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4》白金攻略 全奖杯达成指南

2020-01-29 15:40:37 来源:psnine 作者:finn527 我要投稿

第1页:通关+剧本杯

展开

  《三国志14》出了PC平台还登陆了PS4平台,所以这就涉及到奖杯解锁和白金达成的问题了。相比一些动作冒险游戏来说,本作的白金还是较为好达成的。下面请看由“finn527”带来的《三国志14》白金攻略,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本作战斗回归三国志11的大地图风格,内政则像三国志12和信长野望14的奉行制度。武将数量已达到历史最多的一千多位,由于个性的存在,游戏中几乎没有作用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游戏的玩法,用steam的广告语就是:夺取土地、丧失土地、收复失地。至于评测,网上有很多,我就不再来一份相似的评测了。接下来,我就直奔主题,如何快速白金这款游戏。

  由于有6个主义奖杯,正常游玩,最后快统一时经常只有lv9,从lv9升至lv10需要80000经验,所以在开局前新建有学者(主义和君主相同每回合增加主义经验)特性新武将是相当有必要的。新武将建6-8个足够了,多多益善。

  五维全部100,个性最多5个,除了学者,金色个性建议神将、神机、神威、奸雄、枭雄、飞将、火神等,蓝色个性建议选择论客(后期非常适用,西蜀等行军异常艰难的势力就靠有这个个性的武将来劝降了)、屯田(减轻特定范围部队的粮草消耗,相当于部队续航增加)、一骑、捕缚、猛者等。战法最好跟个性搭配一下,比如卧龙+神算鬼谋等。由于战法只能装备3个,且主战法cd较长,所以选2个主要战法+混乱、突袭、激励、连弩等实用次级战法即可。

  阵型方面,优先选择锋矢、鱼鳞、雁行、锥行、投石。主义和君主一致,政策搭配选择,战斗方面最有用的是三军强化,支持是兵站改革,其它的随意。人物契合度选择和君主一样,然后互相设为义兄弟、父子、夫妻等关系,亲爱武将也互相设置好。分两组就好,每组保证有一个卧龙+神算鬼谋的武将即可。

  准备工作做好,现在可以开动了。

通关+剧本杯

  先玩一下教学模式,熟悉游戏操作的同时还能拿9个历史武将。每个剧本开局添加自建武将和历史武将到所选势力。

迈向新时代

游民星空

  达成使所有势力灭亡的证明

汉王朝的复兴

游民星空

  定国号为「汉」并完成剧本的证明

  以上两个奖杯不能同时获得,通关时国号不为汉即为第一个奖杯,国号为汉即为第二个奖杯。国号为汉需要触发汉帝禅让事件,据大佬们反映,需要用主义为王道的势力拥立汉帝,才能触发禅让事件。我第一个剧本通关是主义王道,拥立汉帝后通关时选国号为汉就是第二个结局了。

达成剧本「黄巾之乱」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黄巾之乱」的证明

达成剧本「反董卓联盟」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反董卓联盟」的证明

达成剧本「群雄割据」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群雄割据」的证明

达成剧本「官渡之战」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官渡之战」的证明

达成剧本「三顾茅庐」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三顾茅庐」的证明

达成剧本「汉中争夺战」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汉中争夺战」的证明

达成剧本「出师表」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出师表」的证明

达成剧本「英雄集结」

游民星空

  完成剧本「英雄集结」的证明

  每个剧本选择简单难度,难度最低的君主,如果是新势力,官爵最好为皇帝。加上自建神将,很容易就能通关。开局时把神将放到重点城市,调整官爵,后方全部委任即可。爵位在州牧或以上后,可以指挥武将放指定战法,最大能指挥5个武将。由于武将之间连携高,发动连携战法威力惊人。之前建新武将每组有一个卧龙+神算鬼谋,看到对面神将或是攻城时就放神算鬼谋,不论是城池还是部队完全瘫痪。每场战斗都能以极低战损结束。偶尔防守时,用锥行阵断对方的粮道,对方混乱后城池出兵随意碾压即可。

  兵贵神速,个人白金下来,使用频率最高的阵型是锋矢,移动快,攻击高。

  本作战斗后,攻下的城池兵、粮都会重置,不能像以前那样,一队统一天下。在后期经常会出现攻城后总兵力10万左右,而粮草只有2万,不得不带着运输队跟着跑的情况。不过在后期,出兵城池粮草充足的情况下,快攻下一个城池后,留一队继续攻城,其它主力继续进攻下一个城池,攻下城池的队伍下一旬又可以出兵。

  计略在本作中很有用,驱虎吞狼对忠诚低的很适用,成功率非常高。对方太守叛变后直接劝降或进攻都很舒适。

  另外,本作官爵为大将军以后可以劝降小势力,只要兵力强过其它势力很多,哪怕御三家都能劝降。西蜀、交趾、辽东等行军不便之地就靠劝降了。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和这些势力的关系,最差就不能劝降了。

穿梭于三国时代

游民星空

  完成七个普通剧本与剧本「英雄集结」的证明

  通关以上8个剧本获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