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泰拉瑞亚》帆船建筑建造教程

2020-05-22 17:16:59 来源:terraria吧 作者:卡林汽车制造 我要投稿

第2页:规划思路

展开

规划思路

西班牙带帆船(盖伦船)

盖伦帆船一般有四桅,前面两桅挂栏帆,后两桅挂三角帆。它一般标准长度为46~55米,有几层长甲板,尾楼很高。它适合运载货物通过很长的海道。续航力很长,在很长时间内是当时世界最大的船。很多海盗船都是盖伦船的变种,比如安妮女王复仇号(我看着像,反正没人真正知道她长啥样,所以就随意了)

游民星空

首先大概定位一下,哪层甲板在海面的附近就先铺出来,确定一下船长

然后扩建船仓,建个几层甲板,把水排排干净

游民星空

然后确定了桅杆的位置(桅杆很长,建造时都是几棵树干绑起来的,注意错位)

现在先搭好桅杆上的小平台(实心块)和固定用的木块(平台),不要与主帆的桅杆混淆

几层甲板的长度和位置都确定好,整体的样貌也该出来了,可以适当改改比例

女王号船后面的板子用的是王朝木,用来衬托浮雕,船身是喷漆阴森木,有点在海上航行腐朽的纹路

游民星空

进一步细化船长室结构,并造出船头和撞角。有的船撞角和船头分开,有的在一起(有的撞水线上的侧舷,有的直接戳小肚子,所以后来水线下都镀铜了)

游民星空

建造背景墙。

配色其实无所谓的,我这次用红黄配色(中间显示的是绿的,不知道为啥)

后面的舵也要做出来

有大炮的话最好先摆出来,因为关系到后面甲板间通路和船舱分割

游民星空

两张实景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大炮的话,侧舷炮就冲前摆,墙上敲个3*3的洞(原本是有铰链控制的木板)

洞的边缘细节由所用墙决定,下面是不同的木材的效果(还有常用的两种窗户)

游民星空

平台上搭个普通木桌真的很实用,中间放2*1的玻璃,好像拉开的窗帘

扬帆!

游民星空

加入一些缆绳细节

游民星空

规划好甲板间楼梯的位置,把最下的船舱隔一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添加亿些家具和装饰品

道具的话最重要的就是一堆堆的木桶,能放多少放多少。另外船上的厨房,休息用的桌椅,放一些铜币用于dubo,修理船只用的工作坊,监狱,船长室里堆放财宝,放六分仪和罗盘的海图室。这种细节可以大开脑洞,怎么布置就看个人了。也可以改造成npc的家,海盗船长还会卖海洋传送门

另外就是船锚和救生艇

后来才在最下面建了一层,包括完善了龙骨和舵。之前水下部分资料找不到

缆绳多拉了几根,也不是越多越好,之前还是看着太少

游民星空

完工!

细节部分:

桅杆和船楼外侧挡着行动的部分都用促动器搞掉

船尾部分船灯搞不到那么大的,浮雕用金色平台和琥珀意思了一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船锚

游民星空
船帆

关于旗帜,旗杆部分最好用灭了的火炬,女王号是珍珠木灯。旗面的话就是简单的帆布涂黑,也可以用促动器的宝石公园块,

桅杆部分的绳索觉得丑大可不加

1.3版本更新后,大炮可以用电线触发了,连接不同位置可以达到转向和开火的作用

游民星空

黄色区域向左转,中间2*3区域开火,右侧蓝色区域向右转

游民星空

女王号能发的炮不多只搞了开火

游民星空

荷兰人火力猛多了,也可以一起转向(用多个n秒延时器可以达到跳舞的效果)

不过这样触发的大炮没有伤害,也不会消耗弹药,“纯粹的美学效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泰拉瑞亚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