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动物森友会》岛屿改造技巧与效果展示

2020-04-15 10:23:19 来源:NGA 作者:Nyapsor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动物森友会》游戏中玩家能够通过改造岛屿来让自己的岛屿更加漂亮,那么在改造岛屿时有哪些技巧能够让改造更轻松呢?下面请看玩家“Nyapsora”分享的《动物森友会》岛屿改造技巧与效果展示。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改造的小技巧

地形,河流与悬崖

首先看一下岛的原始地形(左)与我的最终修改结果(右)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下半部分的河流我完全没有更改,只改了左边的部分悬崖和上方的部分悬崖与源头。

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一下最初地图的设计师,确实把每张图的河流和悬崖都做得相当自然,如果仔细观察一下可以发现原始地图上不会存在很长的直线(长斜线也不存在)。我也十分推荐尽量少改原生的地形,否则你会发现无论如何也很难重现之前的舒适感。但一定要自己挖一条比较自然的河流的话,最好是把起点和终点定在横/竖线上稍微有一点偏移的地方,然后在中途随机每次斜着偏1~2格(你甚至可以向反方向也偏一次),又或者是在笔直的河流上添加一些小的抖动,向某个方向偏移一格,并在一小段距离后偏移回来。

更简单的方法是找到最开始那24张原始地图,照搬其中对应的河流设计到你自己的图中。

对于悬崖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避免笔直的边缘,添加一些小的凸起,以及在斜边上插入1~2格横/竖边(斜边上2格的直边可以作为放置坡道的地方,非常舒适)。

最后有个十分实用的建议,动手之前先全方位截图,记录下原来的边缘处理和花怎么种树怎么栽,不仅可以作为学习,后悔了还能还原。

区域划分与铺路

游民星空

众所周知,栅栏和铺路无法做出斜边,所以最好将方形的区块与悬崖和河流拉开一定的距离,避免破坏掉整体的和谐感。

也因此,我舍弃了用地板和栅栏来划分不同的区域,转而选择了用悬崖,河流,沙滩,树木,以及建筑本身来将不同的区域隔离开,具体可以参考地图左下角和右上角的居民区。

桥和坡道也是很重要的部分,用这两样东西把地图连通起来,可以让地图上和实际观看都更符合逻辑、更加现实。

除此之外,区域边缘散落的树木也是非常有用的维护生态的工具,既能作为装饰,又能作为分界线。

如何种出凌乱而整齐的树

游民星空

不知你是否有和我一样自己都想笑的烦恼,不希望把树种成方形,又不想树太过散乱( 俗称有病 )。

上图是我自己的一个小方法,也就是尽量保持相邻树之间的距离相等,即任意相邻两树的横向间隔与竖向间隔之和相等(也可以偶尔差个一格来增加随机感),上图每两树之间的距离就都是5格,最终的视觉效果会比较像无数个等腰/等边三角形旋转后拼在一起。

同样,我左下角的居民楼也采用了类似的摆放方法,将一个正六边形略微旋转以贴合边缘,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减少人造感。

岛屿展示

机场门口

游民星空

进岛后的大花园

游民星空

商业区前的小摊

游民星空

奇形怪状的家具太多了怎么办?摆摊和狸克抢生意啊。

还有超绝可爱的老板娘帮忙守摊。

露营地

游民星空

节日展示区

游民星空

根据不同节日更换家具。

广场休息区

游民星空

依靠周围的三棵树来缓和同河岸的冲突。

庭院

游民星空

小花园

游民星空

大居民区

游民星空

可爱大熊与暴躁老哥,绝配。

游民星空

送我这个墓碑的小动物也马上就要离岛远行了,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含义。

果园

游民星空

用果树围圈造出来的林中小湖,观感还挺不错的。

观星台

游民星空

没有月亮的我只好用篝火替代。

谜之小沙滩

游民星空

小居民区

游民星空

大部分的场景我都摆得相对比较稀疏,也许没有那种豪华气派的大场面,但对我来说算是最舒适的隐居小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