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灵魂能力6》上手图文指南、战斗机制及招式操作说明

2018-10-12 14:40:30 来源:刀魂吧 作者:贼飞jehuty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防御

基本防御

  按G就是防御。上段和中段站防,下段蹲防,特殊中段和特殊下段站防蹲防都可以(类似有2A等)。另外打投也是可以防御的。

  一般防御住敌人的攻击后就会进入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状态,不过每招的有利/不利时间都是不同的,具体请参考帧数表。防御不能技和投技是不能防御的。一直防御的话会消耗防御耐久,造成崩防。

弹剑、弹反(GI)

  输入指令为6G,即前+G。

  在判定有效时间内对手的攻击(上·中·下三段皆可)都会强制被迫中断,根据GI出手到弹到对手招式的时机不同,分为三个等级。LV1级GI为弹开对手招式,对方出现小硬直,GI方不能反任何招式,对手可以反GI;LV2级GI为弹开对手招式,对方后仰并出现硬直,GI方可以反低于15帧的招式,对手可以反GI;LV3级GI为弹开对手招式,对方后仰下蹲,GI方可以反低于20帧的招式,对手可反GI。

  反弹剑:在被弹后不利的时间内的唯一对策。 虽然在体势崩溃后无法做出防御动作,但是可以GI,俗称互弹。

  本作投技及CE可以被GI。

  有些角色自带有GI性能的招式,但每个对应的招式都有限制。

  G掉对手I空中攻击对面会吹飞并落地掉血。

  GI空振(即没有弹到对手任何招式)会降低防御耐久值,从初始耐久值开始空振GI8次即血槽闪红,即将被崩防。

  GI无法弹掉对方的BA技和UA技,部分BA技打中GI的对象会出现LH效果,所以要慎用。

游民星空

Reversal edge(RE)

  本作的新系统,通称反击之刃或逆刃。按键方式为B+G,可以再按住G的时候再按B使出,也可在站立情况下按B+G。

  效果为举剑格挡,可以挡住除了BA和UA外的所有上中下三段招式以及投技、CE。在按住B+G的情况下可以持续格挡,在放开B+G或者格挡超过一定时间后结束格挡状态,强制出一刀纵斩,如该纵斩击中后双方会进入猜拳状态。猜拳时游戏计时停止。

游民星空

  猜拳的一刀简称为REA即Reversal edge attack,RE的格挡原理为,让被格挡的招式打在身上没有任何加帧,根据RE系统当前的设定,击中RE格挡中的对手,收招时间小于25帧的招式(注意:不是出招小于25帧),都可以通过横移来移掉REA,对RE中的对手形成反击。如:AA、BB即便被对手RE格挡,也可以通过横移来躲避REA。

游民星空

  REA也可以被招式打断,在格挡对手招式后,如果放开B+G的时机过早,发出的REA会被对方的快招打断,如AA、BB等,所以RE系统对放开按键的时机也有要求。

游民星空

  REA打中后,双方进入猜拳模式,REA发动方会获得中量气槽,进入猜拳模式后,双方共有A、B、K、后退、侧移、俯身前进、后退、防御共7种选择,根据双方不同的选择会出现不同的效果,猜拳最多共有两轮,猜拳胜利方将获得大量气槽。具体的如下图:

游民星空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每个角色RE猜拳胜利根据不同的按键选择会出现不同的效果,如御剑的A猜拳胜利后,可以把靠近版边的对方打出场;其他角色也有特定按键选择猜拳胜利后可以跟大伤害连段,熟悉每个角色的RE胜利选择后的性能可以提高应对特定角色的猜拳成功率或减少猜拳失败的损失。

  RE格挡过程中放开B+G做出的REA攻击是可以被防御的,防御后无有效确反,持续按住B+G直至格挡时间结束自动做出的REA攻击无法被防御,但是命中方不掉血,强制进入猜拳状态。

  RE不能格挡BA和UA。部分BA能够对RE形成LH,请慎用。

  RE空振会损失耐久值,从初始耐久值开始空振RE6次即血槽闪红,即将被崩防。

JUST GUARD(JG)

  在对手攻击出招到打击判定生效的过程中,按下G发动(不用放开,可以按住直接进入防御姿态)。

  角色在成功JG后会发白光,JG不会减少角色受到的硬直即不利帧,但是可以减少攻击受到的shock即推远效果,另外chip damage(CD技 裂甲攻击)通过JG防御可以不被扣血。

  JG成功后少量增加气槽。

  BA可以通过JG减少硬直,UA无法被JG。

游民星空

根性值

  体力50以下(满血240)即黄血时,受到攻击力20点以下攻击威力全部减半。

关于受身、空中制御和受身取

  角色在受到倒地攻击后,快速按方向+G可以实现快速起身(受身),受身状态根据受身方向的不同时间帧数也不同,向28方向受身角色会侧移一段距离,向后受身角色会向后翻滚一段距离,但起身时间较长,向前方受身起身最快,但没有位移。

  受身翻滚中是没有无敌时间的,但是可以躲避某些连段的追击效果。

游民星空

  受身来躲避对手某些招式的追击需要注意受身方向,以SC5为例,御剑的B6(CH),66A+B,可以向角色的右手方向受身则可以躲避,向左手方向受身则不行。

  某些连招可以被对手受身躲过,同样某些招式可以打中受身状态的对手,以SC5为例,御剑B6(CH)打中后,如对手受身,可以用44A来追击,对手一但受身则会被44A打中,如果不受身,则44A打不中,这种可以对受身状态的敌人进行连招的招式叫做受身取。

  角色浮空时,只要不是垂直吹飞,都可以对空中漂浮的方向进行控制,通过空中制御可以来躲避某些浮空招的连段追打。

爆衣

  角色分上中下三件衣服,每件衣服都存在固定的耐久数值,分别对应上中下三段攻击,攻击该部位的招式会减少相应部位装备的耐久值,达到一定伤害后会爆衣。

  爆衣后该部位的防御力略微下降。

  LH攻击必定爆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灵魂能力6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