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俄罗斯单城216T科技胜利图文战报

2018-08-23 14:28:29 来源:文明6吧 作者:利牙菠萝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游民星空

  87T进入中世纪

  中世纪黑暗,科技值暴涨。这里的105%=黑卡75%+日内瓦15%+平伽拉15%。一会儿大学解锁,巴比伦宗主国,kilwa完成后还能再提升一波。

  科技在机械后走制图学,下海去找巴比伦。制图后教育解锁大学,然后直奔工业化。

  文化还是冲着归正会去的。这把神社造的晚,没来得去洗6座城是一个失误,因此归正会鼓舞没触发。这是之后还能优化的地方。

  寺庙好了后第一时间出一个使徒,用于解锁清真寺(传教士使徒次数+1那个),在我们大规模买使徒之前把清真寺造好即可。这基本上是下一个时代的事情了,这里先不赘述。

  政策么,紫槽放黑卡,两个黄槽放剧院翻倍和圣地翻倍(配合宾根这把16瓶16鸽)。绿槽随意,使者+1金币解锁后很不错,后来常驻那张每个宗主国城邦+2瓶+2琴+2鸽+2金的卡(殖民主义解锁)。

  归正会后会多两个红槽,一般就是驻军+1宜居度和-1维护费。有了友好领土+1移动力后替代-1维护费。

游民星空

  96T

  这段时间相对平静。首都继续锤kilwa,快好了

  科技继续上线工业化,市政马上到归正会。

  13人口按照前面规划的放下工业区。

  目前已经有了2000+信仰,继续攒。归正会解锁神权政体后没有必要第一时间买使徒。等到下一个时代点开布道者的专注后(+2移动,+2传教次数)再去购买使徒传教士。

  传教的目的大家还记得吧,配合跨文化交流的信条堆科技值的。

  洗7家AI一般需要3-4个辩论者使徒(+20力),4-5个劝导者使徒(-75%),再来几个翻译官(3倍)几个上师(回血的)。后面全出传教士即可。大概文艺复兴开始时有3000信仰就够了。那么按照目前信仰增长趋势,尤其是kilwa好了后双宗邦宗主再加30%,我们进入文艺复兴后的信仰值是会远远超出3000的。多余的信仰可以用来买伟人,我这把在中世纪买了奇观215大工程师,马可波罗大商人和美第奇大商人。

游民星空

  109T

  右上孤岛的巴比伦探到,立刻派遣使者成为宗主国。一本书+2瓶爽歪歪。

  kilwa造好后,配合日内瓦巴比伦双科邦宗主,修行制度黑卡,瓶子瞬间飙升至140. 还有4回合工业化即将完成(单城113T工业化很炸裂了)

  同时双宗邦堆信仰。此时已经买了215奇观大工和马可波罗,所以信仰回到了800+。靠着奇观大工很快锤出了圣瓦西里主教堂,别忘了挂那个15%加速卡,同时check一下布鲁塞尔是否宗主。

  双工邦配合kilwa其实不是30%,而是1.3*1.3-1=69%的buff,这算一个bug。也正因为如此,锤奇观和区域建筑的速度爆表。目前已经造好了工业区工作坊,马上二级政体的情报局完成。完成后准备造工厂和鲁尔山谷。

  文化在归正会后直接点到歌剧和芭蕾,解锁莫斯科大剧院。

游民星空

  109T

  这些回合还是比较闲。

  家里攒了好几个大文了。目前给银行留两本书,牛津两本书,莫斯科一本书,其他多余的书通通换钱即可。

  首都锤工厂-鲁尔山谷

  科技攀中线科学理论,解锁牛津。也是火箭研究的前置科技线。

  文化马上到戏剧与诗歌。

游民星空

  莫斯科大剧院解锁后,文化树我准备先完成海军传统,然后重商主义-殖民主义-自然历史上线。与此同时SL莫斯科大剧院给的市政,直到给土木工程&民族主义这两个中线为止。SL的方法是造莫斯科大剧院到最后一回合,下回合看给什么市政,如果不是想要的就读前一回合档,把主城造点其它东西,然后下一回合再切回这个剩1T的奇观。每回合结束前都这么尝试一次,直到给出我们理想的市政。后面牛津SL科技也同理。

  我们来分析一下概率。

  重商主义完成后,外线市政有4个:军事训练,土木工程,民族主义,殖民主义。也就是1/6的几率开启土木&民族。期望是6回合。

  然后我们继续走上线殖民主义-自然历史,未开启的市政始终是4个,并不会减小这个1/6的概率。但从图上看,殖民主义+自然历史一共有14回合的余地,这14回合如果连1/6都开不出的话,少年该洗洗脸了……

  最后图中自然历史的鼓舞解锁了,因为我选择了考古博物馆而不是艺术博物馆。在允许SL情况下,单城考古也是可以主题化的。有巴比伦在一个主体化考古可是6瓶18琴!这里提一个考古主体化的小技巧,可以读之前远古or古典时代的存档,看看哪里发生过战斗。那么自然历史解锁后,那些地区刷出的考古遗迹就是对应的远古or古典的,而且是发生战斗的AIor城邦or野蛮人的。

游民星空

  130T

  129进入文艺复兴,英雄时代选择雄伟壮丽,布道者,货币改革三个着力点。

  不过修行制度的黑卡没了,科技掉到107……

  文化树科技树继续按照之前规划的走(文化走上线,科技走火箭)政策在黑卡没了后换上独裁传承,目前已经有了宫殿和两个市政广场建筑,粮锤瓶琴鸽金+3. 两个黄槽还是放剧院翻倍和圣地翻倍。绿槽准备放殖民主义那张宗主国瓶琴鸽金+2的卡。

