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弃叛之世DLC吕布破局心得

2020-04-27 11:23:44 来源:三国全面战争吧 作者:又冻又热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弃叛之世DLC中已经能够使用吕布进行游戏了,那么作为三国时期著名武将的吕布在这乱世中要怎么破局呢?请看玩家“又冻又热”分享的《三国全面战争》弃叛之世DLC吕布破局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新出的“弃叛之世”剧本DLC,第一次玩吕布,双VH难度,目前刚好100回合,虽然还有大片领土没统一,但基本胜局已定,分享一下心得。

游民星空

开局时,三个城池时肯定受不住,但通过伏兵可以打他曹操一波,削弱曹操军力,然后边投靠刘备。投刘备之后军费减半,你就可以放心招满一个兵种相对高级满编,去放心打曹操。

从你从属刘备开始,系统会不定期问你要不要反刘备,我的选择是静观其变,既不反,也不表忠心。

在打曹贼的过程中,打下来的城池不要全都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卖给附近的势力,因为我们的立足之地不在中原,而是河北。只需要保留几个粮仓,不让自己缺粮,有盈余的话还能出售一点还钱,这就够了。

把曹操灭了之后,就可以准备北上与袁绍开战。这里要注意,前期的刘备和孔融是你南方的屏障,所以在你北上之前,最好判断一下当前形势,如果觉得刘备和孔融的势力没巩固,那就再帮他们打一阵子,看到他们的势力得到巩固了再北上。

对阵袁绍,没什么可说的,吕布就是一人形高达,一路碾压过去,袁绍基本没什么还手之力。但这时,刘备对你军费减半的加成基本已经消失了,还要每回合抽了水。所以你要开始把军队兵种进行降级。否则军费会吃不消。但即便你裁军,很可能还是会出现赤字的情况,幸好前期我们没怎么花钱建设城池,加上卖城卖粮所得,一时赤字还是能挺过去的。

占了河北地区城池后,就要开始发展了。河北地区多是工业城镇,所以重点发展工业,基本有矿的郡,全都要建对工业加成建筑。全部执行“助工”差事。

游民星空

任命有工业加成能力的人做太守

游民星空

科技也优先发展工业。

游民星空

同时,河北地区民忠还是不错的,可以放心把税收调高。这样,慢慢地经济就能起来了。

游民星空

关于“无双猛将”,不用太苛求。顺道能打的就打,不顺道的也没必要山长水远的跑过去,这样会影响大战略,当然了,如果你说你玩吕布就是为了这个,那就另当别论。大家也不用担心吕布不追杀这些名将,气焰上不来,会引起臣下的忠诚度下降。只要大家不要招太多无为的人,称王以后的职位还是够的,有职位的话,忠诚度就有了保证,有时确实有个别人特别娇气的(像陈宫,给他当丞相了还经常来撒野),只要再给他进爵,一般也能安抚过去。

游民星空

但无论如何,有一个名将是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打的,那就是郑姜。郑姜的奖励是毒飞刀,伤害很高。因为吕布太强力,所以其实很多敌将都不敢跟吕布单挑(就算我遇到马超也不敢跟我挑的),这时你吕布就可以在两军还没交战之前,跑过去给敌将放飞刀,一般两刀过去,敌人非死即逃!

游民星空

等你河北打得差不多的时候,可以看看与刘备的关系,能不能申请脱离附庸。刘备与吕布关系是天然的好,基本没什么莫名其妙的负面影响。因此很容易脱离,一般看到脱离的可行性在-15左右,那拿个农庄补点钱就可以签下来。这样你就再也不用交保护费,腰包就更加充裕了。

继续攻略河北地区,直至整个河北被平定下来。这时可能你早就称王了(系统的奇葩设定,我城池和军力前10都不算,居然就强制要我称王)。你称王的同时,系统会选两个其他势力和你一起称王,身处“中原绞肉机”的诸国,谁都没有占到绝对优势。所以这时大几率称王的是西凉马腾和西蜀刘璋。称王的三股势力相互仇视,所以会大几率开战,我这里就跟马腾开战了,所以我接下来要打的就是马腾。但打之前首先还是要看一下你南方屏障是否牢固。

我发现虽然我与刘备关系好,但不能过急与刘备结盟,因为刘备的强大的敌人还是蛮多的,像刘表等,你跟他结盟了,可能会把你拖进没必要的战争中。相反,我看到袁术在欺负南方的小国,大敌人基本没有,于是我就跟袁术结盟了。虽然袁术跟吕布的天然关系不咋样,但出于我的军力强大,袁术还是答应了。这样我就基本不用担心袁术会偷我南方了。

在我的档里,这时孔融脱离刘备联盟,跟我宣战了,但这货让个梨还行,打仗怎么可能是吕布的对手,不到几个回合,也被我打残了。他在中原的城池全归我所有,只剩那个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偷的远在汉中的城池。他也没了翻身的机会,跟我赔款求和了。

在我打孔融的时候,袁术跟刘备开战了,我当然是坐山观虎斗。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刘备居然打不过袁术。被揍得快灭亡了。我是不希望刘备死的,毕竟他跟我关系天然好,而袁术却更容易背叛我,始终不是长远的盟友,于是我在刘备快要被灭的时候,及时的把他拉为小弟。刘备当然是求之不得,而袁术也不敢说半句,只好跟刘备停战。我从做刘备小弟,到刘备做我小弟,真是风水六轮转啊!就这样,南方两大势力,一个是我小弟,一个是我盟军,我南方无虞,可以放心西进收拾马腾了。

游民星空

马腾马超父子也没能挡住吕布的碾压,一路西进基本没遇到像样的阻拦。马超率领的军队也是不堪一击。玩到目前,我已经把马腾打残,只需一个按钮,马腾就会禅让给我,西凉国大片土地就可以收入囊中。

游民星空

接下来,应该也没什么难度了,现在我手上5个满篇,已经能看谁杀谁,如入无人之境。每回合收入1万多钱,经济富得漏油,要想再扩充他几个篇也是轻而易举的,这个档基本算是已经破局了,剩下的就是好好享受,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