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铸剑山庄催破特效图文详解

2019-10-29 16:27:10 来源:太吾绘卷吧 作者:卷浪潮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太吾绘卷》游戏中更新了一些催迫特效,能让玩家练的功法更加多变,也增加了更多的用法,其中铸剑山庄作为游戏中以武器品质见长的门派,他们的功法大多与武器装备连接在一起。下面带来玩家“卷浪潮”分享的《太吾绘卷》铸剑山庄催破特效图文详解。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长兵特效让人眼馋,但是低破体、乱打点使得它作为催破功法,本身的素质并不优秀。这个时候长兵更适合作为战斗的收尾,能让我们享受它的特效。

  我没用过铸剑的长兵。第一反应不去看特效的话,铸剑山庄的伤害方式灵活多样。从九到四阶,好用的功法是鱼肠,巨阙和赤刀七绝,三阶转平A。那么我们可不可以前期用鱼肠巨阙赤刀打伤害,长兵作为终结技,后期平A打伤害,长兵终结呢?

  平A流可以带一把硬铁刀烈“工布独一剑+10伤害”,一把长兵催破指定的长兵装备“泰阿无量剑+10距离”,外伤带“胜邪残剑+10连击”的硬玉杵,内伤带软布拂尘。这样效率应该会比一直长兵技能输出要快一些。另外,部分长兵的指定武器,武器式和催破式不是十分契合。

  软布拂尘比较好造的原因是可以输出铸剑绿名弟子破坏福禄锦衣获得三品引子。

  硬玉杵优点在于三崩吃剑法精制,纯力道命中使得狮相四个刀法外伤挂件的力道加成能用得上,缺点在于攻击距离太短。

  辟甲真钢十四决和透骨切剖法在这种情况正练适用性更广,缺点是透骨正练使得巨阙build削弱,龙吐珠不用带了。

  平A内伤,长兵终结技。这个build需要纯阳无极功和盛神法,三个+内功发挥的宝物和茶叶来调长兵,吃力不讨好。想内伤拆装备的话,似乎挺累。

  透骨正练使得鱼肠也少了个好特效,但是长兵打点不好,为长兵考虑还是正练更好搭的感觉。长兵特效使得精制材料不会缺,铸剑指定武器大多是铁的,有些木的玉的可以用铁的精致材料强化破甲,问题不大。

  除了蓬莱仙尺和浑元铁杖法,其他催破都用不上太卜玄典,外伤用七星横链的收益也不高,奇窍栏需要放的有透骨,辟甲。可以补充逆·峨眉虎步功和霸王举鼎。

  功法打伤害需要逆·心无定意,逆·三十六手易针法,正·兵闻拙速。

  平A打伤害需要逆·天铸玄铁册。可以补充七手八脚功。

核心催破功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平A流:内伤催破格需要然山符,外伤催破格需要狮相刀。

  轻灵格推荐大家使用界青门三阶身法:正·七星飞旋。

游民星空

  奇窍则是老生常谈的逆·天铸玄铁册:

游民星空

  透骨、辟甲、乱针不再赘述。拂尘大家也都知道选软布:

游民星空

  但是外伤为什么不用硬木长鞭,而用硬玉短杵呢?因为杵有劈式,有劈式,就享受部分铸剑剑法的特效精制:

游民星空

降龙棍法

  2劈1刺3撩,降龙棍作为硬铁长兵·棍,施展1撩的降龙棍法是完全合格的。0% +25%来自内功发挥,对应架势100%,保证力道和精妙,七成出破绽,我就是正规的低级外伤催破。

  功法图:

游民星空

  降龙棍:

游民星空

扫霞棍

  2劈1刺3撩,扫霞棍是硬木长兵·具。20% +70%来自内功发挥,对应架势60%和提气40%,扫霞棍法需求2撩是合适的,混伤就不合适了。更别提他还有八成出封穴。封穴需要保证迅疾和精妙,但是封穴难道打外伤?无奈的是,如果我们想拿对方的硬木材料,扫霞棍法还是得祭出来用的。

  功法的破体破气都是24,扫霞棍的破体30,破气10。我认为可以把封穴当做功法自带的负面减益,加伤害还是用正·透骨切剖法吧。调外伤可以用铁鼎金身功、软铁宝物和茶叶。

  如果调内伤,大概就要用一字混元桩,软玉宝物·惊和和茶叶。但是这样太累了。

  我个人建议,扫霞棍法扫不了霞,可以改名叫做扫帚棍法,扫地需求2撩,贴切。

  功法图:

游民星空

  扫霞棍:

游民星空

青眼鬼头棒

  1劈1刺4撩,青眼鬼头棒是软木长兵·具,施展1劈2撩的鬼头棒法不是十分契合。40% +80%来自内功发挥,对应架势100%。保证力道和精妙,六成出破绽。

  武器虽然破体12,破气36,但是无伤大雅。用青眼鬼头杖施展鬼头棒法,我认为瑕不掩瑜。

  功法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金睛玄虎棒

  2劈2刺2撩,金睛玄虎棒是硬玉长兵,施展2劈1撩的金睛玄虎棒法不是十分契合。15% +50%来自内功发挥,对应架势100%。保证力道和精妙,六成出破绽。

  同样瑕不掩瑜。反正也不用长兵打伤害。

  功法图:

游民星空

  金睛玄虎杖:

游民星空

蓬莱尺

  同样是2劈2刺2撩,蓬莱尺作为软玉长兵,根本配不上2刺2撩的蓬莱仙尺!

