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进阶玩法心得

2020-04-14 15:36:22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爱心海LOV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可能玩家们已经经历了开荒阶段,也玩过了几个存档,对于基本的游戏玩法有了基本的了解,那么不妨看看玩家“爱心海LOVE”分享的《骑马与砍杀2》进阶玩法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开局

文化(未实装)

库奈特,真实下不好追人,跑的越快越好。

巴丹尼亚,这个也不错带着步兵过森林快。

帝国,攻城加速其实挺不错的,造重投可以直接把城墙砸开不用爬楼梯就可以攻城。

瓦兰迪亚,20%经验其实不是很明显,尤其是后期,养了一票高级兵不太容易死,补兵才用得到经验。

阿塞莱,比较适合自立,商队加成一般般。

斯坎迪亚,大概是比较差的了。

捏人

男开:老婆首选费亚,原因老丈人一家都**,自立比较好找。除开这个个人喜好随意(我觉得北国和南国都不错)。

女开:老公首选费纳甘,原因属性好能打,特性实装后估计不错。除开这个个人喜好随意。

身高:越矮越好(这点我很中意),巨盾上檐在眼镜下面一点点,越矮下面罩住的越多(长那么高不怕被射么,那可是导弹)。

加点

说这个前先说软上限的问题,等级软上限,升一级平均可以获得37.5的技能点,那么升级一级角色超过37.5经验的时候就会从出生那720点经验里借经验(10*18+6*10*3+30*12),根据小学数学(首项+末项)*项数/2,解出来大概就是24级的样子,即到了24级基本全技能变黄,由于绿技能有递减,到17级就不太好升了,到21级就比较难升了,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获得约4-5个属性点。

技能软上限,一个技能能点5个专精,上限基本就是150+10+10*投入属性点数,最高基本就是200,200外的技能天赋可以不用管。开局能选12个+17级给的差不多可以保证把4-6个技能专精点满。属性和专精加起来,大概就是绝对主力主修1-2个技能(150-200),再主修4个左右技能(125-175),剩下的副修。

