2点我们就需要开始准备建房子了不然来不及,npc住房大小我建议高度7,长度18,(2边的墙壁都算上),因为这样建可以放很多装饰物,很多家具这样漂亮一点!说实话我的房子建的比较死板,不过重在实用!我是选择1楼和地下1层用来放工具和仓库箱子,2楼和以上用来作为npc住房,1楼建8个房间长度,上面建4层,每层6个房间,也就是6个房间长度,这样我们就有24个房间给npc住,并且npc离开地面不容易被怪打到,也不会乱跑!下面放上我的房屋截图!另外再附上我的种植园图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有个技巧,就是在房子的2边门外各自挖一个足够深度的坑(深度就是保证怪物跳不上来),这样就不怕会开门的怪了。

  大家建我这种房子可以一开始先别建全,先建出12个npc房间也就是2楼和3楼,另外2层可以先搭出框架,而家具和墙壁可以等到空闲时或者准备打肉山时前,等材料齐全后补。

  墙壁可以先用土墙(挖地下一层仓库挖出来的土直接做土墙),这样木材就够用了。这里需要注意,如果用土墙的话,凡是没放玩家自己做的墙壁,也就是说如果是原来的背景土墙,我们需要用木锤全部捶掉,放上我们自己做的土墙或者其他墙壁(石墙等),不然仓库会刷怪的(ps:背景土墙和玩家制作的土墙看起来是一样的,区别在于玩家制作的土墙敲掉会出土墙材料,而背景土墙一敲就没了,没东西。)

  另外我们最好要保证家里没有阴影,阴影地方也会有刷怪可能(反正全照亮就好了,多放点火把)

  那么开始冒险了,我们身上先做一套木套装,3,4点防御力的样子。做一点火把,凝胶+木材,最好做2-3个火堆(10木头,5火把,放地上可以回血,熄灭了右键点燃),(ps,不知道怎么制作的东西拿材料点向导-制作,放进去查看)

  白天,我们往地图2边探索,寻找宝箱,全部搜刮挖走宝箱,看见矿物就挖,目前我们身上先做一套木套装,3,4点防御力的样子!如果有沙漠就直接尽可能的挖仙人掌,先做一把仙人掌大剑,前期用起来不错,遇到怪物能打就打,打不过就撤退换地图另一边探索!如果有收集到30多个蜘蛛网就更好了,直接作出木头悠悠球,开荒神器!如果没有就做木弓,木箭需要石头+木头制作,先做几百个,击退效果不错,可以打天上飞的秃鹫蝙蝠。

  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先集齐1金币,等商人老爷爷来了买猪猪存钱罐,当然如果没有铁砧先买铁砧,50银币不贵。

  夜晚,我们在房间地下仓库下面直接挖垂直通道(前提是有足够多的绳子),如果没绳子就挖梯形通道高度保证自己可以跳上去,宽度人宽就可以,通道2边看见矿物就挖,看见洞穴就探索,宝箱看见就搜刮,蜘蛛网看见就收集,(身上随身携带工具台和熔炉,铁砧,熔炉需要20石头4木材3火把(工作台制作),铁砧需要5铁锭(工作台制作),铁砧可以制作金属器具金属套装),就这样我们收集矿物,慢慢身上有了一身的铁套或者银套装(不需要做金套装,材料所需太多浪费时间),有了金属稿,金属斧,金属弓,金属大剑(稿子铁银金随意,),有了木头悠悠球,也可能宝箱开出好的武器,直接用吧!挖到生命水晶就吃,120血有几率出血月,先吃到180血,剩下的留着不吃!

  因为是专家模式,前期怪物还是很危险的,地下尤其需要小心蝙蝠和蜘蛛,别让他们近身,对付蜘蛛最好就用石头堵住留1个洞射击或者弓箭射他,不过没事最好别惹怪,毕竟我们目标在于收集资源!

  接下来说明复活点的制作,一个房间,我们可以利用废弃房屋,也可以自己建房子,完整背景墙,有光源,还要有最重要的床,最好带个木门,方便开关!

  床的制作需要,1-先做锯木机(10木头2铁锭1铁链条)工作台制作(ps:铁链条用1铁锭在铁砧上可以做10个)

  2-用10个木材,在锯木机上,制作织布机

  3-在织布机上用蜘蛛网做丝绸布

  最后,我们可以用5个丝绸和15个木头在锯木机上做出木床,也可以直接用15仙人掌和5丝绸在工作台(注意,工作台)上制作,不过都一样,作出2-3个够用就好!