  我都懒得讲软玉长兵的属性。太卜玄典和七星横链运起来,拿上一把硬玉对刺,直接拿长兵输出岂不是美滋滋?作为混伤催破,蓬莱仙尺在一众纯阳长兵之中,破体显得非常突出。五成精妙能点穴,聊胜于无。

  蓬莱尺一定不推荐用吗?如果功法不打伤害,只作收尾的话,用蓬莱尺打一发吧。

  这里题外话,玉石对刺3刺3撩,可选择的铸剑剑法精制不多,建议用十二路鱼肠刺剑精制攻速,攒式更快。

  功法图:

游民星空

  蓬莱尺:

游民星空

  给大家看看,由峨眉师太赞助的一品硬玉对刺:云上仙姿。用云上仙姿施展蓬莱仙尺,妙啊,妙啊!

游民星空

架海神杖

  2劈1刺3撩,架海神杖作为软铁长兵·棍,施展3劈1撩的架海神杖,威力增加50%,式的匹配度却很低。

  功法·架海神杖需求三成迅疾,一成精妙和六成力道。那么劈式不用操心,撩式怎么办呢?

  如果不喜欢切武器,我认为硬铁刀·锋,一个3劈1刺2撩的外伤武器,比软铁长兵·棍更适合架海神杖。

  如果嫌硬铁刀太慢,兵闻拙速已经正练了,那么掏出一把3劈1刺2撩的硬木刀,我们攒好式换上硬铁刀·锋,一样可以打出优秀的一套。

  作为终结技,不用它打伤害,那用架海神杖施展架海神杖吧。逆·三十六手易针法找一下劈式。

  功法图:

游民星空

  架海神杖:

游民星空

  忘记这个架海神杖,我们看看刀吧。

  一品硬木刀:

游民星空

  一品硬铁刀·锋:

游民星空

浑元铁杖法

  2劈1刺3撩,浑元玄铁棍是硬铁长兵·棍,施展3劈2撩的浑元铁杖法,可以参见架海神杖。

  功法图:

游民星空

  浑元玄铁棍

游民星空

  纯阳长兵广为人知的缺点就是破体低。解决的办法除了血童大法,其实还有一个,就是狮子奋迅。但是狮子奋迅需要牺牲轻灵真气,所以大家都跑去用飞针穿梭术了。但是现在,长兵可以用狮子奋迅了,因为有神奇的泰阿无量剑!

  精制10次攻击距离,4-6的长兵进化成2-8的金箍棒。站桩不再被风筝,试问谁能挡我?下一个档我要起名叫太吾悟空。

  泰阿无量剑只有剑、刀、长兵能精制,对刺和杵是精制不了的。硬玉对刺作为蓬莱仙尺的好伴侣,用十二路鱼肠刺剑精制攻速,连发爽歪歪。硬玉短杵用胜邪残剑精制追击,用作外伤平A也是不错的选择。

  血童大法大家都知道,狮子奋迅在身法特效刚更新时昙花一现,随即泯然众人,我们回顾一下:

狮子奋迅

游民星空

  谁是狮子奋迅最好的朋友?

泰阿无量剑

游民星空

  学得一身屠龙技,试问天下武林,谁的装备最好?

  剑冢BOSS。

  我们这便身怀长兵,去打碎BOSS的好装备,如何?

  不行。

  打剑冢就别用纯阳长兵了,纯阳有很多功法比长兵优秀,单铸剑山庄,就有很多超越长兵的功法。我认为打剑冢还是用别的build比较省力。

  九个剑冢,其中适合用外伤打的有五个,适合用内伤打的有四个。铸剑的催破总体而言,外伤比内伤优秀。那么后期内伤我们可以用内伤平A流,软布拂尘可以扫除了卫起以外所有的外伤剑冢。

  为什么不能扫卫起呢?因为“扫”这一式一定概率会打四肢,而逆·天蛇换骨功会减免四肢受到的伤害。面对后期的卫起,我们可以使用不打四肢的内伤催破,比如说广为人知的寒阴掌和飞剑术。既然是后期了,记得带上七星横链哦。

天蛇换骨功

游民星空

  天铸玄铁册是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好绝技,古冢遗刻就能得到,可是我得到了这本书的真传,想要它的手抄,我却只能去找铸剑的高级铁匠们换书。这需要厨艺和藏书阁,否则就是海量威望。

  想到这里,铁匠不禁悲从中来,只欲一头撞在……等等,不是没有天铸玄铁册,日子就过不下去了。

  内伤剑冢的成长性高,所以我们前期建议打内伤剑冢。而铸剑山庄不乏优秀的外伤催破。鼎鼎大名的就有十二路鱼肠刺剑和巨阙千钧剑。

  面对不同的BOSS,我们的我们的战前准备不尽相同。先从精通正·九色玉蝉法的九寒说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吾绘卷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新版本修改器MOD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