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奇兵2》容易被忽视的实用技巧

2018-06-21 19:10:31 来源:生化奇兵吧 作者:生命颜色是悲伤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生化奇兵2》中虽然主人公有变化,但是一些能力和武器使用与前作相同,可进行的攻击也变得更多,并且玩家将面临更高层次的人工智能。游戏难度还是不低的,但我们可以利用一些技巧来帮助我们快速通关。今天大家带来“生命颜色是悲伤”分享的《生化奇兵2》容易被忽视的实用技巧,希望大家喜欢。

一、海妖小巷不刷小兵拿补给

  海妖小巷有3个场景,一个是开头的街道,一个是粉红珍珠,最后一个是关底boss战前面的街道,类似于开头的街道。

  在进入第三个场景后,不要进房间,也不要上楼,从一楼或者二楼左边走廊过去,黑掉摄像头,杀2个杂兵、一个胖子后进门,走完后面的流程,打完boss后发洪水。

  回到第三个场景后,你会惊讶地发现,地上没有淹没,连地下室都能去,能上楼能入地,满世界拿补给品吧,一个小兵都不会再刷了,地上的机枪炮塔已经毁了。

  回来的路上,只会在密码门前面刷一个蜘蛛变异人,不过那是后面。反正第三个场景里的海量补给痛痛快快拿吧,敌人都不见了。

二、不打大老妹的方法

  大老妹Big Sister逢三必刷,每救活三个小妹妹就刷一个(雷恩乐园那个除外),很有规律。在所有小妹妹都拯救的情况下,全部的大老妹都在各个关卡的关底刷,这样就提供了便利:

  每关最后一个小妹妹别放生,背着她走完流程后,直到最后关头才放到距离火车最近的通风管道,放完了赶紧上车过关。

  不要担心时间不够跑不进火车:

  放生第三个小妹妹后,要过15秒才刷大老妹;

  关底一般有很长的人物对话,婆婆妈妈说教一半天,大部分关卡,话不说完,敌人是不会刷的;

  实在来不及,放一个傀儡质体技能,维持时间10秒,让大老妹对着傀儡放火。

  介绍下具体情况:

1.雷恩乐园(必杀)

2.贫民窟(可逃,容易)

  第二个小妹妹别放生,带着到最后。本关开头有3个变异人在地上跪着祈祷的那个通风管道,这个管道跟火车非常近。放生后跑路,心里数数到15秒放傀儡,这时候已经到了售票厅了,进门前为了保险再放一次傀儡,开机关上火车,2次傀儡20秒绝对够。

3.海妖小巷(可逃,但是必死)

  这个关卡不推荐逃跑,因为关底boss战那里到发洪水的闸门,实在是太远了。

  我曾经试过一次,耗费了4管EVE,还是升了级的,最后来到闸门前。门开了,洪水进来,让人无语的事情发生了:

  大老妹居然被洪水淹死了,尸体浮在最上面,瀑布汗。她平时不是喜欢在海水里游泳吗,怎么会被淹死?

  所以,反正她是必死的,狠心杀掉算了。

4.酒神公园(可逃,但要多放几次傀儡)

  第三个小妹妹带到最近的通风管道放生,距离有点远。不过没关系,这关女儿妈废话出奇的多,反派死于话多嘛。她话还没说完,主角就已经走到售票厅等斯坦利开门了。

  放傀儡不是因为路程远,而是因为,这个讨厌的斯坦利求饶告白一半天,加上女儿妈怂恿,大老妹都刷出来了,还没开门,台词太多了。主角在门外急的团团转,求饶你妹啊,再不开门非杀了你不可。

  没办法,在外面放了4次傀儡才安全上车。40秒啊。其实30秒就够了,为了保险,经常在第9秒就放,而且,进售票厅前喜欢放一次傀儡,防止出门的时候被大老妹挡在门口。

5.方汀未来(可逃,最简单)

  第三个小妹妹带着打完最后一战,千万不要急哦,亚历山大很罗嗦的。等啊等,等基因钥匙出来了,开了门,再去放生。这里还可以回头去小妹妹花园拿小浣熊奖励,因为很近,而且时间很充足。

  此处实在是太近了,管道上个楼梯就是大门,进了大门,还没开水阀,就已经安全了。在走廊里面,大老妹不会发动攻击,就在门口转,我试过。

6.佩塞分妮外部(必杀)

