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罗马特性详解及运用 迭起兴衰罗马好用吗

2018-06-21 18:18:54 来源:文明6吧 作者:数据中土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迭起兴衰》罗马好用吗?很多朋友可能不清楚,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文明6迭起兴衰》罗马特性详解及运用,感兴趣的朋友来看一看学一学吧!

游民星空

  一个罗马吹论兴衰迭起版本之后,席德梅尔之子-罗马的强大!

  看一个文明强弱基本上现在就是对几个U做分析,本人就是一个罗马吹,不管用过多少其他文明,还是觉得罗马用起来很舒服,废话不多说,这边开始对先对罗马(标速游戏,其他游戏速度对这些数据及特性带来的优势有不同的影响)进行分析:

UA坐城送碑

  这个是罗马的核心优势,免费+2文化=什么,也许大家都能说出几个好处,我这边根据我的理解为大家详细总结一下:

  1 罗马的扩地优势:文化与扩地的速度相关,罗马开局送碑=首都比其他文明快4-5回合扩第一块地,比其他文明快10-14回合扩第二块地,这个优势在于罗马可以优先获得2环的优势地块,仅次于毛子的扩土,省去了可能要买地的费用。1分2分3分的扩地也快,对分城来说,扩地极为重要,坐城不挑,方便砍树,不需要买地兵营等等好处,与其他文明相比前期可能的花费少,且扩地优先扩优质地块,同时烂地对罗马的影响较小,好地罗马就起飞。

  2 罗马的政体优势之1:罗马的法典比一般无文化首发的文明快7-8回合,意味着前期的罗马猴子升级大概率比其他文明快,如果有蛮子罗马的清理速度比一半文明快,就是说敲完第一个猴子的同时罗马可能就有侦察兵双倍侦查经验槽了,相应的侦查兵拿到一个奇观或者两个村庄就可以升级,升级后的侦察兵探索的范围要打很多,在现今兴衰的版本下,侦察兵拿到的时代分(村庄,奇观,遇到文明)大概率比其他文明要稍有优势(庞德梅克除外)

  罗马在别的文明还没有酋邦的时候即可插上+1锤或者+1信仰+1金币,意味着同等地况下的罗马移民比其他文明少敲1回合,或者同等情况下罗马大概率拿到想要的万神,当然毛子和印尼一般优先级更高,只是罗马如果非常想要哪些万神的时候比较有优势,比如天空和锻造,因为印尼大概率海神,毛子大概率极光或者大地。

  3 罗马的政体优势之2:罗马的送碑在常规的建造序列下(猴子-移民-工人-移民,或有出入,基本如此),3-4个碑的文化优势一般情况下比其他文明快15-20回合进古典,这就相当于政策槽解锁的比对方快,同时因为是第一个进古典的文明,时代分多3分,外交槽在使者上有优势,经济槽,军事槽更不用细细说,按照选择的政体分:

  寡头杀人,罗马轻松拿到前期49力3速军团(为什么大军拿的快后面有详解)

  古典种田,加速建造者,开拓者,甚至是挂+1信仰+1金币,在前期选择+1锤子的情况下补一个万神,又或者是利用这个槽解锁快的优势挂个奇观槽锤奇观

  独裁暴兵走起,双军事槽暴兵不费力,万能槽挂+2大军点,经济槽+1生产力,先暴兵拿大军,顺便发个万神,,这些优势起码都比一般文明快15回合!

  同时,罗马的行政中心以及二级建筑的解锁较快,这个是罗马祠堂爆铺的基石,亦或者军阀双寡头杀人的基石。(这段新人不理解我可以回答)

  4 罗马的政体优势之3:保持一定数量的城市,罗马可以使文化长期处于一定的优势,知道大概100回合左右,其他文明的特性才在文化或者区域上发力(希腊80左右开始文化发力),这就意味着罗马在之后的使者上有优势!除了阿帕,罗马早期(0-90t)抢城邦宗主基本无压力,相应的商人共和国快,走学院流,双倍学院相邻加成快,城市数量够多的情况下可以不出或少出剧院(pvp)

  5 罗马的总督优势:高文化的优势在于罗马可以快7-12(浮动较大的原因来自于尤里卡)回合拿到第一个总督,而且很快就可以拿到第二个总督名额,意味着罗马可以比其他文明先砍树转大军,或者罗马可以比其他文明更早的外交官拿宗主好处或者外交官刷时代分,同时,高文化使后续的总督名额快,一般的,解锁防御战术或者学院起手的历史记录带来的第5个总督名额快大概17-25回合(pvp经验),那么金融家的每个公民+2金币就快(目前兴衰的总督神技,前期最重要的收入),这比收入可以在罗马雇佣兵发力的时候强上很多!

