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古典象棋必胜套路 古典象棋怎么玩

2020-04-03 10:46:36 来源:NGA 作者:雨風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中也提供了符合当时时代背景的一些小游戏,其中古典象棋就是之一,相比现代的国际象棋玩法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下面带来由“雨風”分享的《骑马与砍杀2》古典象棋必胜套路,一起来看看吧。

在很多城市的酒馆中,会有一个NPC叫赌鬼,他会和冒险者下一种叫“古典象棋”的棋。

在对话中可以选择赌金币,赌注最高500金一局(赌鬼身上最多500金),下棋赢了就可以得到赌鬼的500金币。

我试验了几个小时后,找到一种无脑的万金油打法,幼儿园小朋友都能学会,不需思考就能打败赌鬼的战术。 还是AI智商太低了

有没下过棋的,先简单讲一下规则。

首先棋盘是这个样子的

游民星空

开局时可以选择黑子或白子,黑子为进攻方,白子为防守方。

玩法:棋子走法相当于象棋中的“车”,只要没障碍一次可以横着竖着走多格。如果我方的两个棋子将对方的棋子夹在中间,对方的棋子就“死”了。

胜负条件:白子最中间的棋叫国王。黑棋夹住国王则黑子胜,国王逃跑到棋盘外则白棋胜。(将军屁股底下那个位置为障碍不能通过)

看起来玩法是不是很复杂,下面上干货,怎么无脑虐赌徒。

首先,选择防守方,即中间的白棋。

然后看下面我做的棋盘。

游民星空

为了更通俗易懂,我以比喻的方式来解释套路。

红圈内即我方国土,前期我方所有棋子行动绝不出红圈。敌方棋子进入我方蓝点,第一时间消灭。

我方共有9颗棋子,但前期只要动外面4颗即可,这4颗棋子可以认为是四支军队。只要对方有棋子进入蓝色区域,只要动用标上数字的四个棋子其中一颗,一定可以消灭。

红圈内没有敌人时(绿色区域可以不管),归位继续保持这个阵型的等着对方深入,再消灭它。

如果对方没有派兵进入红圈,可以随便动一支军队来回划水等着对方进入。

随着对方棋子越来越少,对方已经没有能力再进入红色领地,只能在外面区域划水等死。

这个时候就派棋子去外面随便蚕食几个对方的棋子,把一个方向的棋子消灭干净,派将军出来走到棋盘边缘就赢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