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大哥伦比亚文明特性介绍及打法分析

2020-05-21 16:38:55 来源:bilibli 作者:Chalri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在最近的季票更新中推出了大哥伦比亚文明,这个新的文明都有什么特性,在运营和战术上都有什么打法呢?下面请看玩家“Chalrie”带来的《文明6》大哥伦比亚文明特性介绍及打法分析,希望能帮到大家。

文明特性

领袖:Simón Bolívar------西蒙 玻利维亚

特色领袖能力:Campana admirable------可敬征旅

每进入一个新时代,无论是什么时代,都能获得一个特色单位总指挥官(the Comandante General)。

游民星空
总指挥官

特色能力:Ejercito patriota------爱国军

所有单位有额外的行动力加成,且升级单位不会直接跳过该回合。

游民星空
好喜欢玻利维亚这个形象

特色单位

Llanero------平原牧人。

取代骑士的特色单位,同种单位相互邻近时有战斗力加成。若位于总指挥官发挥能力范围内则会激发隐藏能力,恢复至满血。

游民星空
不可小看的骑兵,往下看就知道了

特色区域

Hacienda------大庄园。

额外的住房,金币和生产力的加成,若临近种植园则由食物加成。种植园和大庄园可以从临近的大庄园中获得生产力加成。

游民星空
有点像澳大利亚的小牧场

国家打法分析

1.扭转局势,获得发展先机的潜力

哥伦比亚每个时代获得的特色单位大将军,都是随机带有一个隐退能力和一个被动能力,部分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两个内的单位丢失30HP
(从视频中看貌似不会消灭单位,最多只会弄成一滴血)

游民星空
两格内的骑士单位+4攻击力
(这应该是所谓的隐退能力有好有坏的表现之一,在敌军也在两个以内的情况下)

游民星空
获得一个陆军单位的提升而且获得这个陆军单位金币花费的50%的金币

游民星空
增加一条贸易路线并向最近城市赠送一个商人单位

这只是视频中展示的部分隐退能力,实际上还有很多未知的隐退能力等着我们去发掘。大将军貌似每个时代赠送的盒子,给我们带来了开箱的快乐和惊喜,同时也有可能给我们带来转机。

举个例子,当你在陷入攻城困境时突然来了个大将军能够将附近的敌方单位致残,那简直可以扭转整个战事局面,让你轻松攻下一城。

这仅仅是一个例子,我们还不知道这个大将军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超神的隐退能力,有可能是城市发展加快,文化加成之类的,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而且这也是每个时代才来一个,所以每次在按下每个时代最后一回合的下一回合键时,务必做好仪式,祈求迎接一个给你带来生机的大将军吧!

2.超强移动力,抢占发展先机,闪电战术附身

游民星空

这个是真的强。先说平民单位,工人可以更快的到目的地去开采资源(尤其是城市周围很多丘陵,丛林等极耗行动力的地方),从而城市能够更早的享受到该资源的加成。移民则有更强的抢地盘能力,新建城市相比于自己玩其他文明时可以早发展几个回合。

再说军事单位,能够迅速集结大量兵力且快速兵临城下,让对手连反应的时间(即造兵应付)都没有,势弱的时候也能够迅速退兵,而且升级还不耗行动力,简直超神!在早期就能建造这样一支机动力极强的军队怕是可以征服世界的每一片土地,个人感觉是闪电战术上身了。

Ps:非骑兵单位靠这个特色加成再加上一些升级或者伟人的隐退加成也可以拥有像骑兵单位那样的行动力,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3.大将军+平原牧人,完美搭配无敌陆军

游民星空
临近同样单位+4战斗力,大将军在附近还能满血复活

游民星空

视频中大概是后工业时代,而这是其中一个平原牧人的战斗力,这是一个正常现代兵种的战斗力呀!简直是神了!

以一个大六边形为例。

游民星空

除了空出最前面的一个让敌人入坑,其他都塞满平原牧人,这样的战斗力在现代之前可以说是无人可及的,而且如果还是军团的话,那就更加无人能及了。当然,这也要你能够撑到特色单位出来且攻打城市时地形许可的情况下才能达成,不过一个原则就是尽量在附近布满相同单位就是了。

此外,若碰上了一些没什么用的大将军,则可以将它布置在附近,一旦这个无敌军队受伤严重,那就跑前来牺牲自己让它们满血复活吧!而且再加上刚才说的行动力加成,摆个这样的阵法堪称就是一辆巨型且机动力强的坦克或者可以称其为坦克阵法。

4.有较强城市产出的潜能,但也有缺陷

游民星空

每两个临近的种植园+2金,+1生产力,+1食物。

种植园和庄园在每两个临近的庄园中获得+1生产力。

庄园可以建在平原,丘陵,草原。

首先这些加成看起来很诱人,但是它很占空间和依靠资源。对于我来说,我可能会建成“三角形”或者是两个“最长边相对的三角形”布局,不过这只能适合于在平原城市中,而对于那些地形类别分布比较复杂的城市来说,实现这样高效地布局有点难,可能要消耗大量的工人去砍树开地来建造这样的庄园,所以这个特性对于我来说不太吸引,但对于本身很养人口的平原城市来说这确实是一剂增长人口的强心剂。

最后,总体来看,大哥伦比亚比较适合于战狂(即征服胜利),对于其他胜利条件来说应该是白板一个了。不管怎么说,这个文明的大将军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期待和惊喜,也增加了游玩这个文明时的不确定性,让游戏进程变得有趣且变幻莫测。而强有力的行动力支持则对于那些扩张心重的玩家来讲确实是很舒服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