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界原罪2》武器技能与法术技能区别

2019-12-24 10:13:09 来源:bilibili 作者:云涛黯漫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一个重要且基础的游戏机制,那就是技能的“类型”,是以面对新入坑玩家的简要指南,方便神醒者们尽快了解绿琟珑的武器技能与法术技能之差别,从而在武器挑选、技能使用上能够,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地,自行判断决策。

  该指南主要介绍何为【武器技能】、【法术技能】,其信息可以回应的常见问题包括但不限于:

  1、我的XX技能怎么一会儿受智力加成一会儿受力量加成?啊!现在又变成受敏捷加成了!

  2、换了更高级武器,但我的XX技能伤害怎么没有提升?

  3、镶嵌在武器上的【+n%XX属性伤害】元素符文(含物理)能提升对应元素属性(含物理)的技能伤害吗?

  ……

  诸如此类。

  如标题所示,绿琟珑的技能整体上分为【武器技能】、【法术技能】两大类。

1、什么是武器技能?

  武器技能有以下几个特征:

  该技能直接享受你人物面板中的暴击率

  该技能有命中率问题,可以被闪避

  该技能的输出伤害数值直接与你的武器面板挂钩

  该技能的输出伤害属性与你的武器伤害属性一致(但【破坏】和【群体破坏】这两个武器技能是例外)

  该技能的技能说明中【受XX属性加成】与你手持武器的【受XX属性加成】是一致的

  当你处于缴械状态的时候,该技能无法使用

  当你没有手持该技能需求的武器时,该技能无法使用(主要指刺杀、神射两学派的大部分武器技能)

2、什么是法术技能?

  法术技能有以下几个特征:

  该技能不能直接享受你人物面板中的暴击率,需要【野蛮施法】天赋

  该技能没有命中率问题,只要你锁定目标释放,那么技能必中目标

  该技能的输出伤害数值与你的武器面板没有直接关系,它在计算属性/学派加成前的基础数值往往只与你人物等级挂钩。(飞盾、爆甲这类法术的基础伤害则和人物等级无关,而是分别与盾牌物甲值、总物甲值挂钩)

  该技能的输出伤害属性与你的武器伤害属性无关

  该技能的技能说明中【受XX属性加成】与你手持武器的【受XX属性加成】无关

  当你处于沉默状态的时候,该技能无法使用

  最后一条,法术技能的伤害在接受诸如【战争狂热】、【死亡之愿】之类百分比增伤的buff加成时,加成效果会比武器技能受同样buff加成时要明显得多。

3、武器技能与法术技能在各个学派的分布

  法术技能广泛分布于各个学派,事实上总体来看法术技能数量要多于武器技能。

  武器技能主要集中于战场、刺杀、神射三个学派,但战、刺、射三个学派的技能不全是武器技能。

4、武器技能和法术技能的一些例子

  战场技艺——武器技能:旋风斩以及它的砍砍砍冲冲冲小伙伴们

  法术技能:凝神、加速、狂怒、战争狂热、凤凰跳,诸如此类不抡大刀的“文雅”技能

  刺杀学派——武器技能:暗影突袭、投掷飞刀、锯齿小刀以及它们的捅捅捅小伙伴们

  法术技能:嗨呀,你不拿匕首就不能扔瓶子、卖肾、刺客跳&(*&%¥&……了吗

  神射学派——武器技能:各种射射射

  法术技能:嗨呀,你不拿弓也能急救、元素箭头、加速跳、远眺&%%#……

  武器技能特例——【破坏】与【群体破坏】,引爆敌人背包里的魔法箭矢或者手雷,伤害属性与被引爆的玩意儿本身的伤害属性一致,伤害数值与你的总伤害面板挂钩,具体来说就是与你的武器基本面板外加附魔buff数值面板然后计算各类属性/学派加成之类获得的最终面板数值挂钩,更直接地说就是和你此时砍敌人一下冒出来的那些各类属性伤害数值的总和挂钩。

5、武器技能特性的运用例子

  刺客:刺客手持敏捷匕首,但他依然可以同时使用刺杀、战场两学派的武器技能,因为此时这些武器技能都显示为【受敏捷属性加成】

  甘道夫法师:手持双手长法杖的甘道夫法师,能用战场学派的武器技能近战抡人,也能像正经传统法师一样丢法术轰炸,因为当他手持法杖的时候,武器技能就都变为【XX元素伤害,受智力加成】

6、对开篇几个问题的回答

  (1)因为这是武器技能,你更换了双手武器或者主手武器。

  (2)更高级的武器往往面板更高,这个面板的提升能让武器技能伤害数值提升,但和法术技能的伤害数值无关。

  (3)符文提升的是武器面板,进而提升武器技能伤害,和法术技能伤害无关。但如果是框架符文,它所附带的+2智力之类的属性增益词条可以提升相关的法术技能伤害。

  关于两大技能类型的相关信息差不多就上述这些,本次简要指南到此结束。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界:原罪2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