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巴西特性解析及打法分享

2020-05-20 16:54:27 来源:bilibili 作者:内卷小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中对巴西强度的评价一直差别很大,两极分化严重,觉得强和弱的人都很多,那么巴西这个国家的实力究竟处于什么级别呢,下面请看玩家“内卷小黑”带来的《文明6》巴西特性解析及打法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游民星空

对于巴西一直有两派,没见过神巴西的甚至不屑玩巴西,另一边被神巴西吓傻的把巴西放在幻神旁边吹。

最开始试着过神标的时候还没玩过巴西,结果随机AI随到了。如果只能用四段帆船打巴西战舰还不够折磨,那加上无穷无尽的使徒大队绝对是人间疾苦了。那巴西到底是永远的t3小弟,还是比肩幻神的海图第一呢?

巴西特性分析

保护雨林/文化优势/宗教优势/伟人优势/海图优势/较低生产力加成。

LA

LA属于锦上添花,抢伟人方面仅次于刚果,如果有玩宗教的话配合神谕效果更佳,原资料片的话看到亚当斯密抢就完事了(可惜斯密由于直接给一个经济槽太强了所以直接削没了)。如果想把LA最大限度发挥出来的话就多出剧院广场,同时三种伟人buff是最香的,还能配合一下UD。

UA

UA是巴西的核心,但是由于砍树6玩家的砍树癌基本都到了晚期,所以这个UA经常被诟病,实际上管住手不要大片连着砍雨林不就行了吗!

圣地7*2*2(神圣道路信仰)的相邻区域加成,剧院广场/商业中心/学院7*2加成,这个产出是所有国家里最高的,奇观一圈(基本不可能)也就最多7*2(风云变幻14*2)而已啊,但是巴西随随便便就是这个值啊。

住房不够就锁人口还有在雨林外种田建房,生产力不够就用商人拉,真没必要把树砍得只剩3颗给学院,别不会留雨林还怪巴西。

哪里雨林密集就哪里附近开城,这些地方一般淡水也不少,直接扎到雨林里面开城也要记得少砍雨林。

UU

UU解锁早(工业时代民族主义),伤害高(90/95,攻城还有加伤),射程远(3-4),移速快(7-9),造价低(比战舰少60锤),能防空。

有人骂战舰本身是废物?好吧,首先米纳斯吉拉斯不等于战舰,你可以当成需要煤(2点,风云变幻DLC)的3射程护卫舰(毕竟解锁时间差不多),护卫舰时期海军远程单位作用还是非常大的这个没人质疑吧。只要不是被潜艇海或者护卫舰海包围,基本海战没有打不过的。

一般联机速度85回合左右解锁是正常的,90回合爆一大波打奇袭就没人顶得住,除非是1v1有人造了一大片掠私船护卫舰等着你,不然文艺复兴和工业时期就等着被米纳斯打爆吧,一炮城墙变空槽,两炮血条消失,骑兵抢滩登陆一气呵成,屡试不爽。

UD

有一说一不是很有用,小城市起UD然后狂欢拿伟人点数的打法太傻了,小城市还不如出商业中心然后把拿的钱直接去买伟人。

如果人口够的话大城市可以建一个,尽量不要伤到雨林。不能像马里德国英国那样随便出UD,毕竟每个城市住房紧张特色区域一定想好再建!

巴西城邦选择

城邦最好有塔那那利佛:招一个伟人就按比例增加文化值,文化。

博洛尼亚/斯德哥尔摩:增加伟人点数,科技。

马斯喀特/桑给巴尔:加宜居度,贸易。

库马西:城邦商队加文化,文化,而且是地球真实位置开局离巴西最近的文化城邦。

布宜诺斯艾利斯:提供宜居度,工业,地球真实位置离巴西最近。

南马都尔:靠近水域加文化,文化。

摩亨朱达罗:加住房,文化,可以缓解雨林中心城市住房问题。

巴西打法

个人认为巴西最强的打法或者说赢面在于文化rush然后中期海军一波,运气好的话游戏就直接结束了,神标1v3真的不是问题(只要那三个神AI首都靠海或者近海)。

具体操作是几个沿海城市在解锁商人共和国之后,贴海运业政策就一直出四段帆船(需求锤非常低),解锁民族主义和工业化,之后当回合马上升级,带上轻快帆船和移动力高的骑兵单位登陆作战,冲出去直奔首都就对了。

那欺负完AI再来说一下PVP,PVP打法和打AI没差,不过多了一个优势在于总是被低估。这个其实很好理解,没什么人见过巴西,对巴西的打法根本不熟,靠这个信息差玩一手扮猪吃老虎就行。

万神殿选种植园加文化,前期多和其他人卖点东西搞好关系,缺钱严重或者好几个大作家没地方放书的话书也可以卖。

另外一个打法就是万神殿选神圣道路,教条选信仰买剧场和学院设施,另一个选圣地建筑可以加文化。

教条选信仰可以买剧院和学院建筑+圣地建筑提供文化+宝塔+采购信仰打折。解锁完圣地的翻倍卡就马上贴,黄金时代选信仰买平民单位,有3个无建筑圣地一回合出1个开拓者没问题,配合马格努斯二级之后就一直选地开城。同时买使徒外派,看到谁创教就洗谁,几艘战舰守家防暴毙(就是玩多了可能会丧失乐趣)。

住房问题沿海城市可以靠灯塔和梁的渔场缓解一下,内陆城市尽量开在雨林边缘,一侧造区域另一侧出农场矿山什么的,再强调一边别乱砍雨林了!

不过巴西的劣势确确实实太明显了,如果要保护雨林,早期生产力确实跟不上,而且工业区没有额外加成,早期的特色区域都拿去造学院剧院商业中心或者圣地了,导致前期中期工业化起步晚,如果在战舰出来之前被人宣战就很难翻身了,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和旁边的人搞好关系,不要和他们强太多底盘。除此以外,如果没有雨林巴西UA就废了,没有大片的海UU就废了,遇上刚果LA也基本废了。所以总体来讲下限极低,上限极高,非常考验区域规划和前期发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