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商路收益与机制解读

2020-05-25 18:30:18 来源:bilibili 作者:听風tin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文明6》中的商路作为玩家经济收入的一大重要来源,也是城市间文化与科技加成的途径,下面带来由“听風ting”分享的《文明6》商路收益与机制解读,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商路持续回合数

标准游戏速度下商路至少持续32回合,见下图测试结果。商人每回合移动1格,因此商路持续回合数为2x商路实际长度x往返次数,公式如下。a*2的计算结果代表商队往返的长度,即商人从出发城市到目的地再从目的地回到初始城市的长度。n意指往返次数,即这一往返过程重复的次数。

商路持续回合数 = n * a * 2

a = 商路实际长度,n = 商队往返次数

当商人重新回到起始城市时表示一条商路完成,完成商路后会在双方城市设立贸易站。

文明6创建商路时商路右上角显示的数值为城市之间的直线距离,并非商路实际长度。例如两个城市之间有山时,商路实际长度会大于显示直线距离。

商路一旦建立,不可中途取消,除非宣战或被掠夺。与同商人目的地所在文明宣战后,商队后直接回到起始城市。

游民星空

标速下秋更实测数据。可见,4和5长度往返4次,6~9往返3次,10~20往返2次,21及以上往返1次

商路创建条件

有贸易路线容量:对外贸易市政研发后1条;市场和灯塔建筑提供1条;议会议程、马里特色能力、大商张骞马可波罗、海军统帅郑和、奇观巨像大津巴等;

已探到目标城市且不与该文明处于战争状态;

在贸易范围内,陆路贸易可连接15格以内、海运则为30格的城市(商人进浅海需天文导航科技,海洋则需制图学),贸易站建立后相应扩展延伸;

城市间贸易路线要经过的单元格已探开,没有迷雾或不可通行地貌。

海运需要市中心临海或有港口运河以连接到海。

商路收益

多数情况下商路只会使起源城市受益。默认情况下,商队收益只有目的地城市区域有关。国内贸易只有粮锤收益,国际贸易收益由目标城市区域建筑决定(与城邦的贸易也视为国际贸易,按城邦区域计算收益),见下表:

游民星空
无政策卡/政体等特殊加成下的商路默认收益

可使用许许多多的政策卡提高商路收益,在此不表,实战中可慢慢熟悉。另外,萌新包括我自己当时也以为商队是在完成后才给收益,实际上商队收益每回合都有,略提一下。

部分测试

商路长度5

游民星空
118T,创建商路

游民星空
158T,商路完成,持续40回合。

商路长度8

游民星空
159T,创建商路,图中可见面板直线距离为7,而实际上由于湖泊阻隔,商路实际长度为8

游民星空
207T,商路完成,持续48回合

商路长度20

游民星空
207T创建商路

游民星空
287T商路完成,持续80回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