  从现在开始要买使徒了,先确认埃里温宗主国,我这把塞了一个4级阿玛尼高枕无忧~有了埃里温使徒手选晋升。

  先出一个使徒直接烧了解锁清真寺,即传教士使徒次数+1的建筑。这样黄金时代的传教士和使徒有6次传教机会。清真寺锤or信仰买出来后再大量招募其它使徒。

  如前所述,出3-4个辩论者使徒(+20力),4-5个劝导者使徒(-75%),再来几个翻译官(3倍)2-3个上师(回血的)就够了。翻译官出几个看还剩多少信仰。

  信仰花光后,使徒大军就一路向西进发,传教的流程我在别的帖子简单提过,这里再说下:

  1、随时点开宗教面板,如果一座城有7-8个甚至更多的其它宗教信徒。直接用劝导者洗一次。

  2、其它宗教信徒不多,但人口比较多的城(比如没发教的AI首都啥的),用翻译官洗1次。

  3、其它小城等后续传教士洗或者辩论者使徒洗,注意别把辩论者的次数用光了。

  4、遇上AI使徒,先围住再打,充分利用夹击加成,每多一个夹击者+2力呢。反正黄金时代使徒6移速,如果重商主义红卡解锁后友好领土再+1速,随便围住。攻击时优先使用辩论者,其它使徒由于担负着传教任务,一来战斗力较弱,二来掉血后传教的强度也减弱。

  5、上师没有黄金时代布道者的buff,跑的比较慢。不过也没事,正好前线使徒还要传教打仗,慢慢的上师也就跟上了。用上师回血时尽量一次多回几个使徒。使徒跑得快,可以先跑到上师身边,围住上师后回血,然后使徒用剩余移动力奔赴另一个城市。

  6、遇上AI辩论者别慌,夹击&辩论者包围是打的过的。

  7、AI圣城圣地附近的使徒别主动攻击,+15力惹不起。等它打你,我发现如果AI打你时就没有圣城15力buff了,不知道是我看错了还是就这么设计的。

  8、如果AI使徒在城里or军营里不出来,不怕,放一个辩论者使徒在旁边,AI会傻乎乎攻击你的使徒的,不一会儿就反杀了。

  9、和AI使徒大战的附近城市用不上劝导者翻译官,因为很容易经过战斗就洗干净了,最多补充两个后续的传教士。

  10、传教士是在第一批使徒(3k+信仰花光)出完后,用后来的信仰一个个买的,基本上买5-6个也够洗遍所有AI。

  我的经验是文艺复兴这40回合内完全够把AI洗光的。当然这会提前宗教胜利……如果觉得强行需要科技胜利的,可以留一家没发教的AI不洗,只不过这样后期瓶子会稍微少一些。看你的选择了。

  还没说啥时开第四个信条跨文化交流。我一般是第一批3k+信仰最后留一个使徒不跟大部队一起走,单独洗首都旁边的城邦。可以选择靠近自然奇观+3次的升级,这样是9次。用这个使徒洗城邦6次后拉回到首都烧了,开跨文化交流的信条。注意烧使徒开信条需要使徒至少还有3次传教机会。

游民星空

  138T

  这幅图很好的表示了如何通过夹击进行使徒大战。后面的上师也在大战这几回合内赶过来了。

  除此之外,这期间莫斯科大剧院成功SL到土木工程和民族主义。人文自然历史也解锁了,锤一个考古学家准备挖宝,挖宝时有个尤里卡别清溢出瓶了。另外挖宝尽量凑主体化,能多3瓶9琴。凑的方法前面也说了,关注考古遗址是之前哪个时代的战场。

  人文城市化完成后主城锤两个社区触发卫生设备尤里卡。双工邦kilwa 锤一个社区3T就好了……

  科技科学理论完了后直接点到火箭。这把苏格兰虽然科技快,但他学院铺的各种捉急,很靠后才有放下牛津大学的条件,使得我们的牛津大学能够晚点锤出来,多贪些瓶子。你说怎么看苏格兰放没放牛津?不是前线有一大票使徒传教士么……至于其它AI?你看科技树最下方进度条,那些没走到科学理论的AI显然不会放牛津不是么~

  到150T左右也没啥新的。

  传教的传教

  挖宝的挖宝

  使徒战斗的战斗

  家里把牛津锤到1T放着,然后锤俩社区。

  美第奇大商人招到了,银行填两本书

  科技冲火箭,文化冲选举权。这把有塔那宗主国文化涨的还是很快的。

  下图是152T科技树。

游民星空

  飞行和卫生设备的尤里卡我们都触发了。

  无线电尤里卡是达芬奇大工程师给的。早放工业区攒的大工点体现了它的作用。

  蒸汽动力的尤里卡可以通过间谍偷到,已经在行动ing

  化学尤里卡(二级联盟)马上得到。

  等蒸汽动力,无线电,化学都好了后剩下一个科技就是火箭研究了。

  至于牛津大学,我这把是开了电力和经济这两个科技。当然不是现在开的,至少等蒸汽动力完成,同时下线科技走到经济膛线之前,还有一段时间……为什么不让牛津开两个原子能时代的科技?因为苏格兰那时候要把我们的牛津duang了……

  而且早锤好牛津能给20%buff和4瓶子(放两本书),所以还真不一定越晚锤出牛津收益就一定越高,或者说高的没想像那么多吧,早点锤出来也不赖。这个我没有仔细去计算,就随意了。

  注意到此时瓶子涨到了160+,这是前方传教提升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