技能加点

个人觉得每个技能比较重要的天赋(200外不考虑)(注意有的未实装)。

活力

单手,点到125挡箭牌,后面的没啥用,反导系统有人不喜欢么。

双手,点到100臭名昭著,加声望的都是好东西,后面的强化个人能力意义不大。

长杆,点到125击退,带骑兵冲近战步兵,攻城爬楼梯都是会比较好用的。

控制力

弓,点到50臂力惊人,这个比较偏狙,快速瞄准比较偏机关枪,我比较喜欢看准了一箭一个射城楼上的步兵。

十字弩,点到225万箭齐发,给菲奥娜配上,让刷屏来的更猛烈些吧,不过还是等正式版吧。

投掷,点到50碎颅者,我自己的手感大概是5把能丢死4个兵,加伤害主要是丢那些铁罐头。

耐力

骑术,点到100骑兵,我投掷丢的还行对骑射无感,还是近战惩罚好一点,骑术总能点上去的后面随意。

步行,点到150狂怒冲锋,应该没人选不带盾的近战吧,单手答快一点很不错。

锻造,点到100熟练铁匠,制钢者1和2建议点,3目前不建议,顶级单双手剑才用得到,另外100锻造就能锻个七七八八了,难度不用特意往上爬。

狡诈

侦察,点到200急行军,等正式版吧。

战术,点到100后勤学,远程部队都需要,特别是瓦神,不要问我为什么。

流氓,点到25眼光独到,后面的天赋都不咋地。

社交

魅力,点到125尊敬对手,省下来的好感度终究会对自己的决策有利,临走前总要骗一波的。

统御,点到50旗开得胜,后面的天赋都没什么大用,有用的200开外了。

交易,点到125匠人云集,坐着拿声望加的很夸张,更早的在被滚雪球的时候自立。后面那个管粮人要是全国生效就好了。

智力

管理,点到175武装护卫,没有人嫌兵少了的吧,4级贵族4城3堡问题不大,同伴我觉得倒不是很重要,开新部队加职务同伴够,多的也只能跑商总督意义不大。

医术,点到125攻城医师,没点过,应该还不错,前面加速治疗在自立后车轮战里面表现还可以。

攻城,点到50弹道学,投石车挺好玩的,另外重投应该不是投石车。

技能同时带有被动奖励。

需要注意的是侦察/管理/医术/攻城分别作用于各自的职务,主角一般选择其中一个主加,而且一般都是管理,管理的个人效果多,侦察医术工程往往丢给同伴。

剩下的被动里面个人觉得比较重要的是投掷,骑术,长杆,魅力,统御。

投掷长杆加手感的,活力和控制加哪个随个人喜好了。

骑术非常重要,马必须要好,有速度有生命就能来回瞎冲。

魅力这个刷好感变快很实用,统御士气这个问题兵种说,锻造实在有困难找铁匠。

奔跑目前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用到奔跑的地方随缘加一些把重量减速补回来就行,流氓习气和交易经济向的过了前期就没什么用了。

我个人专精是绝对主加管理,然后主加的几个基本都是125,最后战术给1点流氓给1点战术满40了再给2点狡诈基本就不管了,属性点优先给耐力和社交。

装备

上面技能忘了说一点,如果主弩的话,开局要选两点弩的凑20点然后去买个十字弩,不用弩就不管,开始的时候弩的伤害比箭大约高一半,弓练起来伤害都差不多,反正都没标枪厉害。

一共有四个武器位,推荐骑枪,盾,单手,标枪。

骑枪,在瓦兰迪亚有卖瓦兰迪亚骑枪还不错,去招巴贵顺带去买一把,别买轻型的那个有点捞。后面有钱再去补一把重型骑枪。再后面锻造起来自己造一把。

开局没盾买把盾,推荐柳条方形盾,然后就可以浪了。中期建议换成强化柳条方盾,6级2.7的重量500的生命灰常好用,不过前提是你不打盾击,打盾击去买个重盾糊脸。

单手,娶老婆从平民装扮中扒一个下来基本可以一直用到最后,想锻造也可以锻。

标枪,战利品先用着,中期弄个大鱼叉教做人。

个人不太喜欢双手,感觉双手动作拖泥带水而且还没盾,刺击练好了戳脸一样的,友情提示可以观看B站某人七进七出的视频,我残废手大概只能杀一半不到。

选骑枪是因为骑枪可以架枪,架枪模式下众生平等,好控制,野战速度又快不容易被射。

选盾是因为没有盾容易出现意外。

选单手是因为一手盾一手剑方面打攻城战,近战攻击武器长容易卡刀。

选标枪是因为弓弩要两个格子标枪只要一个,而且标枪差不多刚好够用。

马建议上来就买一匹沙漠马,速度快买了不亏,驮马太难受了,后面骑术上来了换成阿塞莱马,马一定要配马甲,不然被戳下来了,自己的骑兵就大眼瞪小眼了。

开厂

开局建议优先开1-2个厂,用现金流来抵去工资。

开厂赚不赚钱,首先是这个城市能不能自供原料,不能自供原料的都不赚钱,比如开酒厂要谷物,开银匠要银矿石等。

然后看这个城市原料和输出品的差价,比如彭坎诺克,三个粘土村围着但不赚钱,大概是太便宜了吧,有的城市有原料地但是原料价格贵一样赚不到钱。

然后看附近城市和本城市有多少相同职能的工厂,因为有商队,所以商品是在范围内分配,买涨卖跌,我在只有一个粘土村的奥克斯霍尔和只有一个粘土村的马努纳斯同时开一个陶瓷厂两个厂的收益是几乎一样的,都是三百多,两个只差几块钱。

短期开厂建议开局再马努纳斯和达奴提斯卡开两个陶瓷厂,加一起能有1000以上,不建议开第三个陶瓷厂会拉低收入,建议找个富城开个别的。长期开厂就在自己城市开,种类随意,能赚钱就行。另外宣战后敌对领土会炸厂。

