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灵魂能力6》上手图文指南、战斗机制及招式操作说明

2018-10-12 14:40:30 来源:刀魂吧 作者:贼飞jehuty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SC6指令术语说明

  123456789:利用小键盘的数字排列代表游戏中的九个方向。

  指令永远以1P位置为准,1是左下,9是右上,5代表方向回中(也可以用☆代替)。

  236就是小正半圈的意思。

  ABKG:A代表横斩,B代表纵斩,K代表腿踢,G代表防御。

  注意:AB代表顺序按下A和B,A+B才是A和B一起按的意思!

  aB是轻按A后立刻划过B,也就是A划B,西格飞有一招指令就是aga。

  【A】的意思是长按A,【A+B】就是长按A+B。

  CH:Counter Hit,俗称破招,打断对方的招式或是打中移动中的对手就会造成CH。其命中特效是红光,招式伤害会增加。某些招式CH命中的效果会发生变化(浮空、晕眩),从而衍生出CH连续技。

  LH:lethal hit,致命一击,特定的招式击中特定的状态的对方会出现大吹飞或大硬直,强制爆衣。

  JF:最速招,指角色发白光的特定出招。

  STUN:角色受到某些攻击后会出现全身带电的无防御**状况,这就被称为STUN状态。

  在这个状态下,角色所遭受的攻击全部被判定为CH受创,是相当危险的情况。

  WS:起身中。WS A就是起身中A。

  FC:保持蹲下。FC A其实就是保持蹲状态的2A,注意别和上面的弄混了……

  BT:背身。也就是背对对手的状态。BT A就是背对对手时出A。

  GI:guard impact的缩写。俗称弹剑。指令:6G。

  BA:break attack的缩写。俗称防御崩坏。一般带BA的攻击会带有闪电效果,无法被GI和RE。

  UA:unblockable attack的缩写。俗称防御不能技。特征是攻击效果带火焰。同样也无法被GI和RE。

  H、M、L、SM、SL:攻击段位的判定。

  H(high)为上段,可以蹲下躲过。

  M(mid)为中段,蹲防不能。

  L(low)为下段,站防不能,可以跳起避过。

  SM(special mid)为特中,可以以任何姿态防御。

  SL(special low)为特下,可以以任何姿态防御并能跳起避过。

  RO:ring out的缩写。俗称出场。RO后本局直接判负。

  CE:Critical Edge的缩写。俗称超必杀。指令:A+B+K,需要消耗一条能量槽。CE威力大、速度快,直接发动,或是用于连技,皆可。

  SC:soul charge的缩写,俗称爆气,指令:4A+B+K,爆气会强制震开对手并在一定时间内提升攻击力,强化部分招式。

  GB:Guard Break的缩写。若对手一直防御,体力槽会慢慢变色,到红色状态后血槽会开始闪烁,再继续防御下去,马上就会被破防。在破防瞬间会出现很大的破绽,并且角色所受到的攻击会变成CH状态。命中敌人(被防下不算)或是随时间流逝,会慢慢地恢复防御槽。

  CD:chip damage的缩写,能够无视防御造成伤害的攻击,所有角色爆气后的招式都为chip damage,可以通过JG防御来防止掉血。

  确反:确定反击。当防御了敌方的大破绽招式后,可用快速的招式进行反击。此时对方无法防御,必中无疑。战例:防御了御剑的2KB后,男主角可用3B>CE进行确反。

  JG:Just Guard的缩写,发动JG可让chip damage无效,减少受到攻击被推远的距离。

  RE:Reversal edge的缩写,发动RE可以格挡上中下三段所有招式及投技,指令:B+G

  REA:RE结束时的强制攻击,击中后双方进入猜拳状态。

关于倒地后的选择

  角色在受到倒地攻击后,按G可以快速起身,但是在起身过程中对手可以在起身动作中继续攻击你,这就是俗称的压起身。

  倒地后不做任何动作则不会起身。倒地状态避中段及上段攻击,部分下段攻击也打不到。

  倒地后可以按2/8方向进行上下滚。按一下2/8滚一次,轻点可以无限滚。

  按住2/8方向可以快速滚,最多三圈后强制起身。

  按4/6方向可以向前或向后滚一圈强制起身,按住6方向可以起身后直接起跑。

  倒地状态按下攻击会发动对应的起身技,即WS。

  倒地后对手可以用扫地板的招式打到你,所以赖地板并不是万能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灵魂能力6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