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无战飞天锤辅流打法心得

2020-05-21 11:55:45 来源:bilibili 作者:流氓丶星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中无战飞天是一种依靠科技来获胜的打法,而其中的锤辅流是前期比较依赖工人的打法,锤辅流适合那些地图,怎么运营锤辅流呢?下面请看玩家“流氓丶星”带来的《文明6》无战飞天锤辅流打法心得,希望能帮到大家。

工辅与锤辅区别

简单来说,工辅的本质就是锤辅,工辅只是锤辅的特化版,两者的大体思路是相同的。

工辅的特化在于,工辅会绝大部分城出渠+工业+工坊一套,而锤辅则只会出几个工业用于发电。

工辅三件套即为水渠-工业-工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锤辅运营节奏

前期运营

2-4城开局,政治哲学为节点,速大金-政府区的体系,速移民。

选择好合适的政府区城,靠砍+锤出移民,非政府区的早铺的城也跟着补移民,越肥(本身产出高,丘陵多,树多)的城负担越多的移民。

因为锤辅本身不像宗辅有后续神权补移民的手段,前期也不需要补圣地,在改良跟上的情况下,前期要尽可能的多出移民,几乎不补区域。

游民星空

中期运营

中期规划一个养数据城。

这点是锤辅,工辅打法中非常关键的一环,什么是养数据城?