劫匪等会劫掠村民和村庄,村民货送不到城市厂就不赚钱,所以要经常打打野。

跑商

这里说的跑商是自己买卖赚差价升技能点,不含开商队。

跑商的终点比起点重要,在交易传闻还没出的时候如何判断一个城是否赚钱看两点。

第一是这个城附近有没有相对应的村,有村送货的地儿卖了基本不赚钱,注意村民送货不分国别不分附属城市,哪近往哪送。

第二是这个城市的对应货的厂没有原料村那么往往可以倾销,比如一个城市有银匠却没有银矿产区那么这样的城往往堆有一些商队送来的货,这样自己大量倾销价格下不来,我经常对这样的城市一百单位的甩都还能赚不少钱。

除此之外商队也是很好的倾销点,当然前提是追得上。

说完了重点说起点,起点讲究便宜,卖成品一般没什么赚头,一来成品城市货少倾销容易降价,二来有一大帮商人来来回回运价格在整个卡拉迪亚分配,没什么空间

所以一般卖原料,比如粘土,基准价是在20,在彭坎诺克8-10就可以买到,那一块能买个200单位,光成本就翻倍赚了。比如亚麻,亚麻的基准价是15,我经常图中倒腾到一点7-8块的亚麻拿到一些城市卖也很赚钱。比如银矿,基准价是150,一些银矿村几十就能买到。比如硬木巴丹尼亚那边像肖农村十几就能收到,基准价35,再炒一炒海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我感觉就橄榄羊毛动物什么的赚不到什么大钱。只要是东西都能赚得到钱,因为有无数个商队在重新分配价格,有涨的就有跌的,这样才能等式守恒两边核销,不会出现一个东西开局平均20块一个,后期平均80块一个的情况。如果骑砍2模拟了产能过剩和通货贬值那跑商就没什么赚头了。

如果要推荐一条贸易路线的话。

我建议斯国买鱼-巴国卖鱼买粘土-瓦国卖-再回巴国买硬木-去沙漠卖硬木买枣-帝国卖枣-途中搜罗一些便宜点的亚麻棉花毛发盐-再在帝国看物价卖一波,吉翁尼卡/波罗斯/阿米/萨内欧派都是比较好的倾销点,然后再看交易传闻买点去库国。

这样补兵和跑商基本就一起做了,跑一轮干点事情完了再跑一轮,该补的贵族兵都能补满。

兵种

这游戏大致分四个兵种,分别是近战步兵,远程步兵,近战骑兵,远程骑兵,其中近战步兵又明显分输出和抗线,最明显的区别是带不带盾,近战骑兵又明显分冲骑和搅屎,最明显的区别是带不带骑枪。

就分工而言,个人觉得核心兵种是近战骑兵,输出兵种是远程步兵,缠斗兵种是远程骑兵,抗线兵种是近战步兵。

就数量分配而言,我个人的建议是25%骑兵,40%步弓,25%近步,10%骑射。

首先说输出兵种,远程攻击是游戏中集中爆发的输出点,主要作用就是刷人数,短时间可以把输出拉的很高箭完了就怂了,所以为了高效率的进攻,通常考虑如何在2袋箭内就解决一场战斗,目前大概不超过3分半的样子。

步弓贵族首推巴丹尼亚精锐菲奥娜大刷子,菲奥娜如果看过FATE的知道枪哥真男人就是出自菲奥娜骑士团,在这个游戏中也是个箭刷,以下简称箭刷。箭刷有高达280的弓熟练度,拿的是一把6级的贵族长弓,个人对弓熟练度的判断差不多是,熟练度/1000*射出的箭术差不多就是射死的人,战斗时长对这个影响很大,那些没有射死的箭也可以造福其他兵种,总体溢出不是很大。有280的双手熟练度,名字叫送终者长度115,因为没有盾牌,所以近战百分百双手形态,所以看双手熟练度即可,被骑兵贴身可以抡下来但是停不了马。跑动有220,额跑动这玩意高的好处是可以追着骑兵砍,高的坏处是跑的太快容易吸引火力,好在拿的长弓射程远,可以先手射到,拿的弓短一点损失就很大了。装甲有6级头和6级胸,防射能力还行。

