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各兵种阵型指挥思路讲解

2020-05-17 16:11:58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星辰xvi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中阵型是影响战斗的一大因素,一个好的阵型可以使部队能力发挥到最大,在对战中我们该怎么选择阵型呢?下面请看玩家“星辰xvi”带来的《骑马与砍杀2》各兵种阵型指挥思路讲解,希望能帮到大家。

阵法这个东西在骑砍里大同小异,很多时候好用且通用的阵法就那么几个,我只是在此之上根据各国兵种做一些变化而已。

但是有时候理论上行得通的东西实际打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战场的情况很复杂,阵法不是万能的,没有阵法也不是万万不能的,在我眼里它只是能让战斗变得更加可控,减少伤亡用的。当然利用阵型也不是不能做到少打多,前提是你的部队足够精锐,利用兵种的特性扬长避短。

我不太喜欢那些比较极端的阵型,有些阵型需要一些很难获得和升级的兵种,在游玩的过程中基本用不到,甚至用那些兵种直接F1F3或者F6会在实际效果上差不多。

斯特吉亚

首先是斯特吉亚步兵的通用阵法,如图摆就行了。

游民星空

我们都知道没盾的步兵害怕远程,一旦遇到远程部队(弓箭,标枪)将会大量伤亡,尤其是狂战士这种较高阶的兵种,被远程打死实在是太亏了。

所以我们的狂战士部队需要盾墙的保护,而斯特吉亚步兵的大盾就是用来干这个的,斯特吉亚的狂战士一旦冲入人群就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费奥纳除外),所以斯特吉亚的基本战法就是利用盾墙保护无盾士兵推进,接着近战直接打穿。

然而步兵很怕骑射手,所以我们要用骑兵牵制敌方骑射手,我们将骑兵安置在左翼,因为骑射手只能向自身左侧射箭,所以骑射手是必然从我方左翼进攻的,此时我们用骑兵去截击骑射手,使他们陷入近战,就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阵型。

这个阵型不依赖射手且克制射手多的阵型,主要优势是简单,而且能有效减少伤亡。

狂战士紧贴坚守在盾墙后方,开启线列或者散阵,敌方接近时会自动跑出盾墙迎战,需要注意的是,盾墙最好是拉成两排的纵深,狂战士线列和盾墙等长时此阵型的战斗力会被发挥到最大。

要注意的是推进的时候要一步一步挪,不然容易乱被对面射手钻了空子。

然后就是,哪怕你没有狂战士了,利用盾墙将新兵保护起来也是一样用的。斯特吉亚的二级兵就有盾可以放入盾墙行列中来了。

在对面步兵线被狂战士收拾到只剩一两排的时候,指挥你的盾墙向前推进,去堵敌方射手,等狂战士收拾掉剩下的步兵后,全员冲锋收拾残局。

游民星空

瓦兰迪亚

这是我玩瓦兰的常用阵型。

游民星空

接敌前用弩手开散阵进行远程消耗,弩手拉成三排最好,瓦兰迪亚的弩手相当好补充而且输出也不错,放在前面对射死了也不心疼,射程也远,如果敌方选择原地防守,我们就在200米的距离排好阵型射箭就行了。

不用在意敌方骑兵骑射的骚扰,敢靠近就会被你的弩手海给射爆(记得设定好面对方向),算是比较无脑的阵型了。

在敌方接敌后我们关掉弩手射击然后开启盾墙抗线,不要可惜你的箭矢没射完,在近战肉搏中如果能有人数优势那么伤亡将会大大减小,何况弩手如果想要继续远程输出,视野会被己方步兵挡住,我试过在高地也一样或多或少会被挡住,与其让射手在后面发呆不如让射手利用好大盾的肉度上去给你的其他部队创造输出环境。我也试过让射手绕侧翼,但哪怕是关掉射击全速跑,我方步兵线也会在射手就位前被击破。

游民星空

在开始混战后,及时指挥你的重骑兵去打击敌方步兵线或者射手,没错,这是经典的锤砧战术,不过我们的砧是弩手而不是辣鸡军士。用弩手不仅人数多,而且盾也比军士的好,效果和军士差不多,对比之下弩手好招得多。

上面我说过,步兵线列会自动跑出去打人,所以在骑兵冲锋一波敌方步兵后,对面在被撞出硬直的期间,大概率会被杀掉,步兵最好是钩镰兵,这样一波冲锋过后,对面步兵线基本是无了。

对面步兵线被清掉后,让弩手开启射击然后骑兵冲锋收割残局就行了。当然如果对面骑兵多且要先用骑兵冲一波的话,可以将骑兵放在步兵后面,等对面冲过来的时候反冲一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