其实就是之前的神谕城的变形。

游民星空
养数据城人口越高越好,并不是卡10即可,本局此时是来不及补住房

游民星空
以老德工辅的局为例,此时是93t,数据看起来极其惨淡,55瓶48琴。

而这极为惨淡的产出,实际上还是依靠海德堡这个城提供了50%,剩下的所有城瓶琴加起来的产出才和海德堡一个城差不多。

这就是养数据城,养数据城的核心是平嘎啦,与之匹配的是高人口+区域+建筑。

虽然锤辅工辅中,我一直强调,应该少出区域甚至不出区域,但你必须要有一个城站出来,养高人口,造出区域+建筑,配合平嘎啦。

游民星空
平4的强势是不点老马右2的非常关键的原因

依靠平嘎啦的左一右一和拨款能力以及本身能力(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平4)。

配合高人口+区域堆瓶琴,配合区域建筑保伟人点。

这就用单城的投入换来了相对高额的回报,相比于前期出四五个学院+图书馆,再出三四个剧院+古罗马才带来的20+瓶琴的收益,用一个养数据城顶上是最为划算的。

游民星空

当然,其实上述的理论和之前版本的神谕城的思路是类似的,但神谕其实并不是必需品,因为这套的核心在于保瓶琴数据。

如果出了神谕导致出不起剧院学院以及相应的建筑,或者大拖移民进度,反而得不偿失。

靠单城撑出20+瓶琴产出有效过度前期的科技人文,度过紧凑的瓶琴节点期。

科技:建造-学徒-机械-军事工程学。

人文:速封建-行政主义。

游民星空
建造为了伐木场,学徒为了矿山+1锤,机械为了基卢瓦

游民星空
封建为了工人+2次,行政部门为了同盟拿外交点收益

除了这个养数据城不会向其他城输血(出工人移民),反而可能需要别的城供血(别的城出工人给它用)。

而这个城专心补区域建筑,补粮补住房涨人口,进而补数据,这就最大化的利用了平嘎啦的能力。

养数据城规划好可以发10人口鼓舞和15人口鼓舞,前者看情况发,后者必发。

锤辅的前中期大致流程总结

政府区城+几个发育好的分城不断补移民进行向外输血。

唯一一个城作为养数据城通过买工人等方式让别的城给他供血,该城本身不断的补区域建筑对全局进行瓶琴产出回馈。

学院建设完成前运营

老马缓慢环游,改良为主,砍树为辅。

锤辅不代表老马不环游,首先老马必砍的还有几个大的项目。

大金-政府区-养数据城(砍神谕,如果不出神谕的话就砍区域建筑)-基卢瓦-后续的各种奇观。

这些还是要靠老马来完成,而显然这些任务不是连续的,在这些真空期,老马一般会去砍移民。

然后不砍移民的城会砍多余的树,雨林,当然,这些都是需要保证你改良跟得上的前提。

移民的问题解决之后,就是城市的建造顺序。

城市坐地后,由于祠堂会有送工人,所以第一波的改良是不用愁的,封建之后坐的城甚至有6次工人,能保证一个城的前期发育。

小技巧:一般坐地有雨林可以工人直接砍雨林把人口速到3,雨林锤砍到小碑上,这样能迅速提高城市产出+速出小碑扩地。

所以城市坐地一般建造顺序为:碑-仓-工人-学院一套-看情况补各种其他区域。

游民星空
这个时期的学院一套指学院-图书馆-大学

其中有些城可能不出粮仓,有些城可能会出水磨,有些城可能不出工人靠买工人,有些城可能用水渠代替粮仓,拿来凑学院相邻以及工业区加成。

总之,在出学院之前,尽量要保证自己的城市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基础设施=市中心建筑+改良)保证人口产出的最大化,尽量避免卡人口速度,或者人口养出来却无高产地可上这种情况发生。

后期科技运营

平衡各城的发育,对瓶子节点爆瓶,中后期攒钱等大本翻倍买宇航飞。

后期操作不谈太多,简单的说就是把各城产出拉起来,补完大学就补别的区域,缺文化补剧院,不缺文化就补商业港口(钱+商队),尽量每个城要补出商业+市场,保证能有回合金和ai换钱买宇航。

游民星空
速化学速实验室是后期的关键

规划几个城作为发电城,覆盖绝大部分城市,少数不容易覆盖发电的城只能等登月之后造太阳能了。

化学是飞天中非常重要的科技,由于带电实验室收益非常高(21基础瓶),所以锤辅的实验室是需要速出的。

游民星空
全城补实验室达到最终的爆瓶,最后常规尾盘双宇航飞天

具体锤辅要铺几个城?

在无全球化的情况下,产瓶要有1000左右。

一个完全体的城基础瓶为5(10人口)+6(学院相邻)+4(图书馆)+8(大学)+16(带电实验室)+9(3个专家)=48瓶。

而一个城邦能+4瓶,所以基础瓶为48+4n,有牛顿则为52+4n。

计算系数:有双科基卢瓦+0.15,有日内瓦且无战时候+0.15,欣喜若狂+0.1(高兴则为+0.05)。

总瓶产出为:城数*单城基础瓶*城市系数。

当然,实际上应该是每个城*每个城的系数再加和,这样才最精确,但本来这个就是粗略计算而已。

举上局德国的例子,双科无日内瓦,无牛顿,则基础瓶为48+8=56瓶,系数为1.25,一个城是64瓶要达到目标1000瓶,需要大概16个城。

游民星空
双科带牛顿,按公式是1.2*60=72,实际多了3.6是因为学院相邻多1以及有一个铁

游民星空
老德图双科无牛顿:实际上最终城有些会高于计算值,有些城会低于计算值,相互抵消

游民星空
老德图完全体破1k瓶

这个计算不是绝对的,但尽量铺城数不要少于上述计算的铺城数。

锤辅玩法总结

锤辅就是前期速移民,通过锤+砍的方式尽快铺够城数,通过单城养数据保证过度掉前中期瓶琴节点,每个城坐地后以补市中心建筑+改良为主,发育的差不多之后再补学院一套,以及后续的其他区域,化学之后补满实验室爆瓶,最后飞天的方式。

锤辅的关键在于保证每个城的改良进度,保证移民的铺城速度,丘陵少的城留树开伐木场,等到出实验室的时候可以砍掉加速,丘陵多的城可以砍树出移民向外输血,不要让一个城的发育过快,与别的城脱节,也别让后坐的城太晚,导致即使给他买工人供血也跟不上大部队的节奏。

绝大多数文明都可以锤辅,且本身有瓶子优势或者锤子优势的文明会更偏向于锤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