  房间里面放上床之后,鼠标右键点击床可以确定复活点,再次点击就是取消复活点。

  有了复活点后,我们被怪物杀死或者退出游戏后再进来,就会在复活点处开始游戏。

  重要的事情,钱币要放在存钱罐或者箱子里,不然死了会掉钱,专家模式下怪物会把钱捡走,除非你复活在杀它,不然怪物刷没了你钱就没了。

  下面说明肉山前的武器和首饰选择,先说首饰:(附魔优先选择+护甲)护甲堆得越高越好,+4就是极品,不过前期没钱没哥布林附魔师,只能看随机附魔,没有护甲附魔就将就先用着。

  前期开荒探险时候,饰品选择:总共5个,1-二段跳的瓶子(各种云瓶,暴雪瓶等),越早拿到越好,飞檐走壁,防摔

  2-爬墙爪子,对着墙壁按前进键,可以慢慢滑落,还可以顶着墙壁往上跳,(从此垂直矿井不再需要绳子了)

  3-回血手环,缓慢回血,节约生命药水,必备,准备永久带着吧

  4-鞋子(各种鞋子,看着带吧,没升级前,也就平地跑时候有点用)

  5-悠悠绳,使用30蜘蛛网在织布机制作,加长悠悠球长度,至少1.5倍以上,反正长度惊喜,配合悠悠球,没啥怪物对你有威胁了,钻地的那个除外,使用封墙留孔法,无伤杀怪不是梦!!

  (ps:打骷髅或者食人鱼如果掉了钩子,留着回家和锁链合成单勾爪,用的好前期探险神器,再也不会摔死了)

  前期开荒探险时候,武器选择:1-悠悠球,开荒神器,就算是最低级的木制悠悠球,效果也显著,

  2-仙人掌大剑,开荒不错,击退很优秀

  3-弓箭(木弓,银弓,金弓),击退不错,属于远程,打boss也要用它

  开荒神器:1-空岛-流星剑,可以一直用到最后,地下探索神器,流星灯光可以用来探未知地形

  (获得方法:世界树顶端向两边搭平台探索空岛,或等待宝箱开出重力药剂后飞天寻找)

游民星空

  2-剑冢-附魔剑:遇到一条直线的地缝(一线天),挖下去很有可能是剑冢,看到石中剑,能镐子挖出伏魔剑,效果挥动2下出剑气,不过不如流星剑,不能用来探索地形。

游民星空

  3-饰品-马蹄铁,空岛宝箱开出,免疫掉落伤害。

游民星空

  当我们拥有不错的装备,一身金属套装,首饰齐全,180血的时候,高手一般3小时左右就搞定了,有的人运气不好会慢一点。此时,我们可以去砸心脏了,商人买炸弹(别买成手榴弹,是炸弹),用凝胶做一组粘性炸弹,直接去血腥之地,动作快点,看到怪能打就打死,打不死就老方法,封路堵上,然后炸心脏(别炸到自己,2下要你命),炸2个心脏,捡到枪之后就回家,别炸第三个,会出boss。

  在陨石落下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件事情,去地图左边或者右边1/3处,也就是左右两边靠近海的附近,刷哥布林侦察兵,刷哥布林破布10个,然后回家+上木材,在织布机合成哥布林战旗。

  这时候子弹商人应该已经到了,用存的35金币左右买迷你鲨,买足够子弹,吃下所有生命水晶冲破200生命上限就在此时,满200血可以使用哥布林战旗召唤哥布林了(最好留1个生命水晶和铁链合成回血灯笼挂上),采用封门留孔法平地用迷你鲨打就好(如果门前挖了壕沟可以暂时填上),唯一要小心的就是哥布林法师,会发穿墙法球,不过我们可以打掉法球,其他都是杂兵

  (ps:如果遇到大眼出来的信号不要怕,退出游戏再进就好,boss就会消失了!)

  哥布林入侵过了之后下矿洞找哥布林,很好找,找到之后准备附魔吧(金币不够不要紧,有2个首饰附魔很便宜)

  1-悠悠球绳,2-脚镣,他们附魔一次只要5银币,很容易出+4防御,,其他的3个首饰也看情况尽量附魔最好+2或者+2以上防御。

  此时我们的防御应该有25以上,下面说明必备药水配置方法。

  药水工作台制作:木桌,上面放鼠标左键放一个玻璃瓶。见图:

游民星空

  玻璃瓶制作方法:沙块在熔炉制作出玻璃,玻璃在工作台制作出玻璃瓶。

  水瓶制作方法:身上带着玻璃瓶若干,跳入水中,可以制作水瓶

  1-铁皮药水:太阳花1,铁矿石1,水瓶1(+8防御)

  2-回血药水:太阳花1,蘑菇1,水瓶1(+回血)

  3-敏捷药水:闪耀根1,仙人掌1,水瓶1(+25%移速)

  4-耐力药水(可以不用):洞穴装甲鱼1,闪耀根1,水瓶1(-10%所受伤害)

  5-食物(必备,选择其一):选择1-烤鱼:白字鱼(名称为白色字体)在烹饪锅出制作烤鱼

  选择2-捕捉网捕捉金鱼1只,+1碗(粘土在熔炉出烧制出碗)+1蘑菇,在烹饪锅出制作小鱼蘑菇汤

  (ps:1-钓鱼竿用8铁锭在铁砧制作,捕捉网在商人处购买,

  2-平时镐子敲开土块或灌木丛会出现蚯蚓或者蚂蚱,白天草地可能有蝴蝶,晚上夜间森林可能有萤火虫,都可以捕捉网捉来当鱼饵

  3-洞穴装甲鱼只能在地下洞穴钓,钓鱼池要有一定深度,至少有8X8或者更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泰拉瑞亚专区

责任编辑:明小虎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