步弓平民没有推荐的,剩下的全弱箭刷一大截,囤箭刷练箭刷养箭刷。

核心兵种,基本就是冲骑兵的天下,骑兵攻击附带士气伤害,这是远程兵所没有的。士气是隐藏机制目前好像查不出来,我根据手感大概估了一下机制,后面单独说。冲锋瞬间大量杀伤会再附带一层士气打击,合起来很容易就把敌兵冲成混乱状态,混乱状态决定这个兵是不是跑的AI倾向。不带骑枪的骑兵不容易打出混乱状态。另外骑兵攻城战作战效率很差容易死,但强势的野战还是值得一带,特别是真伤下弓兵对射开始,这边骑兵先手冲对面打入混乱很重要,出混乱的时间基本决定战损,具体后面战术说。

骑贵首推阿塞莱先锋骑兵,阿贵有280的骑术这个很重要,骑术多快决定能来回冲多少波,这个兵首屈一指。220的投掷在兵手里就是手持火箭炮,可以辅助骑射对敌方骑兵造成有效威胁。220的长杆也够用了,骑枪下众生平等。单手不管他,那是攻城时候用的。骑兵最重要的装备是马铠和马,骑的是阿塞莱穿的是6级铠,被抡下马的可能性比其它的小,像帝国具装且不论他武器如何,穿最重的甲骑最慢的马他就冲不起来。

骑贵仍需强推一个瓦兰迪亚方旗骑兵,纯阿贵和纯方旗感觉手感都没有混编好,个人推测原因如下,一个280骑术一个220骑术加上马有速度差别,这样开阵冲的时候有的快有的慢形成的冲击面比较散,这样更多的都能冲到人,不容易碰到队友减马速,马速下来了就不能用骑枪了伤害也就打不出来了。

平民骑兵推荐库塞特重枪骑兵,210的骑术可以跟得上队伍,拿一把库塞特骑枪,5级马甲稍弱,个人还是推荐方旗加阿贵混编就够用了。

缠斗兵种,骑射手因为马上有射击惩罚,所以射击效率上不如步弓,我带骑射主要是反马,自己带骑兵冲锋步兵一般没空管,委任下敌方骑兵经过步兵会换武器,步弓还会跑一段距离(非正面冲),自己的射手射的好好的经过一个骑兵换武器浪费输出窗口,要的就是集中火力打一波高输出,不给对面回士气回状态的时间,这个时候骑射的作用就比较明显,作为一个机动防御能很好的保护自己的兵搭出输出空间。和骑兵一样骑射攻城也容易损伤。

骑射贵首推库塞特可汗亲卫,220的骑术都可以追到敌方后脑勺来一发了,这TM能不准么,280的弓术可以保证远程开火的有效性,敌方的迂回骑兵,可汗教育一轮,阿贵再教育一轮,然后骑射跟着缠斗,后方就很安全了。220的长杆配关刀大家都懂得,野战混入冲骑当具装用,攻城混入近步当双刃枪用。25跑动好评,幸亏跑得慢,这要是跑的太快,没盾攻城被射成稻草人了,还是跑后面让其他兵先冲好一些。缺点是只有一袋箭不过也够用了,足够把敌方骑马的射完了,射完后敌兵组成一般一半的新兵蛋子用不着弓。

骑射平民兵没有推荐的,这游戏130弓的战斗力大概只有280弓的35%左右。

抗线兵种,抗线的两种带盾的和不带盾的,先说不带盾的,不带盾的我就觉得马穆鲁克宫廷卫士还可以,带把行刑斧138长度不容易卡刀,还有一把单手剑可以刺,还有飞斧可以扔,四个武器位应该是有两袋,有6胸甲5头甲算是不带盾里比较能扛的了,斯国那个不穿衣服的简直不能看。由于近战步兵主要是抗线和攻城,所以像这种输出步兵带几个混在里面就够了,我一般6个里面混一个马穆鲁克。抗线里面带标枪的绝大部分碾压不带标枪的。

近战步贵首推帝国精锐具装骑士,对于帝贵一直伤脑筋该怎么发挥作用,最后找到了这个方法,首先带上具装到一边呆着等两边锋线接弦的时候调一条竖线的阵型跟着走到位置然后下马,马做长城挡对面的射击路线,帝国马血高6马甲,自己一身高配甲,就是武器捞了一点,两边一夹当高配版双刃枪兵用,比较娱乐的打法,我一般是不带帝国兵的。说回正题,建议T社把斯贵换成步兵好了,弄了一个类似哥萨特的骑兵出来,不伦不类的。