  6 罗马小碑的产能优势:一般的文明为了分城能够更快的扩地或者更快的解锁政策,1、2分拍下城市都会选择小碑,同时首都在没有文化首发的时候也要补个小碑,罗马就等于在前期省下了这三个小碑的产能,这3个小碑的产能等于罗马的1分2分拍城就能出建造,配合速出的总督,罗马完全可以1分就很早的开始转大军或者1、2分速起学院3学院拿6折区域,兴衰因为行政区域的关系,6折不适应节奏,前期分城就可以出建造且总督快的罗马,可以优先起学院,对节奏上略有亏损。

  同时这样的产能优势,使罗马成为了唯一一个在pvp中可以在60t前4城起手(一般3城起手)的文明,因为3个小碑的产能优势,使得首都可以再出一个移民,移民产能>小碑,1、2分可以相应的用省下的锤子补兵补建造砍树溢出兵,这个是其他任何一个文明在pvp时不敢的,因为其他文明要补小碑的原因,产能不够4城,强行4城影响政体,兵力,很有可能被打死。

  文明这个游戏在滚雪球方面是很可怕的,所以我着重细述了前期的节奏,也提到了后期的一些影响,因为字数的原因,我先说一个UA送碑,pvp,pve都有涉及,但我的思路总体是从pvp出发,未完待续!

  我讲的其实新手或者不玩pvp的人估计很多都看不懂,如果有不明白的尽管发帖,我可以详解,振兴大罗马

UA修路,商路加钱

  这个技能是现今最难说清的技能,强否大家各有理解,那我这边就先把我实战中体现到的有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1.方便调兵,这个大家基本没意见,对于军团的短腿有一定的帮助,实战对于弓箭移动至城后一步高地形射击是很有用的,兴衰这个版本商路比较难拿到手,正常文明100t了也就2商路,因此在兴衰版本下罗马的道路系统在防守上是值得一提的,相应的,罗马双马rush是很恐怖的,因为调兵实在是快!当然一般很少有人走马线科技,而且因为发达的道路系统,罗马一旦进入死战状态,后方兵力进入前线的速度是惊人的快!

  顺带一提,罗马在现今版本下的,火枪骑士射石炮一波也是很牛的,因为道路系统的存在,投石车容易汇聚到前线,这个是之前版本下不存在的一波进攻时间,在兴衰的跨时代科技惩罚下工业炮和骑兵没那么快了,这个兵种组合才有了一定的空间。

  2.内政帮助,首先道路对于砍树是有帮助的,前期砍树效率会略有增加,因为道路在,建造者部分时候可以走一步再砍树,而且因为道路的存在,可以做到老马5回合到哪,我的农民工们5回合就能到哪,同样的,你的开拓者,在境内一般要少走个一到三步。

  3.商路加钱,这个我可以很明白的说,在这个商路不多,内商为先,钱靠金融家的版本,这个技能加的金钱量不够看,一般的作用就是罗马第一条外商多加2金一回合(除了第一条商路,或者场上有库马西,一般现在都通商行政中心城市),中期回合金加4到7,后期加个回合金加30金左右,现在可以确定的最明显作用,就是罗马前期速对外贸易拿商路,通外商加4或5金一回合,好升级罗马军团。

UB澡堂

  澡堂是水渠的替代,半价水渠,作用是比水渠多加2住房1宜居,不能像日本一样溢出锤。

  总体来说,水渠这个版本是更有用了,水渠的作用一般都是为了住房问题和拿一个尤里卡,这个版本为何水渠总体是变强了呢,主要是现在的科技政策卡和金币政策卡都需要有条件就是+4和10人口,水渠比起前面一个版本,意义就稍稍重要了一点,因为罗马水渠加粮仓轻松就9住房,而其他文明要11住房到10人口殊为不易!

  还有就是水渠的老功能,就不赘述了,简单说就是铺近山无水拿高产学院,拍近水无水为区域规划,无用地格起水渠加宜居和相邻,起一个拿时代分。

UU罗马军团

  军团是剑士的替代,比剑士高10锤,高4力,多一个砍树(雨林沼泽)技能,是一个在文明里面相当强大的UU,性价比极高。

  1,高4力的剑士,是前期罗马获得古典强国的重要原因,关键是军团还吃寡头,以罗马的文化优势,前期如果是军团速攻,一般是比对方的剑士或者小马高8力(寡头快),这个力超出了小弓科技解决的范围,加上寡头经验快,军团再点一个右1,如果单靠小弓海守起来太难。

  2,砍树技能,砍树在这个有老马的版本意味着,升级的军团配合修路这个技能,要打谁直接拍城接近,升级1到2个军团很快就能再砍出2个军团,砍完前线城,很容易形成前期的产能优势!

  3,防守利器,军团是前期剑士蹲坑的无敌级别单位,应对进攻,一个军团可以抗住3个剑士的围殴!实在是关键位置,还可以起堡垒再加4力,加上军团的力是基础攻击力的提升,所以你的城防在古典就可以达到30,同时因为高强度的军团,罗马可以走弩,平推起来很强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