  虽然是必杀的2个,不过是全游戏唯一一次,大老妹固定刷新点。在下面的树干上放10个地雷,位置好的话,下来直接秒杀2个Big Sister。就算位置不好,不死也残,来几发Heat导弹就OVER。

  所以,总共7个大老妹,最少可以只杀3个。考虑到海妖小巷的问题,杀4个吧。

  补充说明下,我为什么要逃跑,不是害怕大老妹,后期无限冰冻、机枪穿甲弹、霰弹枪升级了特斯拉、导弹,各种神器,大老妹就是来送ADAM的。

  我是出于怜爱,Big Sister是曾经的Little Sister,小妹妹长大成的少女,作为大人,对于小女孩、少女,都是有种疼爱的心态的,舍不得伤害她们。每一次杀大老妹,尸体还不消失,一直躺在那,看着真难受。

  话说生化奇兵不就是一部赞美呵护小女孩的游戏么?

三、EVE注射器机和黑客箭机刷无限EVE、黑客箭

  大西洋快递开头那个黑客箭机,先不要拿发射器,先拿箭,反复按,拿满为止。拿了发射器就不会吐箭了。

  阿多尼斯度假胜地、大西洋快递各有一个地方可以刷无限EVE注射器,如果开了门就不能再刷,所以先刷满,并且多刷一个放在里面,开了机关,故意把手头上残留的一管EVE用掉,再拿刚才预留的。

四、破坏自动治疗机

  游戏里有大量的自动治疗机,每个场景甚至每个房间都有。最好把治疗机砸烂(肉搏那个键就行,别浪费子弹)。砸烂有2个好处:

  1.地上多出一个血包。

  2.残血的敌人不能补血。

  尤其是群战的地方,比如雷恩乐园收集ADAM的两个位置,各有一个治疗机,一定要破坏,不然的话,打残的敌人跑去回血,等下又满血来了。

  3.破坏后,敌人还是会傻傻地跑过去回血

  敌人好像不知道机器坏了,跑过去站着,不能补血,过了两三秒回过神来又参战。

  这个特点可以利用。比如海妖小巷,从粉红珍珠离开时,门外有一个霰弹枪杂兵跟一个胖子对打,胖子打残血厚会跑进粉红珍珠,到一楼的自动治疗机回血。治疗机坏了,他还在那里傻站着。如果没打死,主角追过去,对着傻站着的敌人补枪就行。

五、在己方摄像头、机枪炮塔、警卫机器人附近打大老妹

  好处多多:

  1.己方战斗设备可以协助攻击,虽然伤害不怎么多。

  2.大老妹会优先攻击己方战斗设备,不会优先攻击主角。

  3.大老妹面对摄像头时,不攻击摄像头,傻傻地攻击无穷无尽的警卫机器人。

  在这种战场中,放傀儡技能,或者把大老妹冰住,都能最大限度发挥我方的火力、保护己方战斗设备。

  4.防增援的一个小兵给大老妹补血

  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大老妹打到残血的时候,会刷一个汤姆逊枪手或者霰弹枪手。如果大老妹被冰住、傀儡迷惑住,他就攻击主角,造成分心;

  更可怕的是第二点,如果大老妹没有被控制住、迷惑住,她会用念力技能吸起那个小兵,用针抽他的ADAM补血,能补到半管以上,我擦,白打一半天啊。

  主角忙着对大老妹输出,当然不好时时注意周围有没有增援的小兵。如果有警卫机器人、机枪炮塔的话,增援的小兵一刷出来,就会被己方战斗设备缠住、消灭,毕竟小兵血薄。己方战斗设备会很智能地优先攻击小兵,真是神奇。

六、佩塞分妮内部反方向走流程

  最后一关,打完辛克莱大叔后,要走2个流程,往两个相反的方向执行任务,拯救剩下的小妹妹。如果照着箭头的方向走,可以是可以,但是该出来的敌人都会出来。

  有一个场景,附近房间里面有很多敌人的机枪炮塔,里面关着2个阿尔法大老爹,还有一个武器升级机。跟着箭头走到这里,想用武器升级机就要费力了哦。

  如果反方向走,到了武器升级机那里,周围的机枪炮塔、大老爹全不见了,不会刷,补给随便拿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奇兵2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