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碎梦装备选择与词缀收益分析 碎梦堆什么属性

2018-08-14 16:12:28 来源:NGA论坛 作者:石坏蛋脸特白 编辑:永不追忆

  在《逆水寒》中,碎梦是一个刺客定位的职业,刀法,一瞬即殇。游戏中,武器和项链上会出现增加技能等级或其他攻击属性的词条,为了追求输出,碎梦应该如何选择装备属性呢?下面带来“石坏蛋脸特白”分享的《逆水寒》碎梦装备选择与词缀收益分析,希望大家喜欢。

词缀属性

力量

  对碎梦来说,1力量=7-11的大小攻击,下边有图(只有一个削金)。算作1攻词缀,后边会把词缀都简化成X攻词缀收益。

游民星空

大小攻

  顾名思义,10力量=70-110的大小攻词缀。1攻词缀;

全元素攻击

  碎梦不太吃元素伤害,可以看碎梦技能词缀后边的黄字,加XXX血伤害或阴伤害,13-14级心法点一级大概增加50点元素伤。普通的元素伤词缀也就50左右,可以粗暴的认为,元素伤=0.5攻词缀。

削金

  最大值17%,楼主基础面板是1455-2345,计算得相当于一条0-400攻击,攻击无限次,等同于一条200-200,强在上限大,随等级收益提升,当前可以看作一条2攻词缀。

逆水之寒

  以紫色曹彬为例,400-640最大攻击,相当于一条120-190的大小攻,强就强在可以随武器等级提升而增加。当前来看相当于15力量而已。1.5攻击词缀。

技能

  我的建议是,分析装备选择,一定要把增加的伤害,简化成增加的秒伤。

  我是打地鼠流(碎影、刹那、十击、百裂、荆轲、暗灭、断肠、闪、千一、绝),没有带月影带的刹那,因为月影跟碎影一样的伤害,没必要带,碎影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确保不断连,更何况还有闪,带月影增加容错但显得多余,带刹那打小副本方便聚怪什么的,懒得来回换技能。

  你即便不是这个输出流派,只要打打木桩,把下边的计算公式和思路套进去,一样能对比出哪个装备性价比高。

  我裸攻5000,护腕未精啄,全身只有项链加了1级心法。不要啥手法,确保去豆,百裂、荆轲、断肠5星好了优先按,尽量把主动增伤技能用在百裂、荆轲、断肠三瞬技上。百裂占比最高,千一第二,我所有主要技能等级相同。

  有人问碎梦的2级心法、2级千一,2级百裂是否需要砸钱弄。首先来说,极品装备肯定是有提升的。下边简单算一下。

  在不用4刀闪的前提下,我的千一占比并不高,只有15%,触发了30次。我13级千一,鼠标放在技能上按alt,显示下一级千一增加的伤害(灰色字体)技能伤害的平均值X,乘以千一触发的次数Y,再除以攻击木桩的时间Z(秒),这就算出了该技能提升的秒伤。

  以我这次来说,一共打了120秒;千一触发约4秒一次,也就是触发30次,假设一级千一平均增加伤害是500(自己按alt看灰字,这里假设一下),乘以30,也就是额外增加伤害15000,15000除以120秒得出,1级千一技能秒伤提升125,2级千一提升250秒伤。结论就显而易见了,我只教方法,结论自己去算。

  对我来说,目前基本上2级千一的收益不会超过一条大小攻词缀或力量。也就是说,碎梦的主要技能1级也就相当于0.5攻词缀收益。

  至于心法,我觉得类比元素攻击词缀比较好,1级加50元素伤,2级加100-100元素伤,基本2级心法相当于一条大小攻吧,1级心法收益也可以看作0.5攻击词缀。

  所以假设一有个项链词缀是力量、大小攻,1级心法、会心的项链,这项链庙会我35万买的;算2.5攻项链,会心白送;

  1力量,1大小攻,+2千一, +2心法,顶级毕业项链,也就是个4攻收益的项链;但是成本,弄这么一条项链,可以直接把全身三攻首饰买毕业吧。

关于面板攻击和秒伤的关系

  要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不考虑大多的变量。

  碎梦的面板攻击与秒伤的关系其实还挺简单的,基本可以认为面板攻击的增加的秒伤是是线性的。

  大概就是1比3到3.5倍左右。即4000大功能打1.2-1.4,5000能打1.5-1.75万,为什么有区间,那就是因为有小攻存在和护腕精啄暴击等等各方面的影响,假如在把团本里那些增伤BUFF算进去,那就没完没了了。

  有些人说,你100攻击对比1000攻击,提升了10%的攻击,5000攻击再提升100攻击,只增加2%的攻击,我们不堆攻击了,攻击提升小。这个说法是逻辑本身就有问题,攻击的增加肯定是要简化成秒伤绝对值的增加,不能看百分比。即便以后要堆暴击,也要把暴击转换成秒伤增加的绝对值来衡量。

  所以,建议普通人不要跟武器较劲,能提升的地方很多。比如全身首饰3攻,宝石,精啄,帮派修炼。也能堆到5200攻击,土豪6000攻,就让他多个20%伤害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