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图文攻略 PC开荒流程图文攻略

2020-01-11 10:53:54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雨酱 我要投稿

第1页:飞翔爪用法详细解析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已经在PC端与大家见面了, 不少玩家都已经准备好在冰原探索新的怪物了,那么在面对这些怪物时要如何应对呢?请看玩家“雨酱”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图文攻略,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飞翔爪用法详细解析

游民星空

  进入冰原的世界,首先要先了解本次新增的飞翔爪系统,熟练掌握后,能让你的狩猎事半功倍!

  飞翔爪的发动方法(PC版的按键目前不确定,只能按主机按键对应的键位来说明)

  收刀状态下全武器通用: 按L2+O(V+右键)

  拔刀状态下,以下武器需要按住 L2(V),再按一下 R3(F)键进入勾爪瞄准模式,然后再按O才能发动勾爪,包括:长枪、虫棍、弩、弓。由于这个操作在键盘上比较反人类,如果用键鼠游玩的话最好适当调整键位布置。

  使用了勾爪上身后,能进行如下操作:

  ▲操作1. 按方向键可以在怪物身上跳跃调整位置,每调整一次会消耗一截耐力。

  ▲操作2. 按△(左键)使用武器的软化技,使用后怪物的当前部位肉质将被软化,软化后伤害提升,弱特触发的会心率提升,伤害显示的数字会有明显的一个边框特效。注意武器的软化技分为重武器和轻武器,重武器的软化技一次即可软化部位,轻武器需要两次才能软化部位。

  重武器包括:大剑、大锤、狩猎笛、长枪、盾斧、剑斧、重弩

  轻武器包括:太刀、片手、双刀、铳枪、虫棍、轻弩、弓

  ▲操作3. 按O(右键)使用勾爪攻击,如果你此时是在怪物的头部,且怪物处于非怒状态下,那么使用勾爪攻击还能令怪物调头。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勾爪攻击也能软化怪物的部位,3次勾爪攻击相当于1次轻武器软化技。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怪物的一个部位有6个软化格,重武器一次软化技即可消耗6格,轻武器3格,勾爪攻击1格。有些武器的软化技为多段攻击,比如弓就是3段攻击,假如前两段攻击命中,第3击被怪物甩下来了没击中,那么此时这个怪物的这个部位相当于只消耗了两个软化格,如果再次上身,只需要先使用1次勾爪攻击,再使用一次软化技,即可软化该部位了,不用重新使用两次软化技。

  这个注意点主要是针对轻武器的猎人,也就是说轻武器玩家上身后可以先使用3次勾爪攻击再使用软化技即可软化部位了,不用上两次身,对于不需要撞墙的猎人来说,可以这样快速软化部位。

  ▲操作4.按R2(ctrl)使用全弹发射,前提是必须装有投射弹药,会消耗当前所有投射弹药给予攻击(改版后,如果有投射器up技能,发动全弹发射后还会剩几发弹药),此时如果你是在怪物的头部,且怪物处于非怒状态,那么发动全弹发射会使怪物猛的向前冲刺一段距离,如果恰好撞到墙壁,会使怪物倒地大硬直,这是本次勾爪的重要技巧,一定要尽早掌握!

游民星空

如何观察怪物是否可以撞墙?

  只要是非怒状态即可撞墙,那又如何判断怪物是否愤怒:

  方法a.在左下角的小地图上观看怪物图标上的眼睛标志,如果是黄色的即表示怪物处于非怒状态,如果是红色的表示已经怒了。但有时候怪物在换区的时候,小地图的眼睛图标也是黄色,但怪物也可能同时处于怒状态,所以这个方法在怪物换区的时候要斟酌使用。

  如图显示,上图为非怒状态,可以撞墙,下图为怒状态,无法撞墙。

游民星空

  方法b.观察怪物口中是否有怒气或形态变化,有些怪物能很明显的看到嘴上有怒气。还有比如金狮子怒后必定全身金毛。

  方法c.装备技能挑战者,右边会有文字提示技能发动或取消,即可用来判断怪物是否愤怒。

  这里顺便说一下,在怪物头部使用勾爪攻击调头的话,会积蓄怪物的怒气值,一旦怪物发怒就无法撞墙了,一般情况下,对怒气0的怪物使用4次以上调头即可能使怪物发怒。这个要点主要是提醒各位,在想撞墙之前先找好方位,不要在头上多次使用调头避免发怒。另外还有一点,有时候撞墙之后,怪物起身并没有愤怒,此时是还可以再撞一次墙的,但是第二次撞墙要尽量避免调头,因为此时极有可能调一次头就使怪物愤怒,所以撞墙之前要找好方位,避免浪费一次撞墙机会。

小技巧

  a.发动撞墙的方向如果有其他大型怪物的话,也能触发撞倒,且两个怪物都会倒地,这个好处是,假如你的目标怪已经怒了,那么你可以抓到另一个怪物的头上,然后撞向你的目标怪,运气好的话,两两相撞甚至能连续撞怪4次!

  b.全弹发射根据弹药不同,威力也不同,威力较大的是可燃石,另外粘着石可以一次全部黏在头部,本次黏着石的眩晕效果特别好,黏在头部后用武器打几下就能晕怪。

  c.怪物在睡眠后,在被打醒起身的那一小段时间内,是可以发动撞墙的,不管睡前是否愤怒,且撞墙前可以多次调头,但是必须快速按,等起身完毕再按可能就会恢复怒状态导致不能调头了。这个好处是,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眠撞流玩法,利用睡眠必定能撞的原理,带上睡眠武器,在怪物睡眠后,在撞墙路径上放上爆桶,给予大伤害和倒地硬直,运气好的话,甚至刚起身又眠了。

  ▲操作5.按X(空格)取消勾爪,放手落地,用以回避怪物的攻击,避免被龙车等范围技打到。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勾爪后掉落地面的过程不能进行任何操作,所以也不能使用乘骑技,但是!但是!如果你穿着滑空衣的话,取消勾爪后是可以进行攻击的!而操虫棍可以利用取消勾爪的滞空时间按R2(ctrl)发动突袭攻击。

游民星空

  为了配合这次新增加的勾爪系统和软化效果,所有怪物都新增了一种 流口水的小硬直状态,这个和怪物的疲劳不太一样,是在集中攻击后出现的一个让猎人使用勾爪上身的配合动作,当出现这个动作后,会有几秒钟的发呆状态,大约5秒,在此期间,猎人可以使用勾爪上身发动勾爪软化技,直到软化技结束之前,怪物都会一直保持这个发呆状态,这是非常好的集火输出时机,如果是组队狩猎的话,发现怪物出现这个动作了,一定要至少有一人上身使用软化技,不仅能软化部位,还为队友贡献了极佳的输出时机!

  有个小技巧是,由于发呆动作会维持5秒左右,所以可以在5秒之前先打几下输出,然后在使用勾爪,这类操作比较适用于动作较快的武器,比如弓箭可以先使用1次滑步-通射-散射,然后在使用勾爪,这样可以保证怪物的发呆时间最大化,不仅组队能为队友提供更多时间输出,自己单刷的话也能多一点输出,不过比较考验猎人的预判和反应能力,以及操作熟练度。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