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1.3版本盾墙AI实战测试及总结

2020-04-27 15:24:35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氏尾升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游戏中带盾的步兵能够结成阵型,让有盾牌的兵种组成盾墙,这个阵型有哪些作用呢?请看玩家“氏尾升”分享的《骑马与砍杀2》1.3版本盾墙AI实战测试及总结。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直有自己在正常游戏环境中实战测试的想法,可是对面领主总是太水,带一堆新兵,每次还没突脸就被我的巴弓打退。1.3更新后,我300人围城,城里没领主,但是兵力是我的两倍。在敌军没有领主的情况下民兵居然敢主动出击,AI又进步了。

这次终于遇到了还算看得过去的敌军(主力是城镇的民兵,长矛带盾,实际实力要比领主还强),所以想着测试一下有盾墙和没盾墙的伤亡。

测试用兵种:巴精锐勇士、丝袜鸡鸭资深士兵,为了防止敌军士气过低提前崩,骑兵不参战。

测试方法:相同地形下,巴弓上坡,步兵坡下列阵,3次不开盾墙,3次开盾墙,测试每一次的不同伤亡。

总结:盾墙非常有用,不再被动挨打。配合步弓手使用效果奇佳,能减少一半伤亡。不足之处在于,AI会乱动,扰乱阵型,导致伤亡增加。

游民星空

不开盾第一次

这一次的地形跟后面几次都不一样,山包在刷兵点左前方,因此新刷出来的兵在汇入的时候不会被敌军攻击,因此伤亡较后两次不开盾小。图二可以看到,不开盾墙士兵攻击欲望很高,敌军步兵靠近后会自己主动冲过去接敌。

步兵总计杀伤:137

总计伤亡:47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开盾第二次

这次没什么奇特的,从这次开始后面几次的地图都一样了。

步兵总计杀伤:160

总计伤亡:54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开盾第三次

这次伤亡巨大,因为刷兵点在山坡的左前方,刷出来的兵在汇入的过程中被对面射手干掉了五六个(累计),下图可以看到汇入中的步兵被攻击。然后阵型AI很蠢,虽然说是主动面朝敌人,可是实际的结果却是莫名其妙地偏来偏去,导致侧翼暴露在敌人火力下。作为玩家,我更希望士兵能钉在原地。到了后期步兵没有投枪了,或者投枪射程不够,又不会主动举盾,造成了最后一波弓箭手给步兵造成了巨大的杀伤。因为弓箭手射箭时是侧身的,正面投影面积小,阵型松散,导致了巴弓的输出效率大大降低。

步兵总计杀伤:161

总计伤亡:67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开盾第一次

可以看出,开了盾墙阵型非常厚实,机智的AI第二排还会举盾护住头顶,敌人的第一波箭雨完全没用。可是开了盾墙AI攻击欲望下降,阵型不会散,但是AI乱动的情况还是有。图三就更牛了,把阵型摆回来的时候不是倒着走回来,而是菊花向敌回来,盾在前方,这一波走得又慢,被对方弓箭手干掉好几个。

步兵总计杀伤:122

总计伤亡:34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开盾第二次

本次伤亡极低!仅仅23人。原因之一是因为刷兵点在右后方,步兵在汇入的过程中不会被攻击。原因2是因为开盾墙后攻击欲望低,不会主动靠近攻击。但是近战的伤亡感觉跟不开盾差不多。标枪会用,近战也会攻击,可以清楚的看到,阵列最左边的几个士兵在跟对面对砍,但是由于局部的寡不敌众,边角处伤亡有点大。可是相应的,敌人的弓箭手也不能攻击到我方步兵了,所以伤亡非常低!

步兵总计杀伤:136

总计伤亡:23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开盾第三次

这次地图又变回来了。由于刷兵点在左前方,可以看到步兵在汇入过程中被对方刷屏了好几个。图四可以看到,右侧士兵被围殴后,他左侧的士兵转过身来攻击那群敌人,可以看到,前排的士兵投枪用光后,战斗打到中段,后排的士兵掏出标枪攻击敌人,可以看到,盾墙的士兵在正面正中央跟敌军对砍,没有出现被动挨打的情况。当对面只剩下远程,盾墙依然完好,不像不开盾的时候站着让人射,我方士兵无一伤亡!对面射手被巴弓刷屏。

步兵总计杀伤:154

总计伤亡:40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