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漫威蜘蛛侠》战斗系统、收集元素及剧情试玩心得 漫威蜘蛛侠好玩吗

2018-09-10 09:47:48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yjyj98879 我要投稿

第3页:收集元素、剧情

展开

收集元素

  游戏收集元素的玩法上较为传统,类似于《看门狗2》、《声名狼藉:次子》等游戏。通过修复塔台来解锁周边的资源、任务信息。像红色感叹号代表犯罪事件,任务多为解决喽啰、恶棍或者寻找解救人质等,绿色背包点则能收集到关于帕克过往经历的收藏品。完成、收集这些事件、物品的同时能获得用于制作战衣、改造装置的代币,使得玩家有足够的动力不断去探索、收集。另外,地图中的收藏品都会牵涉到关于各角色和城市的不少故事、秘密,无论是想要了解游戏世界观设定的玩家还是蜘蛛侠系列的粉丝

  相信都不会拒绝这些探索元素。

游民星空
▲通过修复塔台来发现周边的资源,类似的系统在《刺客信条》等游戏中都很常见

游民星空

剧情

  《漫威蜘蛛侠》的游戏舞台设定在了2018年的纽约曼哈顿,除了一些熟悉的人物外,游戏中的剧情、世界观设定是完全独立、原创的并没有参考之前的电影、漫画作品。

  此时的彼得·帕克已经成为了蜘蛛侠有8年之久,从大学毕业后,帕克在奥托博士的实验室从事助手工作。同时作为蜘蛛侠的他也不忘在警察好友渡边由里的指引下,进行打击犯罪的行动。

  穿上蜘蛛战衣是惩恶扬善、无所不能的蜘蛛侠,脱下战衣则是个整天为房租犯愁的穷小子,游戏中彼得·帕克的性格、形象与其他蜘蛛侠系列作品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大家依旧能看到那个热心、善良、贫嘴、风趣的彼得·帕克。

游民星空
▲游戏中彼得·帕克的形象和真人脸模对比

  除了主角外,游戏中对于玛丽·简(MJ)、梅婶、小黑蛛迈尔斯这些配角们也安排了不少戏份和镜头,特别是流程中可以有机会让玩家操控蜘蛛侠之外的角色来体验剧情。例如MJ在回忆金并(费斯克)的资产拍卖会抢劫案案发经过时,玩家会切换到MJ的视角进行一段减短的潜行+解谜关卡,作为普通人的MJ并不能像像蜘蛛侠般飞檐走壁,只可以依靠遮挡物绕开他人的视线潜入。这种方式不但丰富了游戏的玩法体验,通过不同角色的视角能更切实体验到游戏中的情景氛围。

游民星空
▲玛丽·简

游民星空
▲MJ剧情中的解谜部分,玩家要根据提示调整雕像的姿势

  作为超级英雄题材的游戏,《漫威蜘蛛侠》各位反派们的剧情内容可以说是撑起了游戏中的另外半块门面。除了一开始就被打倒的金并外,还有犀牛人、电王、底片先生、秃鹫、毒蝎和章鱼博士登场,不过几名反派中除了章鱼博士的刻画较为充实外,其他几名的剧情戏份显得相对仓促简单了些。

游民星空
▲首个登场的反派金并(费斯克)只是餐前甜点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奥托博士

  游戏的剧本套用了常规超级英雄电影的模式,整体节奏紧张、激烈,从观感体验上来讲相当于是一部爽快感十足的商业大片,打完游戏绝对能让玩家大呼过瘾。

总结

  无论是画面水平、剧情表现还是动作系统《漫威蜘蛛侠》都是我玩过迄今为止最棒的蜘蛛侠游戏,对于蜘蛛侠粉丝来说肯定是不容错过的。而对于普通玩家而言本作行云流水的战斗、火爆刺激的场面、手感绝佳的摆荡、跑酷系统也已经值回票价。

  至于游戏的沙盒探索内容显得较为公式化,没有太大的纰漏但也缺乏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漫威蜘蛛侠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