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巫师之昆特牌》新人打天梯组牌思路心得

2020-01-07 14:09:43 来源:昆特牌吧 作者:D_A往事如烟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巫师之昆特牌》作为一个卡牌游戏,很多新手常常会面对抄卡组却没关键牌,又不想充值抽卡的情况,玩家“D_A往事如烟”给我们带来了《巫师之昆特牌》新人打天梯组牌思路心得,希望大家能得到帮助。

  卡不全又缺布的新人往往会有这样的体验:看大佬们讨论各种牛逼套路看的心潮澎湃,遂跑去营地找到对应卡组,跟自己的牌库对着一看,少了好几张金卡和若干铜卡,一咬牙一跺脚砸锅卖铁合出一套卡组,准备去天梯大展拳脚勇冲职天。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没过几天大家都吃透了这套卡组纷纷拿出应对策略,天梯环境急转直下,大佬们挥挥衣袖在全卡卡库里拿出另一套亮瞎你的套牌继续纵横驰骋,留下你自己对着原来的那套卡组泪眼朦胧。那么萌新究竟应该怎么做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强调下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跟刚入坑且卡不全的同学们分享下组牌思路,如何在不猛氪的情况下组出可以一战的卡组,并在天梯中长久的生存下去,因此对全卡大佬和资深昆友也许用处不大。

  先介绍下自己的情况:去年10月入坑,HC之前没玩儿过,氪了一个新手礼包和王权。因为不喜欢抄卡组(其实是因为穷…),遂自己琢磨套路,第一个赛季组了套克里斯图尔的怪兽套牌打到了天梯15级;上个赛季组了套篡位者,打了不到10场排位到12级,这个赛季微调后沿用下来前天刚刚打到6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下面进入正题。

  作为萌新,我们难道就真的无缘职天和高段位天梯吗?不好意思,我认为是。个人理解影响爬天梯的要素主要有三个,一是当前使用牌组的强度,二是看打牌的技巧,三是看牌库的厚度,这三者缺一不可。抄卡组能临时解决第一点,多打多练能解决第二点,而第三点,只能靠长期积累或者氪金。所以萌新的昆特战略就很明晰了:不断收集卡牌充实牌库厚度,同时运用现有卡牌组出一个强度尽可能高的卡组,然后凭借打牌技巧尽可能爬高段位获取赛季收益,反过来支援卡牌收集。另外,我认为萌新应该多打角斗场,一方面是因为矿石收入非常稳定(6胜就能保证永动),另一方面能锻炼你的打牌技巧。

  牌组完了,就该研究打法了。打法要结合牌组的发力点,来在对局中灵活运用。我这套牌的发力点主要有:伊斯贝尔+帝国投石机的R3赚卡差和定点清除、杰洛特烧、邦纳特烧、瑟瑞特和奥克斯联动、伊沃和其他猎魔人联动、埃希雷和萝卜联动、瘸子爆发、近卫铁军和特使联动,其中第一个是核心联动,一旦平卡后手进R3或领先一卡先手进R3,优势会非常大,所以理想局面是通过后面其他发力点亏一卡甚至平卡赢R1或赚两卡输R1。当然这一点不是必须,还是要根据局面灵活应对,伊斯贝尔就算R1下也至少是不亏的,因为两张牌里你先选,你会大概率拿到比对手质量更优的新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说完了主要联动,下面看凑数卡。添加凑数卡时会遇到怎么凑也凑不够25张的尴尬,那就需要拆前面提到的发力点了。考虑到目前天梯里林妖横行,邦纳特和杰洛特这两个斩杀是绝对不能动的;三基佬和萝卜质优且压缩卡组,也动不得;瘸子这牌我从开始玩儿昆特就每组卡必带,稳定打7上限爆炸,一张牌让北国人摇尾乞怜不是梦;那么剩下的就是埃希雷、伊沃和猎魔人、以及近卫铁军了,埃希雷、伊沃和特使可以看情况换成其他低费卡。

  不去营地抄卡组的另一个好处是,天梯上没人知道你的牌组思路,营地的主要套路大家心里都清楚,因此都会通过对方打的一些关键牌来判断卡组进而提前应对,而由于你并不是那些主流卡组,所以对方经常会做出在你眼里非常愚蠢的动作。比如上个赛季我在卡组中加了李道客斯、阿尔巴师和奴隶贩子(上个版本篡位者只有2调度,宝贵的调度要留给三基佬,因此没有带萝卜和阿纳兴),当时全境封锁牌组比较流行,对面看到我打出阿尔巴师和奴隶贩子之后,基本会确信我是全境封锁,所以不会太拼命的跟你抢R1,而当R3我掏出伊斯贝尔和帝国投石机时我能感觉到对面一口老血喷屏幕上;再比如这套牌里如果起手有近卫铁军和伊沃,我一定会在下完马格尼师和那乌西卡旅之后先下铁军,对面大概率会预判你是间谍流而拼命的解你,当他解完铁军看到你又拍下一个伊沃时,基本也只能一脸懵逼的看着你疯狂输出。

  这样的骚套路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在打的过程中慢慢摸索。其实平心而论,我组的这套牌单论强度也许够不上6级的水准,但是从10级到6级这一路,经常是对面大意放R1,R3专心爆发缺被伊斯贝尔和帝国投石机打爆。贴吧很多人抱怨天梯卡组透明化打着没意思,这种萌新自组牌组就是为了教育这帮自以为看穿一切的人。

  牌是死的,打法是活的,要根据对面的卡组情况适时调整战术,有时候R1该放就放,有时候R2该逼牌就逼牌,打的时候脑子要活络。

  最后再说一句,这里介绍的卡组和打法都只是为了抛砖引玉,大家根据自己牌库的情况,换牌还是换领袖都可以,总之多想多尝试,总会有收获。最后祝各位萌新在充实牌库的道路上越走越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