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剑术运用与连招技巧

2020-05-01 11:30:12 来源:bilibili 作者:铁与血之歌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中泛用性最高的武器就是剑了,可攻可守并且攻击范围适中,在狭窄和宽阔的环境都有着不俗的威力,下面带来由“铁与血之歌”分享的《骑马与砍杀2》剑术运用与连招技巧,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走位

方向格挡、押刀、内切,这些基本功我就都不说了。 先说一个以前有的走位功底,我到现在才搞明白:毕竟骑砍只有八种移动方向,往反方向走还会停一下。经过仔细观察,连续后退倒前进这件事儿是不停地按着侧向移动(ad),然后靠鼠标方向打侧向后跑,再想前进的时候,按住前(w),按紧前再松侧方向。这样才能把速度最大化,避免移动速度损失。后退亦然。(按S的情况此略)

变招

然后是变招,变招是重点,这个骑砍1里是没有的.变招可以加快出手速度,而且这个加成吃技能熟练度影响,说白了,就是连出来的招速度吃双重加速,高熟练度下变招出手速度快得很明显。当然,这一切建立在第一刀不被挡的前提下。至于压节奏挥空连这种脑洞级的操作就不系统考虑了。重点考虑的是切刀。如果打出连招,用内切刀速真的飞快。但是这里就有细节了,因为连招各个方向的出刀速度是不一样的。下以规律建立在双手武器上(且左/右砍就是指从左/右起手的砍),理论上长杆可行,但回回我都砍钉地面了,真实。

和一代一样,左砍比右砍快,而且短。二代上砍能下蹲。连招是可以一直连的。你可以一直绕头左砍或右砍,也可以换三向任一连。基本左右绕头连招都加速很少。而且这个速度居然和移动方向有关,向左移动的时候,左砍连续砍就比较快,右砍连就会慢一点,右砍与之对称。

这种细节有什么用?有用:

移动中往逆向砍,会减慢连招(不影响第一刀)。甚至会发现右移时左绕头连降低了出刀速度!这里往深讲一点就和切刀有关了,仅就连招而言,2代连招鼓励连外切,限制连内切。我不知道老A有意无意有此一手笔,大有合理化砍一里无限右绕左内切的意思。

但是左右倒替连是加了出刀速度的——对,左右连砍可以连招了,是否发现了——鉴于左砍又短又快,所以右砍完接左砍是很快的,相比之下左砍接右砍只是比较快。这和上面的结合就会产生很复杂的出刀系统。总体上左右倒替,旋寰变幻。

左右砍又都可以接上砍,这里二代又有细节了:上砍落刀就是方向不同,而且这个方向和你的起始方向无关与鼠标滑动方向也无关,和你的左右脚姿势有关!移动方向上的脚在后,这是默认的,至于这个方向是举刀时判定还是落刀时判定,太精细了(虽然很关键)就留给各位看官自己研究吧。这落刀的方向有什么用,有用:

连上砍的时候左右方向连是不一样的,规律上,右跑时左脚在前,此时先右砍接出的上砍落刀在右,就比左砍连上砍快;左移时右脚前落刀在左,左砍连快与前述对称。总体上连出的上坎都是挺快的,都比左右同侧绕头连快,但落刀侧就更快,很快。

最后补充一点,上砍连左右,这个也是受移动脚影响,上砍落刀侧连此侧(移动向)砍快,逆侧(移动反向)偏慢。这个和上面左右连续砍规律是一致的,可以看出,每一次连招都是独立的,各自管各自的,系统理应如此。所以,左移时上砍左砍连,那是特别快。

连招

这个复杂的连招系统又和步法、变招、完美格挡(砍2新系统,减硬直加快出手,鼓励激进操作)契合在一起,个人预言骑砍2的格斗系统会非常炫若繁花出神入化。

如果对连招感兴趣,怎么触发连招就很重要。首先下刺不能接连招。砍出手过程中恰当时机再按一下砍可以触发连招。这个恰当时机有人做过实验,说是大概0.1秒。其实肯定是吃速度加成的,技能越高时机越短。这里面就有个窍门:这个时机是你松键的时机,不是按下去的时机。我是在松键砍出去后就立刻再按下左键,等刀挥出音效的同时在松开左键,这样可以准确的出连,三个方向换着一直连都没问题。这个就和押刀结合在一起,骑砍类游戏都是讲究押刀技术的(越来越倚重)。这样练熟了,自己就能掌握那个松间的点和按键的节奏。

最后提一个还没玩明白的,就是砍脚流。这个肯定还是有用,但它还能有用到什么程度,再加上骑砍2对砍头的加成很大,砍头还是砍脚的选择,就需要继续观察。

这些东西能练出来的其实都是决斗服大神了。很期待看到这些高手把纯理论上的发现,实践出来的情景。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