平民近战步兵,巴丹尼亚野人/阿塞莱资深士兵/库塞特达尔罕,这三个都不错,有就招就完事了,不用特别去招哪一个都差不多的,扔标枪就那伤害还是步兵仍管哪个都是狙,只要有长枪没有停不下来的马。

攻城

攻城准备阶段大致分两种,一种是营地造好就开打,一种是造攻城器械。前面一种不建议造冲车和攻城塔,冲车冲开了别人也能关门,砍第二道门头顶还会被砸,攻城塔上去后第一个士兵就把门板打开了达不到数个士兵在攻城塔上对垒的局面,造这些玩意对面的弩也多了,感觉得不偿失,所以老老实实爬楼梯就好,爬楼梯可以卡位置,在上到快到顶的时候,停下来上面的兵砍不到就会下一点楼梯,这时候抄起家伙砍楼上屁股就好了,旁边那个楼梯上去了会吸引一部分人,这个时候上去用盾顶开一些距离让下面的上来,自己第一个上去被一群斧头帮追着砍没有位置。

造攻城器械基本就是,重投造第一个收起来造第二个,第二个造完放下第一个同时造第三个,然后到对面城墙崩就可以了,城墙崩了步兵就不用爬楼梯直接冲进去就好了,主角也可以骑着马冲进去,城墙上还是会有一些弓箭手上去抡了。不过造攻城器械一般等的时间比较久容易引来军团,建议配上工程师。

士气

士气大概是这么一个机制,不保证全对,体感上是这样的。

1.首先是一个随战斗时长的士气削减。明显可以观察到时间比较长的时候有的兵自然而然的想跑。

2.不同等级的兵种抗士气打击能力不一样。明显可以观察到6级兵基本能打到英勇牺牲,1级兵被冲一波像开了前进四一样。

3.有指挥官和没有指挥官抗士气打击能力不一样。明显可以观察到打野遇到劫匪跑的比打仗遇到帝国新兵快,并且推测击杀指挥官后敌方的抗士气打击能力会下降。

4.随退场人数士气消减。明显可以观察到拿一队纯射手放前面,如果杀的比较多,对面的兵还没冲到弓箭手脚底下就跑了。

5.近战骑兵冲锋附加士气打击。明显可以观察到几波冲锋下去敌方就开始跑了,近战骑兵非冲刺攻击是否附带士气打击不确定,但是可以肯定带帝国精锐具装冲锋的效果不如瓦兰迪亚方旗骑士和阿塞莱先锋骑兵士气打击的作用。

人四散逃跑,不会进行攻击,有一定的时间,时间到了就恢复正常。

野战

我的流程一般是这样的:

1.先全部拉到附近一个小坡上,100码以内的射击面里面没有树林并且调整面向。这一步是占据有利地形,在森林里打遭遇战射手用处会下降。

2.将步兵移动到坡下或者弓兵后面,取决于坡的高低,高的坡站下面,上面的弓箭手有弹道,并且坡下的敌军不好打坡上的步兵,因为盾牌最高只能举到眼睛那里,这样自己的步兵容易打头。这一步是然近战步兵找个位置拱卫射手。

3.骑兵骑射跟随到与敌我两方步兵形成等边三角形的敌方且距离敌方大于100码,这里一般是对面骑兵的迂回路线,对面的骑兵会过来,让可汗和阿贵教育一波,等两边开始射箭了,就骑射F6。这一步是解决对面的骑兵以保护自己的步兵射手输出不受干扰。

4.近战骑兵跟随自己,两段W超加速架枪然后F1F3,面向超着对面弓箭手,再架枪冲过去,圆形阵的话也直接碾过去,找个射手桶,看多了就会发现了,注意是马远离对面的长柄武器,这一戳能不能戳死不是关键,主要是一定要冲过去,冲过去的距离要能再冲回来一次,回头看骑兵冲的差不多了F1F2跟随自己。这一步是对敌方的远程进行第一波士气打击。

