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刀塔自走棋》玛尔斯技能机制分析 玛尔斯技能有什么效果

2019-04-04 16:14:30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驴尔克斯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刀塔自走棋》中玛尔斯是最新版本加入的神族棋子之一,他的技能相较其他棋子也十分有特点,下面就来简要介绍一下玛尔斯技能的相关机制,请看“驴尔克斯”分享的《刀塔自走棋》玛尔斯技能机制分析。

  玛尔斯的技能是一个二合一的技能,实际上是护身甲盾(被动)和神之谴戒(主动)的结合。

游民星空

  主动效果神之谴戒每8秒触发一次,不消耗魔法,受神族Buff加成,伤害为150*技能等级,物理伤害。

  能被刷新球刷新(虽然意义不大)。由于战斗开始时该技能即进入CD,玛尔斯佩戴刷新球会在战斗开始时立即使用刷新。

  主动效果的特效在视觉上是一个扇形,实际上的作用范围是一个圆形。经过一次调整后,目前圆心位置位于玛尔斯正前方175码处,半径为225。在棋盘上实际影响的格子数量如图:

游民星空

  受影响的格子是一个“由”字形,玛尔斯位于“由”最下面一“横”的中点。

  该技能没法像狂战斧一样影响到身后的人。自走棋中神之谴戒不受攻击力加成,也无法触发攻击特效,如黯灭,法师长袍的减魔抗,吸血面具等。

  玛尔斯更多的是被当作坦克使用,因此被动效果更受青睐。

  被动效果是,在受到正面或侧面的物理攻击时,会格挡一定百分比的伤害。

  格挡的正面角度为90度,侧面为180度。受棋盘格子的影响,玛尔斯的敌人经常会出现在90度角的边上。

  这时候,护身甲盾就变成了薛定谔的盾(毕竟神族,装备都是高级货,有个量子盾什么的很正常):

游民星空
敌人分别位于两条90度边

  上图两个卓尔游侠位置与我方玛尔斯位置正好构成一个等腰直角三角形。两个小黑攻击伤害分别为112和52,也就是说触发的格挡效果分别为35%(侧面)和70%(正面)。即使位于同一条边上,也可能产生不同的结果,比如下图:

游民星空
敌人位于同一条90度边

  目前没有在180度边上发现同等问题。对于判定结果,笔者还没有找到比较一般的规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只要相对位置固定了,判定结果也就固定了。

  护身甲盾能够格挡野怪巨力挥舞的分裂伤害,龙骑士古龙形态的溅射伤害,Luna的月刃弹射效果。不能格挡恶魔Buff的伤害,狂战斧的溅射伤害,死亡先知大招的伤害。

  护身甲盾还能格挡部分AOE技能伤害。玛尔斯的主动技能神之谴戒就是可以被格挡的技能之一:

游民星空
格挡神之谴戒

  两个玛尔斯★★★互相伤害,一个盾击只能造成87点伤害(450*(1-35.15%)*(1-70%)≈87,35.15%为护甲减伤),让人联想到两只小鹿单挑也是谁都打不死对方。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直觉上不应该被格挡的技能”,分别是地精工程师的炸弹和小小的投掷。

游民星空
格挡炸弹伤害

  如上图,地精工程师★的炸弹伤害为700,而实际玛尔斯★★★只受到了136点伤害(700*(1-35.15%)*(1-70%)≈136)。手持防爆盾牌的玛尔斯真乃炸弹人的克星。

  虽然炸药桶位于玛尔斯的左侧,技能伤害来源(攻击者)仍然是地精工程师。此时玛尔斯面向地精工程师,因此最终减伤效果是70%。除了防爆,这盾牌还防摔。

游民星空

  小小★★投掷伤害为200,这里只造成了38点伤害(200*(1-35.15%)*(1-70%)≈38)。

  以上3个技能都是AOE类型的物理伤害技能。同样是物理伤害型AOE技能,兽王的野性之斧却不受护身甲盾的减免。

游民星空
护身甲盾无法格挡野性飞斧伤害

  兽王★★★野性之斧每把斧子基础伤害为140,如图,分别造成了140*(1-35.15%)*130%≈118和140*(1-35.15%)*160%≈145点伤害(130%和160%来自野性之斧的伤害加深),并没有被格挡。

  鉴于此,这很有可能是一个Bug。神之谴戒、自爆炸药桶和投掷都是在自走棋中经过重制的技能。

  看过代码后发现这三个技能实现方法上有一定相似之处,不过笔者缺少开发经验,说不出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另外,到底算不算Bug,不能仅凭直觉,最终还要取决于官方的设计意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刀塔自走棋专区

责任编辑:蛋花拉面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