5.自己的骑兵冲一波后,步兵差不多也该接弦了,步兵和射手都F6,步兵会丢牙签然后顶上去,射手会自己找角度输出这都不用管,也没时间管。到这一步后面AI就比较好自理了,专心控制骑兵。

6.接着第一波冲锋后跟随的骑兵,同样的路径相反的方向,再冲一波,这一波不用冲的太远,冲到人回马开始扔标枪。这一步是二次冲击敌方的远程攻击,通常能打出相当不错的的士气效果。不冲太远是贴着弓箭手弓箭会拔刀而战,那点熟练度谁都打不过的。

7.标枪扔大概扔三根后重新集结骑兵,跟随再向敌方步兵背面冲锋。这一步是把敌方的炮灰都冲开,这样的步兵的火力就集中到精英兵上面了,把有输出的都优先解决掉。

8.看见对面兵跑了后拉着骑兵三陪对面弓箭手然后F6。可能还剩一些跑的不远或者回复状态的弓箭手,让骑兵自行解决就好。

9.所有的都F6了,自己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了,找对面指挥官solo,扔标枪,架枪什么的都可以。如果是大军团作战对面有兵补进来,重复上面的冲锋即可。前面刷管理有一点忘了说,这些兵要吃好吃的,像什么斯堪吉亚牌烤鱼,巴旦尼亚牌鲜肉,阿莱拉牌甜点,帝国牌啤酒全都安排上。

村民送货就是简单的就近原则,哪个可以进的主城离他近,他就往哪跑。村民送货和附属村庄是两个不同的系统,附属村庄只管税收。

游民星空

这是我的点法,10级的时候有2点属性10点专精,2点属性点一点耐力,点一点智力,10点专精3点点战术,1点点统御,5点点管理,这样可以保证10级的时候骑术/锻造/战术/统御都有100的绿条,魅力和交易能出125天赋,管理能出175天赋,而10级非常好升。

后面的点数可以给到跑动和个人能力上,以我的喜好为例,到21级的时候3属性给活力全+30,3专精给投掷4专精给跑动出狂怒冲锋3专精给单手出挡箭牌1专精给长杆出击退,喜欢玩远程的也可以把点数给到控制力上。

游民星空

这是我的骑兵五波冲锋,兵比较多或者有兵补进来就45循环,手感上非常好用。

家族同伴

同伴大致分两种,一种是跟队的同伴,通常就是侦察兵+医生+工程师,军需官自己来。一种是单走一队的同伴,一般就是商队和作战部队。

跟队的同伴要求专精对应职务的属性,另外打藏身处的时候这些同伴是会跟着的。

侦察兵推荐 暗黑,120双手160弓90跑动80侦察120流氓习气,80侦察够用了,同伴侦察加的也快,流氓习气的天赋眼光独到和打扫战场按道理应该是可以作用整个队伍的,不知道有没有效果,看不出来。

医生推荐 白柳树皮,最强的是学者100单手90投掷90跑动120的医术,但是太丑我不喜欢,强推吉祥物。70单手70投掷70跑动60医术。

工程师推荐 修车匠,比较好的有贾瓦尔,同样80的工程但是有120的十字弩,但是我不喜欢。 60单手70长杆70投掷90骑术80工程。

如果你想要一个特别能打的帮你打架,推荐剑圣或母狼或血斧,都是150单手200双手170长杆110跑动,我一般没空位带。

商队很简单,收益看交易,管理能加带兵。

推荐香料贩卖商,120单手140十字弩101交易100管理。

迅捷者,90双手135弓70跑动101流氓82交易80管理。

带兵的同伴主要看战术属性,因为电脑对拼不会和我们手打一样,都是数值计算,所以战术比较重要,剩下的大概就是人数了吧。

推荐流浪者,120单手130长杆110投掷130马80侦察100战术。

推荐黄金,180单手190长杆150投掷170马100战术。

推荐猎鹰,120单手130长杆110投掷130马100战术。

那些个60战术的都不要来凑热闹了,随着家族等级的提高可以带部队的同伴越来越多,一般自己带一队配偶带一队,再加个一两队差不多了,太多部队抢村庄的兵抢的有点厉害导致大家的征兵速度都慢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